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我是网虫,更爱独角戏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非诚勿扰》女嘉宾梁爽与清华教师床照曝光。  近日,清华大学教师和…
梁爽与清华教师姜来曝床照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自从接入了计算机国际互联网络,我就心甘情愿地习惯了自己掏腰包做网虫,然后睁大那双小眼睛,看自己导演的独角戏。

    说到电脑互联网络,我到现在还有点陌生,每每看到别人制作精良的个人主页,看到别人在自己的空间里发布个人信息和个人文字作品,心高气傲的我总是想和人一睁高下。我是今年5月份入的因特网,当天晚上,早早地安顿好妻子和我那两周的宝贝儿子让他们先休息,我就开始和电脑网络较真儿了。说真的,当时,除了激动我并没有太大的谱儿,媒体上天天说“轻松上网”,我想,我也一定能成!翻来复去地倒腾吧!最终,该自己庆幸的时候到了,我看到了电脑屏幕上的成功登入的信息,看到了自己的点子信箱,看到了因特网的主页。“我成功了!”坐在电脑身旁,我雀跃的心情当时也只能有我自己知道,那时已经是深夜两点多了,我不敢惊醒我的妻,同样的,我也不想听她唠叨说我那句“娶电脑去吧!你。”

    后来,上网倒是在家里庆贺了一次。那时,有好多妻的朋友,大家对我们的生活一直都是充满了羡慕,人家想看看因特网到底有什么新奇。妻子也站在一旁不时地插嘴说:看就看看吧!难得大家有这样的兴致。说是随便地说了,看看是随随便便地看了,妻子是在一旁满足虚荣了,大家也倒是一口一个“不错”一口一个“人家生活就是懂质量”地称赞了,可是,我最终还是心知肚明的,当然了,朋友在的时候,我还是刻意地掩藏着自己的表情,我努力地面对每一个人友好地微笑,不要让人家有一丝一毫的难为情。当送走最后一位客人的时候,我终于坦白了我的苦相,我拉着妻子的手说:“韫儿,你知道吗,我恐怕一周的稿费要白挣了,它们全得给电信局了。”妻子潘然醒悟使劲地摇着我的手:“什么,才这么短半天就一二百元白扔了吗?”那时,我无可耐何地点着头,我拉起妻子的手,把心里的话说给她也是说给我自己听:潇洒不得哪算“网虫”。

    熟悉电脑网络的人们都有在网上和人聊天的习惯,特别是对于经常写青春散文的我来说,上网找人聊天实在是太正常了。在网上大家都是朋友,又互相戴着面具,每一个人都可以放任着用心来谈,无对也无错没有人会过多的指责你。还是给你说我的那种经历吧,一次,在网上我用妻子“韫儿”的名字和人聊一个随意杜撰的伤心爱情故事:我说自己是一个独身的女人,心里始终不肯放下最初的那段和去了深圳甍的那段初情。我故事讲述的很浪漫也很凄美,不到十几分的时间我就成了网上的主角,大家都在用心听我讲我的爱情故事。所以,当我重新以“甍”的名字上网时,人们并也没有太在意。想听的故事我不讲了,我现在只想扮好痴情男儿甍这个角色,在网上,我请求网友们替我找韫儿。我说自己刚从深圳回来,因为,功成名退的我心里还是割舍不下和韫儿的那段爱情,我希望韫儿原谅我重新开始我们的爱情。说真的!我能感应得出这网上给我心底带来过掌声,那时好多的人在感叹着我的经典样的爱情,欣喜之余,我也看到了有些网友对我的一脸漠然,他们继续他们的聊天,他们继续讨论他们手上的股票什么时候可以飙升。那是一种无谓的漠然,我看在眼里心总觉得比听别人赞扬我的爱情还不习惯。

    后来,在网上,我还是对着所有的人们坦白了我的这场独角戏,我说,尽管有人对我的欺骗感到心伤一时难以接受,但是,我毕竟还是我,在网上通过和人聊天,我看到友情的相助,也看到了一脸漠然的麻木。我对我的网友说,这网有时候倒更象一种浓缩的虚拟人生,是它让我们读懂了前路的心旅历程中隐藏在我们眼底的苦难和坎坷。这是人生的一种绚丽风景,更是人生的一笔不可忽略计数的财富。那一刻,我的网友呀,沉闷了...许茹云的那首《独角戏》好象是说给象我这样的网虫们听的:“是谁导演这场戏,在这孤单角色里,对白都是回忆,对手总是自言自语看不到什么结局,自始至终全是你,让我投入太彻底...”

    真的!做次网虫,更爱独角戏,网络总有它的美丽!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将美妙的色彩绘在人模身上
俄洗车场招比基尼辣妹洗车
与男人约会的12条潜规则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宁波车展性感模特惊艳四座
性感撩人碧昂丝·吉赛尔写
印度头号绝色性感美女揭秘
顶级名模大胆写真秀尽好身
·社会万象
美将建哈利-波特魔法主题公
揭秘五千年神秘冰人木乃伊
广州汉子因感情坠九楼自杀
揭秘中国潞王陵最大王妃墓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图]
·淘宝女店主卖手饰却邮寄毒品 快递环节倍受争议
·南岳大庙曾花197万建1座厕所 称涨价是为了申遗
·温州协警马荣权勇斗持刀歹徒 受重伤未脱离危险
·15岁少女与男友私奔至宁波 被逼卖淫方知受骗
·全国首启最高高温应急响应 王老吉百城忙碌"送清凉"
·七彩生活
炎炎夏季怎样喝水才更健康
影响睡眠的五种绝杀食品
·建设信息化城市 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厨房风水如何改造更加科学
·说说关于男人的“色”!
·天麻其实并不具备补益的作用
·斟酌:男人喝酒与女人饮酒
·杭州今有冷空气 明天阴有雨
·奇珍异宝
河南绿玉王“中国长城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宋元瓷器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西周玉器的特点与发展概况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玉镂雕竹枝节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