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第二套住房首付可能提至4成 本地银行称尚未接到通知
hzlo.com  发布:2007-10-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坐了9个小时的夜车,再加上2个小时的长途车,我终于到了平遥。在我神志还有…
平遥:用来发现的城市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昨天,关于央行拟将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提至4成的消息迅速传播开来。该消息称,除了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提高外,商业用房首付比例也将由目前的4成提高到5成,该政策目前尚未最终敲定。

但杭州本地银行均表示,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目前对第二套住房的贷款仍按3成首付发放,商业用房的首付比例也维持4成不变。

房贷首付上调传言已久

“我们还没有接到相关文件,但是关于房贷首付上调的传言,我一个月以前就听到过了。”农行省分行营业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关于第二套住房首付提高到4成这个说法,他也早就听到过。

记者了解到,此前,市场一直传闻房贷首付可能提高至50%,但央行的一位人士随即否认:“首次购房的比例提高至50%是不可能的。”但并未提及第二套住房的相关政策。此前,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从2006年6月1日起,央行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提高至30%以上。考虑到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需求,对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仍执行首付款比例20%的规定。

限制第二套住房有点难

其实,早在2005年,央行就要求针对第二套住房购买者提高首付比例。但考虑到竞争以及发展零售贷款的因素,多数银行并没有对第二套住房采取特别措施。此次如果提高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将改变2005年以来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具体提高多少由银行自主决定的状况。

但是,银行人士表示,第二套住房的限制措施往往较难执行,除非央行出台相关的配套措施。杭州某国有商业银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要知道客户的房子是不是第二套,一般需要通过房管部门的登记中心进行查询,但是目前没有银行在审核贷款时去查这个信息。此外,只要客户的第一套房子也是通过贷款购买,银行通过个人征信系统也能发现是否为第二套住房。但是银行并不愿意这么做。“说实话,除了那些投机客,大部分能买得起第二套住房的客户都算得上银行的优质客户,大家都在抢这些客户,不会主动去提高首付。”上述人士这样表示。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女明星罕见裸背彩绘艺术
保持甜蜜爱情必须要扔掉的
木口亚矢与秋山莉奈激情写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科比娇妻瓦妮莎照片与资料
性感尤物乌玛·瑟曼倾倒众
女星剃光头原来更挑逗
新鲜美女暮紫逸
·社会万象
大连富豪花千万购纯红藏獒
全球十大最怪异闹鬼地解秘
合肥惊现离奇“双面胎儿”
丁嘉丽自曝偷情堕胎引地震
·乐清陈女士刚输完网银密码 200万就不翼而飞了
·宁波一老太看病遇插队起冲突 医院门口躺3小时
·90后美眉入行糊纸店 成百年老店形象代言人[图]
·罗慧娟8分钟遗言短片曝光 人生圆满很开心地走[图]
·温州帅气医生走红网络 女生为看他一眼装病[图]
·小偷拿走手提包后将证件及发票寄回给失主[图]
·七彩生活
人生与菜谱
豪门女希尔顿和她的宠物
·名模示范 完美粉底亮肤
·情侣瑜伽激情燃烧脂肪
·3000出租车 可刷市民卡
·老公当我是同一屋檐下陌生人
·穿睡衣唱戏可化解夫妻矛盾
·杭城近日以晴为主但注意防寒
·奇珍异宝
商代王妃墓的玉雕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战国羽纹簋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唐朝宫女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