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英科学家宣称破解鸡与蛋先后谜题 确认先有鸡[图]
hzlo.com  发布:2010-7-16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德文郡的一个农夫将自家绵羊染成色彩明亮…
英农夫将羊染成亮橘色防盗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关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问题的争论,在哲学和科学等许多领域都已经持续了千百年。日前,英国科学家宣称已经破解了这个一直困扰着人类的谜题。

英科学家宣称破解鸡与蛋先后谜题 确认先有鸡

两名研究小组的科学家手拿鸡蛋在分子结构图面前。

没有这种蛋白质就没有蛋壳

据报道,对于这个问题,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沃里克大学的科学家日前给出了确切答案:“先有鸡。”一组研究人员发现鸡蛋壳的形成需要依赖于一种称为OC-17的蛋白质,而这种蛋白质只能在母鸡的卵巢中产生。研究人员因此得出结论,只有先有了鸡,才能够有第一个蛋的产生。

来自这两所大学的研究小组用超级计算机模拟了一个鸡蛋的形成,研究显示OC-17是蛋壳开始产生阶段必不可少的关键元素之一,而蛋壳的重要作用是为小鸡提供成长的生存空间。这种蛋白质促成了碳酸钙组成外壳所含的钙水晶,据资料显示,许多动物的骨骼和鸟类蛋壳中都含有这种钙水晶,但与其他物种相比,在母鸡体内这种钙水晶的形成明显要快得多,每24小时约可以产生6克之多。

谢菲尔德大学工程材料系的弗里曼博士说:“之前人们怀疑是先有的蛋,但是现在根据科学证据显示,实际上是先有的鸡。这种蛋白质已经被确认,它与蛋的形成密不可分,并且我们已经了解到其是如何控制这一进程的。这相当有趣,不同类型的鸟类似乎用这种蛋白质在做着同样的工作。”

过去学者多认为先有蛋

在过去对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个问题的争论中,科学家们一般都倾向于先有蛋。2008年,加拿大古生物学者泽勒尼茨基称,通过对7700万年前恐龙蛋化石的研究,明确的谜题答案浮出水面:恐龙首先建造了类似鸟窝的巢穴,产下了类似鸟蛋的蛋,然后恐龙再进化成鸟类(鸡也属于鸟类的一种)。因此很明确,蛋先于鸡之前就存在了。鸡是由这些产下了类似鸡蛋的肉食恐龙进化而成。

2006年,英国基因学专家布鲁克菲尔德教授认为,动物个体在出生之后,其体内的遗传物质是不会发生变化的。现代生物分子学说认为,是先有蛋中遗传物质的基因突变,才有鸡这个物种出现的可能。布鲁克菲尔德进一步解释说,第一质的基因突变,才有鸡这个物种出现的可能。布鲁克菲尔德进一步解释说,第一只鸡先是包含在蛋中的一个胚胎,而那个胚胎的遗传基因与生出来的这只鸡的遗传基因是一样的;这也就是说,属于鸡这个物种的第一个成员肯定是一只含有鸡的遗传物质的蛋。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哲学家帕皮诺甚至从哲学的角度证明了布鲁克菲尔德的观点。他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说是袋鼠下的蛋,结果孵出的是鸵鸟,那么这枚蛋一定是鸵鸟产的,而不是袋鼠产的。”同理,第一只鸡不可能是从其他动物所生的蛋中孵出来的,只可能先有鸡蛋才有鸡。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孕妇赫兹高娃写真
另类的人体器官艺术作品
欧美阳光男性人体艺术摄影
陪女友渡假拍下的美丽瞬间
·社会万象
陈坤儿子妈妈真实身份曝光
日本女优星野亚希宾馆拍照
白色情人节激情接吻赛实录
一个酒吧女郎疯狂的自拍照
·义乌捣毁特大山上赌博窝点 当场抓获赌徒19人
·腿上绑沙袋书包塞红砖 武警杭州支队里的"许三多"
·深圳撤回禁止农民工上访讨薪文件 向社会道歉
·准妈妈掐准“奥运时刻”产子 剖宫产引发热议
·三峡库区惊现清代姊妹床
·山西保德一副局成官霸 当众掏生殖器侮辱上司
·七彩生活
女人切莫用香皂洗乳房
暖胃暖身四款砂锅
·月经会引起男人性恐慌
·春天真是受孕最佳时节?
·明星教你12个"婆媳之道"
·杭州昨起对外地牌照电动车限行
·男人婚前婚后的三字经(图)
·菜花与啥搭配不利健康
·奇珍异宝
陶贴花龙首执壶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嵌红铜狩猎纹豆
戗金龙凤纹卮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战国羽纹簋
宋元瓷器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