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焦点 > 正文

猎聘大数据:长三角地区平均年薪20.9万,连续三年正增长
hzlo.com  发布:2019-9-26  来自:杭州热线
推荐阅读
 找到真爱素来是一场苦战。只需想一下:这个星球上大约有30亿男人和女人,…
八个秘诀让你成为恋爱达人
猎聘大数据:长三角地区平均年薪20.9万,连续
国家级研究机构联合编制《长租公寓评价规范》
《长租公寓评价规范》将建行业分级评价标准,
《长租公寓评价规范》启动编制,自如参与主要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起草《长租公寓评价规范
校服主题研讨会在宁召开 千亿市场背后难题亟待
9月24日—26日,2019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暨第二届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在浙江嘉兴乌镇隆重举行。此次峰会由中共浙江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设有主旨论坛、研讨交流、项目路演、成果展示、考察对接、赛事选才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区域间的协作联动,共同将长三角地区打造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受邀出席此次峰会,并在现场发布长三角地区中高端人才数据大屏。该大屏基于猎聘先进的大数据整合分析能力,利用动态数据呈现了长三角地区中高端人才储备情况、企业招聘需求情况、人才流动情况等,有利于政府、企业和求职者实时了解招聘就业市场动向,并为其提供决策指导作用。
 

 
在峰会《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环节,猎聘副总裁胡海峰基于猎聘大数据分享了2019长三角城市群人才发展情况。猎聘大数据显示,长三角地区中高端人才储备丰富,在全国重点城市的中高端人才分布中,除上海以14.91%的人才储备量位居第二,长三角内新一线城市杭州、苏州、南京、宁波、无锡等地也呈现人才集聚的态势,这说明长三角城市群具备人才吸引优势,抢人成效初显。
从城市群内人才分布情况来看,中高端人才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合肥、宁波等区域中心城市,其中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占比分别为49.2%、12.5%、9.5%、8.1%,尤以上海最为突出,区域内人才分布均衡性欠佳。
 

 
从人才供给趋势来看,自2015年起,长三角中高端人才供给连续四年呈上升态势,人才储备丰富,人力资源市场充满活力。
 

 
目前,长三角地区中高端人才主要分布在互联网、制造、房地产、金融、消费品五大行业,占比分别为18.7%、16.7%、12.2%、11.1%、8.5%,随着长三角新兴企业建设和数字化经济发展,互联网行业人才需求变得强劲,而传统优势行业如机械制造、房地产、金融等也将在转型升级中持续释放人才需求。
从薪资来看,长三角城市群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连续三年正增长,2018年平均年薪达20.90万元。而在全国薪资TOP25城市中,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宁波等12座长三角区域内城市上榜,占据近一半席位。其中,长三角区域内平均薪资排名最靠前的上海、杭州、南京,人才平均年薪分别为24.94、20.45、19.08万元。
从教育背景来看,长三角区域的中高端人才以本科学历为主,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超8成。
 

 
目前,长三角地区内部人才流动呈现两大特点,一是以上海、杭州、南京为主的区域中心城市与一线城市北深广互流明显,二是长三角内部城市人才互流趋势明显。
从流入人才行业分布来看,机械制造、房地产、互联网、消费品行业人才流入明显,流入人才占比均超过10%,这与城市中高端人才的分布虽存在一定的差异,但优势产业是高度一致的;具体到长三角内的各城市是存在差异的,如上海在互联网、汽车制造、金融等行业人才吸引力度大,杭州在互联网行业的人才吸引力度最高,宁波在制造行业的人才吸引力最高。总体而言,长三角在互联网、制造、房地产行业的优势明显,人才吸附力强。这也印证了长三角产业发展的特点以及优势产业的分布。
 

 
此外,胡海峰还详细分析了长三角地区科技人才发展状况。作为高新企业汇聚的城市群,长三角科技人才储量稳居全国前列,以上海领衔,杭州、南京、苏州、合肥、无锡等城市位居全国科技人才TOP10榜单。其中,长三角城市群AI人才占比31.9%,大数据人才占比28.2%,物联网人才占比31.2%,5G人才占比29.7%。
 

 
而从全国科技人才需求来看,2017、2018连续两年,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合肥科技企业人才需求占比均位列全国前五。2018年,上海、杭州、南京的科技人才需求占比分别为15.57%、5.67%、2.44%。
从科技人才净流入率来看,2018年,长三角城市群代表城市杭州、南京、合肥科技人才净流入率高于一线城市北京、广州。其中,杭州作为新一线城市的代表,以10.24%的科技人才净流人率领跑全国。
作为国内领先的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坚持以创新带动发展,不断丰富平台生态、提升服务效率,积累了广泛的业内声誉和客户口碑。此外,猎聘长期响应地方政府部门号召,积极参与各行业人才研究、大型人力资源活动、中高层次人才专场、高校宣讲、海外引才等工作,助力地方人才建设与发展。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玩转魔都,旅享万豪 万豪国际于上海推出系列特色活动,为宾客打造 (2019年7月18日)
·“一天药都不能停” 临床专家呼吁医保给神经、精神类疾病患者更 (2019年7月10日)
·17级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逃不出浙政钉121万公职人员掌心 (2019年8月9日)
·《街舞2》炸裂收官,“自如好生活代言人”叶音battle22轮,一举夺 (2019年8月5日)
·第四届NBA 5v5精英篮球赛 阿尔德里奇皮尔斯戈登助阵 (2019年7月3日)
·校服主题研讨会在宁召开 千亿市场背后难题亟待破解 (2019年9月2日)
图文头条
零距离触摸世界小姐的娇人
健康女人最美丽 热爱身体的
大陆顶级名模春晓性感写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肌肤如雪的家庭主妇性感自
40岁伊能静大尺度写真曝光
泰国第一美女婚纱靓照曝光
全球顶级脱衣舞娘热辣中国
·社会万象
法国最美女主播被狂热追捧
巨乳“越南妞”再曝写真照
母其弥雅被誉中国最美女人
董洁身穿透视装露背玩性感
·性感阿朵深陷喂奶风波 “当街喂奶照”曝光[图]
·13岁女孩自愿发生性关系 19岁老公涉嫌强奸被捕
·垃圾堆上惊现巨额现金 被发现1小时后已不知去向
·文兴宇追悼会平和举行 老艺术家微笑辞别人间
·不想拖累父母哪里能托养 省残联细解惠残新政
·免费的塑料袋要花钱买 商家省下的成本哪儿去了
·七彩生活
大学生难忍寂寞而催生情欲
探访柬埔寨的神秘微笑(组图
·有了厌职情绪怎么办?
·陈好 我在爱情上很要面子
·今天有高级人才小型见面会
·今起可去和平会展中心买年货
·阴道干涩吃什么可以改善
·[徽菜]无为熏鸭
·奇珍异宝
鲁本斯名作:三圣贤的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彩绘双龙纹樽
玉带饰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