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经济内外双循环下的外贸企业新机遇|活动回顾
hzlo.com  发布:2020-12-24  来自:杭州热线
推荐阅读
  今年是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诞生100周年,4月18日又是这位世界著名的物理学…
爱因斯坦晚年隐居木屋开放
中国经济内外双循环下的外贸企业新机遇|活动回
保驾护航荣耀之选,100台依维柯欧胜方舱救护车
依维柯欧胜2023款重磅上市,南京依维柯再树轻
丁圣元新书《趋势投资》,带你真正看懂大盘趋
中建八局余温公路临海项目召开立功竞赛暨“三
马上抢!途虎养车限期活动火热发售,宁绍舟车
2020年对于每一个行业而言都是极端特殊之年,它不仅带来了挑战同时也带来了机会。外贸从业者的感受更是与众不同,从年初的有货出不去,到此时的“柜”贵难出货,这些痛苦和折磨,不仅让业内人士揪心同时也牵动着政府管理者的心。我国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稳外贸政策举措恰恰反映了其对外贸行业的关心。
有关心就会有动力、有信心。当挑战来临时,必然意味着新的历史机遇诞生。在国家提出的经济内外双循环的新形势下,外贸企业如何将挑战变机遇?如何在新形势下因地制宜抓机会?
为帮助外贸行业同仁早日解决此类问题,助力外贸行业来年满血复活,2020年12月19日14:30,我国商务部海外营销专家许丽洁,在中国外贸百强市——宁波开坛演讲:“中国经济内外双循环下的外贸企业新机遇”。
 
 
本次演讲干货颇多,许老师从五个方面层层递进地介绍了未来几年外贸企业面临的新机遇。
首先,许老师明确了我国主要出口行业分类,即按照产品服务的对象分为大众消费类产品和工业品。以这一分类为基础,许老师开始了后续的精彩介绍。
 
 
其次,许老师分析了消费类产品出口趋势。疫情对我国外贸行业2020年前两个季度的发展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但从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产品出口向好,这种向好保守估计能维持一年。目前,世界各国几乎都从我国购买产品特别是消费类产品,2021年对于外贸企业特别是贸易型出口企业来说如何选品至关重要。在宅经济的不断发展下,中医药类产品、健身器材、健康方式相关行业、家居家用必需品、电子消费类产品等是值得外贸企业关注和探索的领域。跨境电商是外贸企业值得关注的工具和手段。当然,许老师也呼吁外贸企业重视出口创新渠道的新政策利用,如“9710”“9810”。
 
 
再次,许老师分析了工业原料、工业品、工业半成品行业出口趋势。工业类产品2021年整体趋势回稳相对于2020年要好得多,率先恢复的行业包括铁矿石及原油。宏观来看,全球最大的市场在中国,所以外贸企业要重视国内市场。而最大的海外市场因产品而异。
进一步地,许老师重点介绍了重点市场开拓策略,包括RCEP带给我们的新的市场机会(如重视南亚十国的发展机遇,十大电商贸易平台的贸易机遇),金砖四国的经贸新动向(如俄罗斯、巴西、南非经贸发展新动向及新机遇),非洲市场新机会(如人力资源、矿产资源、基建、网络市场及跨境电商),以及如何客观地重新认识欧美市场(仍值得关注)。
 
 
最后,许老师提醒贸易型企业,在2021年一要重视海外仓业务问题,二要规避贸易收款风险;建议大型贸易型企业要向平台型企业发展,而生产型企业要继续创新,将功夫练到极致。
 
 
针对与会者提出的一些具体的外贸业务问题,许老师推荐了最近上市的“外贸行业人才技能提升丛书”,这套丛书共五本,总量155万字,历时七年编写完成。
 
 
我国外贸企业在构建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时,这套丛书是坚实的基础,所有业务的创新与运营无一不需要这套丛书作支撑。只有了解外贸行业在具体运营中的全部流程及操作细节,优化与创新才有基础。对于外贸行业人才的培养,这套丛书是首选丛书,它具有体系性、完整性和可操作性!
 
 
 
活动结束后,许丽洁老师现场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为与会者签名留念。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
热点资讯
·丁圣元新书《趋势投资》,带你真正看懂大盘趋势 (2020年11月18日)
·依维柯欧胜2023款重磅上市,南京依维柯再树轻客新标杆 (2020年12月10日)
·保驾护航荣耀之选,100台依维柯欧胜方舱救护车交付大运会 (2020年12月22日)
·中国经济内外双循环下的外贸企业新机遇|活动回顾 (2020年12月24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罕见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社会万象
常州男子带黄金蟒湖内游泳
港模酒后与老公街头玩激战
揭秘世界上最迷人的女总统
无腿奇人陈州征服北岳恒山
·热图欣赏
“英伦第一美胸”凯利·布
超级性感的大波美女精选
“神七”热门航天员翟志刚
女人猛起后果来无法想像
·女友逛街5小时还要逛 男子劝不听转身跳楼致死
·孙悟空原型从印度“飞”临首博(图)
·C罗儿子生母真实身份曝光 与女侍一夜情后怀孕[图]
·贵州明清棺材射出诡异光束 形似巨型蜈蚣升天[图]
·第九届新昌旅游节开幕
·手电筒光当成野猪眼睛 淳安老猎手一枪致1死2伤
·七彩生活
杭州四月的桃花
绿城董事长恋上漂亮女棋手
·不要忽视儿童的生殖器卫生
·单身女人自弹的单身“和弦”
·冬季熬夜不能连超三天
·新版购房合同将带来怎样变化
·给婚姻也设个"有效期" ?
·新婚后的“幽闭恐惧”
·奇珍异宝
咸丰同治光绪宣统时期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玉双夔耳杯
嵌红铜狩猎纹豆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玉镂雕竹枝节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