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80后的婚姻 皇帝的新衣
hzlo.com  发布:2007-5-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内地女星潘霜霜与林峰的“床照”流出,床照曝光后,林峰即与女方划清界…
潘霜霜曝第二波透视内衣照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当80后的婚姻生活像皇帝的新衣一样,在大众面前展露,并被无数次分析与讨论之后,那些与之相关的研究学者们开始发出结论性的通告,将这一代人的婚姻像反面教材一样,挂在网上、书上任人浏览与评价,以警示后人,并向社会宣战,企图改造这一代。

  围墙的外面是爱情的堡垒,相互依靠的温暖永远清晰得像宝物一样珍藏在记忆的画廊,顺着这条浪漫的林荫路,匆匆走进围墙的里边。如婴孩般在婚姻里学步,一点点跌倒一点点爬起,一点点剖析一点点改进;一边在努力寻找灵魂深处的那份婚姻的想像,一边挣扎着想要在围城凿开一个洞,越挫越勇地努力、放弃、再努力,跌跌撞撞地想在婚姻里站稳就怕一败涂地。

  当80后的婚姻生活像皇帝的新衣一样,在大众面前展露,并被无数次分析与讨论之后,那些与之相关的研究学者们开始发出结论性的通告,将这一代人的婚姻像反面教材一样,挂在网上、书上任人浏览与评价,以警示后人,并向社会宣战,企图改造这一代。而事实上,这样的言论相对片面与概括。与他们相比,情感心理专家对于80后这一代人的婚姻状况与心态,更为了解与客观,因为他们是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

  五一假期结束前的那个夜晚,我们电话连线到了华夏心理咨询中心的情感咨询专家杨枚,听她剖析80后婚姻状况。

  (Z=记者Y=杨枚)

  Z:您怎么看待80后这一代?

  Y:80后中有这样几种人:一种是早已离开了校园,学历水平一般,在社会上有一定的阅历,基本栖身于社会中层之列。在这部分人身上,80后的特点不是特别明显,他们多半比较倾向于享受,对物质生活要求较高,也希望自己的发展可以平稳。另外一种就是处于校园与社会过渡阶段的80后。这部分人其实是80后的主力军。他们多数本科毕业,或工作、或读研。这一部分人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家里条件比较好,思维灵活,充满创新精神和行动能力,心地善良且乐于与人交往,对新事物和信息非常敏感。但是,他们也往往强调自我,以自我为中心,缺乏社会阅历,缺少耐心和责任意识。这些也会让80后付出一些相应的代价。

  Z:您是否听到80后离婚率直线上升的消息?

  Y:知道。这和80后的成长环境有很大关系。“四二一”(四个祖辈,两个父辈,一个孩子)家庭结构使得80后从一出生就成为家庭的核心,这是他们形成自我中心人格的关键因素。过分地追求自我,往往使他们忽视自己应该承担的一些对社会和家庭的责任。全国妇联婚姻指导师项目督导员胡慎之教授去年承接了2例,今年以来,已经接待了20多名80后夫妻因濒临离婚而求助的婚姻咨询。我们接受的来访者当中,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也是“他(她)不理解我。”让两个互相不理解的人生活在一起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可取的,80后的一代更是不会这样做的,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80后离婚率直线上升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分页:[1[2] [3] [4] [5]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如此时尚你有胆穿吗?
性感天后贾静雯最美酥胸写
靓女霍曼迪美色勾人心魂
大胆人体泼画艺术作品
·社会万象
澳一男子办婚礼娶爱犬为妻
成龙与徐静蕾车内激情接吻
胡陈囡粉艳肚兜喜闹桃花节
周杰伦等台湾众星筹善款
·长沙一男子驾水泥车街头狂撞13车5死6伤
·重庆历史上真实黑社会 孝敬父母为帮规第一条
·温州一女中专生酒后无证驾宝马连撞6辆出租车[图]
·把奥运文明带进黄金周 营造文明 有序 和谐的假期
·美助理国务卿因“黑水”风暴宣布辞职
·世界近三成珊瑚面临灭绝
·七彩生活
土家族的母亲河:酉水
牛年居家必知十大风水禁忌
·女人变心前十大反常!
·经期吃巧克力不发胖?
·新屋入住时要记得叩拜四角
·西湖、西溪、运河国庆都有新景色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杭州元宵节赏灯指南 处处花灯你想赶哪场?
·奇珍异宝
透视元青花鉴赏之乱源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透雕象牙梳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玉出戟方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