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焦点 > 正文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起草《长租公寓评价规范》,自如参与主要编制工作
hzlo.com  发布:2019-9-16  来自:杭州热线
推荐阅读
  据英媒报道,正在首都与卡扎菲余部作战的利比亚反对派26日晚在的黎波里…
卡扎菲人体屠宰场令人震惊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起草《长租公寓评价规范
校服主题研讨会在宁召开 千亿市场背后难题亟待
2019中国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将在南京召
17级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逃不出浙政钉12
《街舞2》炸裂收官,“自如好生活代言人”叶音
玩转魔都,旅享万豪 万豪国际于上海推出系列特
日前,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与中国建设报社联合主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联合协办的“长租行业标准化建设”研讨会在京举办。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机构,自如、万华禾香板业等行业代表企业参加本次研讨会。
QQ截图20190916151303.jpg
据悉,研讨会宣布《长租公寓评价规范》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启动编制,该标准将对长租公寓装饰装修产品和室内环境等提出系统性分级评价指标。该标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起草,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等参与认证,中国建设报社、自如等参与主要编制工作。
中国建设报社社长王胜军表示,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住房租赁市场是重要途径之一。长租公寓作为新的探索,建立和完善标准化体系,十分必要,也很有针对性。《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的启动,对于长租公寓的健康发展,进而对我国加快形成规范、有序的住房租赁市场,都具有现实意义。
国家级研究机构联合编制《长租公寓评价规范》,将建分级评价标准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成果,《长租公寓评价规范》启动编制在当前的市场发展阶段更具突破性和代表性。
据了解,该标准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起草,中国建设报社、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等相关主管部门及行业机构,自如、万华禾香板业、速优、乔木森、劲美、威士伯、安泰、多乐士、东方雨虹、龙牌等重点企业参与制定。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刘霞介绍说,该标准将对长租公寓租住产品的装修主材、辅材及环境检测等类目制定分级评价指标,将分为三个等级进行评定:一、基础评级,即符合该类目已有的国家标准;二,高于国标评级,属更环保标准;三、领先评级,参考目前国内甚至国际机构采信的高等级标准。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研究分院院长刘碧松表示,长租公寓是朝阳行业,已成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部分。标准是长租公寓发展的“牛鼻子”,《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相关标准的启动就是抓住了这一长租公寓发展的“牛鼻子”,将对引领该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行业标准化建设鼓励企业领跑,驱动行业升级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住建、消费、标准化建设等角度,为长租行业标准化建设,以及《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的进一步落地提出建议。
“我国住房租赁市场取得长足发展,出现自如等代表企业。同时,我国的家政服务、搬家服务等规模也不断扩大。在住的领域实现产业化、标准化、智能化最有可能的,就是住房租赁行业。”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说。
中国消费者协会法律与理论研究部主任陈剑表示,消费者的需求是多方面的,长租行业的标准化建设,应以《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的启动为契机,逐渐覆盖建设、装修、交付、合同要件、服务等方方面面。通过标准制定来规范行业、促进企业发展,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高建忠表示,作为全国性、专业性、综合性技术组织,中国标准化协会将联合长租行业代表企业,紧扣安全、环保、节能、绿色、人文、智慧等需求要素,调动各方资源,鼓励、激发行业代表企业的创新活力,形成多元共治与协同合作的体制机制,支撑与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自如标本兼治推出“深呼吸2.0”,有望冲刺《长租公寓评价规范》“领先评级”
作为行业代表企业,自如近年来不断加快标准化的建设,为行业标准化建设提供思路。
研讨会上,自如作为参编企业代表,公布了参与此次标准编制的主要研究成果——“深呼吸2.0”。在延续“深呼吸1.0”的工序、空气检测、空置期管理基础上,“深呼吸2.0”对装修主辅料进行了重点升级,以“标本兼治”为核心,全面提升产品品质。目前,治标方案包括采用高效净醛的空气净化器、壁挂智能新风机等设备,治本方案包括升级装修主辅材、家具板材等材料。
据介绍,深呼吸2.0治本方案的核心是从装修材料、家具板材两个主要方面来实现环保升级:
首先,家具板材方面将采用“无醛人造板”(简称无醛板)。自如深呼吸2.0采用的无醛板,其甲醛含量约为国标 E1级的1/8,且优于行业认可的无醛板标准(国标GB 18580-2017规定E1级板材甲醛≤0.124mg/m³,中国林产工业协会T/CNFPIA 3002—2018规定无醛板甲醛≤0.03mg/m³)。
其次,在装修材料方面:1、采用美国UL Greenguard(绿色卫士)金级认证涂料,甲醛、VOC均为未检出;2、耐水腻子、防水灰浆等获得“十环认证”,其中耐水腻子的甲醛含量低于国标的1/10;3、装修密封胶采用无醛MS胶,甲醛为未检出;4、沿用无醛石塑地板。
与会专家指出,“深呼吸2.0”材料大部分标准都已经高于国家标准,实测数据有望冲刺本次《长租公寓评价规范》评级中的“领先评级”。
自如COO梁占华表示,自如将全面开放“深呼吸2.0”实验数据及相关材料供应商库,用于《长租公寓评价规范》各阶段研讨及评测、验证,为该标准的科学性、严谨性、普适性提供充分的样本资源及实践论证。据透露,自如 “深呼吸2.0”房源将于今年10月陆续上线。
与会专家表示,《长租公寓评价规范》标准由相关主管部门、国家级科研单位联合推动,行业代表企业重点参与,具有积极和权威的示范效应。不仅有助于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分级标准更有望鼓励行业优秀企业冲击评级中的“领先评级”。期待更多机构、企业受到带动,参与到长租行业标准化建设上来,为市场发展贡献力量。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特步企鹅跑·王者快跑杭州开赛,超嗨氛围引爆夏日狂欢 (2019年6月24日)
·玩转魔都,旅享万豪 万豪国际于上海推出系列特色活动,为宾客打造 (2019年7月18日)
·“一天药都不能停” 临床专家呼吁医保给神经、精神类疾病患者更 (2019年7月10日)
·17级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逃不出浙政钉121万公职人员掌心 (2019年8月9日)
·《街舞2》炸裂收官,“自如好生活代言人”叶音battle22轮,一举夺 (2019年8月5日)
·央视:多地疏导群租房办法可借鉴,群租不可一禁了之 (2019年7月16日)
图文头条
草原避暑四大超酷玩法解密
震撼心灵的意版VOGUE大片
韩美女张紫妍遭潜规则自杀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遗失人间的绝色小仙女
巴拉圭胸神赤裸写真照曝光
动物搞怪高手图片集锦
人体男模特银装素裹很另类
·社会万象
香港惊现神秘性感紫荆侠女
孟广美被意大利男友骗千万
中国第一伪娘樱冢澈曝写真
80后美女副县长惊艳临高县
·杭州站:“全民爱语文·共筑中国梦”全国公益巡讲圆梦
·台州新荣记酒店发生轮奸案 一女顾客遭4人强奸
·红十字会正式回应每顶帐篷1.3万元说法
·被困18米深海近80小时 嘉兴工人钢护筒内被救出
·女子不堪性虐待 杀死夫君隐瞒真相八年
·世界第一神鸟现身贵州雷公山
·七彩生活
女人止痛经易犯的三个错误
泰国“四月天” 夏日新景致
·文一西路也要通公交车了
·现代女性要小心隐性更年期的侵害
·什么样的男性会得乳腺癌?
·中年男性要警惕睡眠窒息
·“美胸大赛”大秀女性风韵引思考
·中国"独一代"婚姻透视
·奇珍异宝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彩绘漆秘器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玉带饰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