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美研究:女性确比男性健谈 差异由性激素造成
hzlo.com  发布:2007-3-8  来自:  浏览:
推荐阅读
  入门即客厅  客厅是接待客人的场所,所以正确的规划是一入大门就可以…
财神爷厚爱的家居风水
土客蛋宝,大山深处的纯正土鸡蛋!
美国俄州数十万蟋蟀诡异出没 如末日景象[图]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自称拥有神奇能力
毒性超强两蛇生死对决奇观 棕蛇缠住并吞下黑蛇
江西南昌惊现长双面脸小猪 三只眼两张嘴[图]
新疆2吨重陨石成商场迎宾 天外来物引发好奇心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证明,女性确实比男性更健谈,说话量几乎是男性的三倍。专家表示,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在于男女大脑结构有所不同。
  
  研究发现,一名女性平均每天要说两万个词语,比男性多出1.3万个。此外,女性说话的速度比男性快,她们用于说话的脑力也比男性多,而且女性还会陶醉在自己的声音里。
  
  上述研究结果发表在卢安·布里斯赞丁博士最新出版的著作《女性思维》中。书中指出,无论男孩还是成年男性,尽管他们一直希望能够像女性那样流利自如地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事实上他们仍然不如女孩和成年女性那么“能说会道”。
  
  性激素造成差异
  
  美国旧金山心理医生布里斯赞丁表示,女性运用于说话的脑细胞比男性多。此外,女性在说话的时候会刺激大脑分泌出一种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能够给人带来愉悦感。
  
  布里斯赞丁认为,男女大脑结构的差异可以追溯到胎儿在母体子宫内完成大脑发育的时期,差异由性激素造成。男性大脑的发育过程受到睾丸激素的影响,负责谈话的区域面积被缩小。此外,男女在负责沟通、感情和记忆的大脑区域也存在差异,因此总的来说,与女孩子和成年女性相比,男孩子和成年男性说话较少,表达情感的能力也相对弱一些。
  
  男性“好色”有原因
  
  此外,虽然男性大脑负责说话和处理感情的区域不及女性,但是他们的大脑负责控制性意识的区域的面积却几乎是女性的两倍。这一点也许是男性似乎比女性更“好色”的原因之一。加利福尼亚大学精神病学家所做的研究也显示,男性平均每52秒就会联想到性方面的事情,而女性大概一天只会想到一次左右。
  
  但是,也有科学家对布里斯赞丁的理论表示怀疑,他们认为,很多男女在性格和行为上的差异可以由社会环境因素来解释,因为男女在成长过程中受到的教育不同,这影响了他们的性格构成。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重庆女子交巡警察娇艳如花
90后夫妻3年卖掉3个亲生子
四川遂宁一农妇生双头女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大美女王仁怡靓丽写真
色彩图纹与人体艺术的融合
乖乖俏女江一燕时尚写真照
猎杀!动物世界的精彩瞬间
·社会万象
云南富民1家4口遭惨遭劫杀
孙菲菲内衣裤遭猥亵男盗窃
委内瑞拉女议员扇记者耳光
农妇回骂镇领导被蹊跷拘留
·约旦疑发现所罗门王宝藏 距今已3000年
·记者卧底知名西餐厅揭黑幕 剩菜加工后再出售
·郑少秋再显搞笑天份 戏里精彩戏外可乐
·一群老男人专骗婚恋网站中年女人 女子被骗12万
·赵丽华曝90后女孩欲献身导演 其父竟称“别客气”
·电梯检测全不合格 浙江一小区住户苦爬33层楼
·七彩生活
秀发闪亮:每日要做5件事
女人必知的排毒养颜食谱
·看中国男人的10种先天不足
·汤团吃出危险的事年年有 今年提前告诉你如何健康吃
·“好色”的女孩
·最容易被女人勾引的十种男人
·宝宝晕车的多种表现与处理
·口述:难舍的初恋令我一直孤单
·奇珍异宝
来自庞贝末日的珍宝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彩绘双龙纹樽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