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美食图片 > 正文

吃点酸味水果可防醉酒
hzlo.com  发布:2008-11-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新竹科学园区今(14)日上午上班高峰时间,8名身材惹…
台湾美女穿比基尼上街抗议
买菜时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西红柿太硬不好
十大果蔬保你30岁不怕裸妆
八种排毒蔬菜帮你年轻10岁
六大果蔬让恼人斑点走光光
五种果汁帮助你击退黑眼圈 吃出美丽
养血粥:女人补气血的灵丹

    遇到节假日、朋友聚会,喝酒是免不了的,但由于一次饮入过量的酒精或酒类饮料会对肝、肾、胃、脾、心脏等人体重要脏器造成伤害,如果喝酒时适当吃些水果 ,就能稍微减轻酒精对身体的危害。 

    通常来说,吃一些带酸味的水果可以解酒。因为水果里含有机酸,例如,苹果里含有苹果酸,柑橘里含有柠檬酸,葡萄里含有酒石酸等,而酒里的主要成分是乙醇,有机酸能与乙醇相互作用而形成酯类物质从而达到解酒的目的。

    此外,还有一些水果也有解酒的功效。柿子富含果糖和维生素C,古时就被用作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甜柿中所含的涩味成分,可以分解酒精;其中的果糖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

    西瓜汁一方面能加速酒精从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机体吸收而引起全身发热;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热去火功效,能帮助全身降温。

    香蕉不仅是上乘水果,也是解酒良药。在酒前生食1-3枚有解酒作用。中医古籍《日用本草》记载:香蕉,生食破血、解酒毒。

    除了上面这些水果,喝点芦荟汁,也有缓解醉酒的作用,芦荟带刺的绿色部分和其内部的胶质中含有多糖体、糖蛋白等物质,能降低酒精分解后产生的有害物质乙醛在血液中的浓度。在饮酒之前,如果喝些芦荟汁,对预防酒后头痛和恶心、脸红等症状很有效。          

    尽管带酸味的水果、富含果糖的水果、有利尿作用的水果等都能使过量乙醇的麻醉作用得以缓解,但上述反应在体内进行时受到多种因素的干扰,效果并不十分理想。因此,防醉酒的最佳方法还是要少喝。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买菜时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西红柿太硬不好 (2011年3月7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布什按摩外交吓坏默克尔
张艺谋漂亮女儿婚纱照曝光
韩国巨星朴信惠妩媚动人 荣
台湾广告明星张芯瑜性感玉
·社会万象
王宝强亲密女友马蓉很俊俏
十岁的《哈利·波特》终结
“双性少女”遭强暴受重伤
成都惊现脱光光“选秀门”
·神秘文字比甲骨文早八百年 一字之谜至今未解
·可口可乐英售芬达橙汁被曝杀虫剂超标300倍
·小宝宝半夜被狗叫声吓哭 狗主人被罚200元
·令人头晕呕吐的气味在蔓延 大关消防星夜排毒解惑
·煤老板600万在衢州娶娇亲 毕福剑证婚鞠萍主持
·浙江7家银行昨天公布措施解决排队时间长问题
·七彩生活
舒淇超性感家居床照暴光
老婆、情人和红颜谁最累?
·帮助宝宝长个儿的食品
·新婚的健康饮食
·杭州宽带全城百兆入户工程近期完成
·杭城这些地方不收候车费
·男人什么时候会最爱你(图)
·千万别给男孩用这种沐浴露
·奇珍异宝
陶贴花龙首执壶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透雕象牙梳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何为瓷器的款识?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