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产楼市 > 正文

广州租房出新规草案,若合法化,可惠及300万人
hzlo.com  发布:2019-7-3  来自:杭州热线
推荐阅读
1、各行其是。人们每天要忙工作、照顾孩子,还要兼顾自己的爱好,参与公共活…
发现婚姻危机的十个信号
广州租房出新规草案,若合法化,可惠及300万人
“租客追求租住品质,业主信赖长租平台”,新
租住好品质,自如好生活
租住好品质,自如好生活
自如熊林:“智慧空间,品质生活”用科技实现
南都实验室调查: 租客希望空气检测,5成房东
租房要是不靠谱,就像地主家的农奴,房租上调、甲醛超标、安全没保障,还要面临着因房东要卖房,随时被赶走的风险,完全没有自主权。
怎一个惨字了得,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草案)》,里面对于租房的问题提出了各种解决办法。
其中就有支持“n+1”的合法化,和规定一间卧室或起居室(厅)为最小出租单位,且居住人的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少于5平方米。
“n+1”是什么意思。长租公寓通常把私人住宅长租下来后,会把客厅改造成一个单独的房间出租出去,这改造的房子,就是“n+1”里的1。
虽然现在有长租公寓出现了问题,但是如果把长租公寓的质量用立法建立起来,其实对于租房的人和管理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现在租房有补贴,但是需要提供住房租金发票和租赁合同等证明资料,如果是私人房东,可能会遇到房东嫌麻烦,不配合的情况。
如果是长租公寓,由于是由专人管理,就是靠这个赚钱的,那么肯定会很重视,这样就可以更方便的领到租房补贴。
管理的方面来讲,现在广州的“隐形市场”活跃,出现私下租赁交易频繁,房屋租赁备案率低等的问题,不方便管理。
租客的角度来看,广州的长租公寓数量并不能满足租客需求,才导致了私下租赁交易等等活跃,而且这样租到的房子,可能面临的是房屋安全等问题。
所以“N+1”施行后,长租公寓的数量会增多,也有助于长租公寓更好的改造,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除此之外,“草案”还有其他变化,例如加强信息管理,明确租赁形式,明确出租人义务,体现“租购同权”,降低租房压力,提升公积金租房额度等。
广州常住人口和租房人口的租住比为20%,低于其他三个一线城市,这其中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广州房价在一线里较低。
还有就是因为,在租赁结构上,广州的长租公寓这类的租赁房屋少,占比不足3%,租房的需求得不到满足,转而去了“隐形市场”。
如果“草案”可以顺利履行,以后租房遇到的问题会慢慢减少,会惠及广州300万的租房人群,那么对于这个“草案”,大家是怎么看的?欢迎留言评论。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南京自如事件反转:深表关切,未装修房源,配置家具合格 (2019年5月22日)
·自如建行业首个TQM体系,保障“深呼吸,放心住” (2019年5月22日)
·CQC齐爽:从标准化、规范化等方面推动“租住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9年5月22日)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刘霞:体系规划标准制定工作 包容审慎监管长租行 (2019年5月22日)
·自如COO梁占华:长租是民生行业 标准化需社会共治共建 (2019年5月22日)
·南都实验室调查: 租客希望空气检测,5成房东或做不到 (2019年6月5日)
图文头条
财神爷厚爱的家居风水
双峰药监副局长堕落小三门
韩国女星李珍陷“陪睡门”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让人大饱眼福的性感车模
真实版美女与野兽的故事
笑死人不偿命的手指艺术
世界小姐大连美女李茉竹泳
·社会万象
绝代佳人奥黛丽罕见照曝光
万年冰洞探秘:冰柱四季不
“蛟龙号”载人成功深潜50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男子勒索抢劫后潜藏13年 称逃过15年就没事了
·村民奸杀少女并摔死男童 因自首悔罪获死缓[图]
·嘉兴一商务大楼里三天内两次惊现剧毒眼镜蛇[图]
·翁家山上有条“寿仙狗” 相当于人类140岁[图]
·夫妇为女儿“驱魔” 扯出肠子后将其活活踩死
·浙江确定"四圈三带"发展布局 都市经济圈亮点多
·七彩生活
准OL长假1周抢眼穿着日记
如何打造裸色公主派新娘?
·乳房的生理结构图示
·看看国庆黄金周公路铁路的“加班表”
·中秋节献血送月饼
·哪些男人最易戴绿帽子?
·为何你一直找不到男友?
·怎样才能提高孩子的食欲?
·奇珍异宝
清代奇珍“四喜铜人”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褐釉鸡冠壶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彩绘漆秘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