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西湖、西溪、运河国庆都有新景色
hzlo.com  发布:2007-10-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天真性感美少女家中大胆自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每逢国庆,杭州都会呈现别样的精彩,今年也不例外。今天,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将第六次推出新西湖;明天,西溪湿地综合保护二期工程将“有限开园”,10月1日正式向游客开放;后天,运河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二期工程将推出首批新景点。

去新西湖游七大景点

大到景区规划、建筑风格,小到一块石材的采用,一个果壳箱的设计,07版新
西湖的七大景点,都力求自然。

七大景点分别为灵隐景区、吴山阮公祠景区、慧音高丽寺、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八卦田遗址公园、虎跑公园、满觉陇景区。

法云古村是灵隐二期的一大亮点,可免费参观,在这里能看到正宗的西湖山地民居风情。

阮公祠主殿两旁用来表现阮元功绩的四幅绢画,用的是杭州最好的丝绸。

高丽寺在三台山于谦祠对面,里面有国内最大的转轮藏,这个复建的木制轮藏,四层五重檐,高13.5米。

南宋官窑博物馆里有很多互动游戏,譬如陶瓷品复原,为你准备的陶瓷碎片都是带磁性的,一片片能吸在一起,能不能拼成原样、复原,就看你本事了。

看八卦田全貌,紫来洞前是最佳观赏位置,八卦田景区是免费的。

虎跑是弘一法师李叔同出家的地方,新开的李叔同—弘一法师纪念馆,将展出几十件有关李叔同的展品。

满觉陇景区专门设了个桂花加工场———腌制桂花是满觉陇村民的一项传统。

去西溪逛福堤绿堤

由花蒋路改造而来的“福堤”和由文三西路延伸段(花蒋路—紫金港路段)改造而来的“绿堤”,是西溪二期的主要景点。

福堤南接天目山路,北连文二西路,全长2300米,有“元福”、“永福”、“庆福”、“向福”、“广福”、“全福”6桥。福堤附近国庆开放的景点有:茭芦田庄、高庄、曲水庵、茭芦庵、厉杭二公祠、洪钟别业、河渚街、蒋村集市等。喜欢观鸟的朋友,可到莲花滩观鸟区和千金漾观鸟区。

绿堤两侧种了近700种水生、湿生植物,其中400多种是西溪原本没有的。在包家埭展示区,有座长137米,宽3米,深1—3米的曲尺形长廊进入湿地水下,游客透过玻璃能看到各种水生植物的根系以及绕游其中的水生动物。

西溪开园时间:8:30—16:30;服务咨询电话:0571-88106696、88106698。5条公交到主入口(周家村站):Y13路、观光临时1号线、K193路、K310路、K506路,其中K193路、K310路,还到福堤南入口(花蒋路口站)。另外,86/K8到福堤北入口。绿堤东侧出口附近有159和K159、70和K70、41和K41经过。

去运河看曾经的繁华

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LOFT文化公园、桑庐、富义仓遗址公园、广济桥……运河二期工程要保护的“一廊、二带、三居、四园、五河、六址、七路、八桥”都已如期完工,所以可看的景色颇多。

小河直街与小河路相交,街道长千米。街两边是清末民初的老房子,木门木窗,屋前有河,院里有井;保留了酱园、米铺、孵房等老字号、老店面。9月29日到10月2日,有民俗风情表演。

LOFT文化公园是由长征化工厂旧厂房改造而成,近3万平方米工业建筑群体基本原味保留。将来这里将云集设计工作室、餐饮休闲空间、商业空间、酒店式公寓。

桑庐始建于1935年,主人是提倡实业救国的汪协如,是近代较早提倡科学养蚕的蚕种场;对当时杭、嘉、湖一带的蚕桑业发展以及国外先进养蚕技术的引进、传播起到了推动作用。

富义仓建于光绪六年(1880年),当年杭州所用的米粮皆从运河漕运而来,储于富义仓,与北京的南新仓并称为“天下粮仓”。

广济桥在塘栖,建于明朝弘治七年(公元1494年),是京杭大运河上惟一的七孔石拱桥,浙江省重点保护文物。

9月30日晚上7:30-9:00,在拱墅区青莎公园内还将举行运河综合保护二期首批工程竣工文艺晚会。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阿根廷前总统夫人与异性裸
法国第一夫人着有“性格”
盘点全球最美的十大女儿国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酷似微笑女神蒙娜丽莎的美
当美女明星变强壮之后
乔杰立“七朵花”团长赵虹
欧美男模人体艺术写真
·社会万象
广西第一美女罗丽莉最新写
东莞警方绳牵卖淫女子游街
某国脚硕士女友的私家照
西安“风筝西施”身份揭秘
·女子打工遇床位不够 与姑父挤着睡遭强奸
·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斥60多万买茅台遭质疑
·疑奶水变质致孩子脑瘫 丈夫怒踹隆胸女后离婚[图]
·民间艺术家精心设计 七彩铁艺福娃盼奥运[图]
·雪碧汞中毒案男主角上诉 称未散布虚假事实
·杨梦婷为还10万巨债替人生子 美貌照片曝光
·七彩生活
杭州“瑶琳仙境”蜚声中外
张韶涵拒付巨额装潢费被告
·美国专家研究的同居结果
·谈男人挑逗女人几点想法
·女子网恋 自尝怀孕后的苦果
·杭州创意产业博览会后天起举行
·找个"裴勇俊"做老公(图)
·损害妈咪健康的几个生活习惯
·奇珍异宝
广告大片的另类人体视
老笔筒的保养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