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怀孕妈咪光吃不胖有绝招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风光旖旎的仙岩,位于瓯海区仙岩镇境内。北与温州接壤属大罗山的支脉。仙岩…
造化钟神秀 仙岩梅水潭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14037836_2007041111435826326600.jpg


    孕吐让你不想吃,增长过快的体重让你不敢吃……准妈妈的饮食规则里有重要的一条:少食多餐。这就意味着你挑选的食物个个都要“精明强干”。有什么是吃了不会胖,又能满足你的营养需求,最好孕期反应都能缓解的?这里我们帮你挑选了15种,一定能满足你挑剔的胃口。
    
    麦片
    
    为了让自己有一个充满活力的早晨,赶快把早餐的烧饼、油条换成麦片粥吧!为什么?因为麦片不仅可以让你保持一上午都精力充沛,而且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的水平。不要选择那些口味香甜、精加工过的麦片,最好是天然的,没有任何糖类或其他添加成分在里面。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和喜好在煮好的麦片粥里加一些果仁、葡萄干或是蜂蜜。
    
    脱脂牛奶
    
    怀孕的时候,你需要从食物中吸取的钙大约比平时多1倍。多数食物的含钙量都很有限,因此孕期喝更多的脱脂牛奶就成了你聪明的选择。孕妇每天应该摄取大约1000毫克的钙,只要3杯脱脂牛奶(200克)就可以满足这种需求。
    
    瘦肉
    
    铁在人体血液转运氧气和红细胞合成的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孕期你的血液总量会增加,以保证能够通过血液供给胎儿足够的营养,因此孕期对于铁的需要就会成倍地增加。如果体内储存的铁不足,你会感到极易疲劳。通过饮食补充足够的铁就变得尤为重要。瘦肉中的铁是供给这一需求的主要来源之一,也是最易于被人体吸收的。
    
    全麦饼干
    
    这种小零食有很多用途:早上你可以在床上细细地咀嚼它,能够非常有效地缓解孕吐反应;上班的路上,在车里吃上几块,可以帮助你打发无聊的时间;办公室里当你突然有了想吃东西的欲望,它就在你身边,方便而且不会引人注意。它是一种货真价实的迷你食品,并且会忠实地保证你一天的血糖平稳、精力充沛。
    
    柑橘
    
    尽管柑橘类的水果里90%都是水分,但其中仍然富含维生素C、叶酸和大量的纤维。能帮助你保持体力,防止因缺水造成的疲劳。

    香蕉
    
    香蕉可以快速地提供能量,帮你击退随时出现的疲劳。而且在你时常被呕吐困扰的时候,很容易为你的胃所接受。你可以把它切成片放进麦片粥里,也可以和牛奶、全麦面包一起做早餐。
    
    全麦面包
    
    把你每天吃的精粉白面包换成全麦面包,你就可以保证每天20——35克纤维的摄入量。同时,全麦面包还可以提供丰富的铁和锌。
    
    绿叶蔬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和锌。甘蓝是很好的钙的来源。把沙拉的原料改革一下,加入一些深颜色的莴苣,一定会提高这道菜的营养价值,因为颜色越深的蔬菜往往意味着它的维生素含量越高。你也可以随时在你的汤里或是饺子馅里加入一些新鲜的蔬菜。
    
    坚果
    
    如果怀孕前你因为坚果脂肪含量高而对它敬而远之,那么现在你应该重新认识:脂肪对于胎儿脑部的发育是很重要的。而且坚果可以让你饿得不那么快。专家建议可以用一些不饱和脂肪(在坚果中发现的一类有益于心脏健康的脂肪)取代饱和脂肪(在肉类和黄油中发现的)。但是因为坚果的热量和脂肪含量比较高,因此每天应将摄入量控制在28克左右。还有一个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你平时有过敏现象,最好避免食用某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例如花生。
    
    鸡蛋
    
    很多准妈妈一看见肉就觉得恶心,那么鸡蛋就成了你在孕期摄取蛋白质的最佳来源。而且鸡蛋中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煎个鸡蛋再配点儿蔬菜会让你的早餐既简单又丰盛。如果你受不了煎鸡蛋的味道,那就煮个鸡蛋吃吧!
    
    花椰菜
    
    吃这种蔬菜真是好处多多: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健康美味;富含钙和叶酸,而且还有大量的纤维和抵抗疾病的抗氧化剂;内含的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你吸收其他绿色蔬菜中的铁。

    豆制品
    
    对于那些坚持素食的准妈妈,豆制品是一种再好不过的健康食品了。它可以为你提供很多孕期所需的营养,例如蛋白质。
    
    干果
    
    干果是一种方便的、美味的零食,可以随身携带,随时满足你想吃甜食的欲望。你可以选择像杏脯、干樱桃、酸角一类的干果,但是不要吃香蕉干,因为经过加工的香蕉干,脂肪含量很高。
    
    冰淇淋
    
    不要把它打进黑名单。你完全没有必要因为怀孕而剥夺了自己吃冰淇淋的权利。一些甜食,包括冰淇淋、酸奶或者是牛奶作成的布丁,都可以成为你饭后的小插曲,它可以提供你每天所需钙质的1/3。但是切记:不要让它喧宾夺主呦!
    
    低脂酸奶
    
    酸奶富含钙和蛋白质,即便是患有乳糖不耐症的准妈妈,对于酸奶也还是易于吸收的。而且有助于你的胃肠保持健康的状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宋姗姗透视装秒杀眼球无数
布鲁克海中写真极尽销魂
maggie q妖艳写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大型群众街头裸体行为艺术
妖女张俪燎人之色无处藏
能干的猫咪
少女美妙身段让人浮想连篇
·社会万象
男子警车内伸脚让妇女擦鞋
效实中学五年美女图集出炉
赌王最漂亮千金绝美照曝光
美女张紫妍遗书曝陪睡百次
·杭州萧山:生下孩子才9天 漂亮妈妈坠楼身亡
·杭将给予支援外地企业退休回杭定居人员困难补助
·上海吴中路地道惊现女子尸块 中环拥堵数公里[图]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下沙大学生摆地摊说是“创意集市” 名为i-Mart
·裸模院长杨林川人体油画惹官司 女模称被玷污[图]
·七彩生活
超级名模的秘密武器瘦腰操
荧幕浪漫求爱方式榜中榜
·牛奶过敏的宝宝吃什么东西
·小心久坐的男性易“早更”
·职场交际需要了解的谈吐礼仪知识
·40岁以上的女人其实最“性福”
·你的护肤品换季了没有
·玉泉社区公开招募喊夜“更夫”
·奇珍异宝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