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能够删除不良记忆的药物诞生
hzlo.com  发布:2007-7-5  来自:网易  浏览:
推荐阅读
2009年6月26日,台北一家“茶室”,性工作者Miko在自己的“工作间”内换衣。…
真实揭秘台北的公娼与暗娼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对人类记忆的操作建立在脑科学高度发达的基础上

人类的记忆最终会完全人工控制吗

你是否也有过那种刻骨铭心却又痛彻心肺的回忆?当你想尽办法却仍然无法忘记的时候,是否也希望得到传说中的“忘却之泉”?现在这一幻想可能将逐渐变为现实。

美国哈佛大学和加拿大蒙特利尔马克吉尔大学的科学家最近联合研制了一种用于删除或是抑制人们不良回忆的新药物。通过这种新药物,精神病学家可以有效地干扰人类在唤醒某一部分记忆时的神经回路,通过生化手段完成对某部分记忆的删除操作。

关于该药物的研究文章发表在了最近一期的《精神病学研究》周刊上,一种被称作心得安(一种β-受体阻滞剂, 用于治疗心律不齐、心绞痛等)的药剂被用于治疗部分受到外伤和惊吓的病人,显示出了对于部分记忆的良好的“抑制”作用。

研究者对十九名曾经遭遇车祸和强奸的受试者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对比测试,在测试期间被测试者被要求回忆起他们十年前遭遇不幸的各个细节。被测试者被分为两组,一组服用从前只用于治疗健忘症的药物心得安,而另一组服用没有任何药效的比对药物。

一周以后,科研人员发现服用心得安的一组受测试者在回忆从前不幸经历时所表现出的沮丧和难过的症状,都要比不服用该药物的受测试者弱得多。

纽约大学的约瑟夫·利多克斯教授使用老鼠作为测试对象也做了类似的实验,他们发现通过使用一种标号为U0126的药物,可以有效地清除老鼠脑中的某一部分记忆而并不干扰它们的其他记忆。

科学家给被测试的老鼠播放两种不同旋律的音乐声,同时释放微弱的电流给老鼠以刺激。不久,老鼠们产生了条件反射,当它们听到两种音乐中的任意一种的时候,都会因为害怕电流刺激而紧张兴奋。研究人员于是让其中一半的老鼠服用药物而另一半的老鼠不服用,同时播放第一种音乐。

经过一段时间,服药的一组老鼠在听到第一种音乐时就不再产生应激性的紧张症状,但当它们听到第二种音乐时还是会产生紧张的症状,这说明只有一部分记忆被删除了。

对于科幻迷来说,删除记忆是个老话题了。在2004年金凯利和凯特·温斯莱特共同主演的电影《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中,他们扮演了一对因爱情走入迷途而准备分手的恋人,女主人公找到了一家名叫拉古纳的公司,帮助她把俩人热恋时的记忆完全删除,后来男主人公也做了相同的删除手术。

在影片中,这种手术首先要给患者展示两人恋爱时的纪念信物并唤醒他们恋爱时的回忆,然后对他们的大脑释放某种特殊的电流使其忘掉对方。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这种洗脑方法可并不管用。

这种能够删除记忆的药物还处于验证阶段,距离临床使用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关于它对于法律和伦理的影响还需要更进一步的探讨,因为删除记忆毕竟不是一件小事。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janosch.s经典人体艺术写意
郑家榆高贵气质无处可藏
狗狗中的能者
韩星张紫妍照片与资料档案
·社会万象
全球热辣美女主持看奥运
揭秘世界名画中的明星脸蛋
郭晶晶身着紧身性感黄金甲
韩国美女主播露肉出镜曝光
·网络当红偶像大比拼 谁将是最后的赢家
·省长吕祖善回应房价 有些地方确实高得离谱
·18岁女生孙瑜儿扯进局长日记门 照片被盗用[图]
·日本地震导致放射性物质泄露
·金华男子枪杀广东两名交警 身负命案多宗
·新昌制药厂毒气泄漏 数十人疑似氯化氢中毒住院
·七彩生活
2008家居室内设计新动向
沙巴享受海岛风情
·大家须警惕:杭州出现茶叶骗子
·清河坊商家学外语很积极
·精液诱发患子宫癌的风险
·29岁“王子”的网恋计划
·中国古代十大风流女子出轨逸闻揭秘
·"爱恋方程式"助你告别单身
·奇珍异宝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西周玉器的特点与发展概况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石雕方砚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玉出戟方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