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财经要闻 > 正文

创业黑马亮相全国双创周,赋能城市产业加速
hzlo.com  发布:2019-6-13  来自:杭州热线
推荐阅读
23岁的尤赛恩-博尔特在过去的一周内让世人再度侧目,他在柏林巨星的田径世锦…
博尔特与女郎大跳性暗示舞
创业黑马亮相全国双创周,赋能城市产业加速
清科项目工场CITY DEMO杭州站:聚焦TMT、智能
2019全国双创周宁波分会场即将开启 聚焦发力“
2019年全国双创周即将启动,宁波(鄞州)会场
数字化校园建设哪家强?“蓝翔”学校用钉钉再
餐饮新零售解决方案 阿里巴巴首条新零售生活街

  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今天(13日)隆重开幕,作为首家中国创新创业服务领域创业板上市企业,创业黑马集团亮相杭州主会场核心展区,并深度参与重庆、南京、福州、葫芦岛等城市分会场的开幕式、会展及系列活动等,黑马产业加速服务平台各项成果案例引发行业关注。

  创业黑马公司已于2017年在创业板上市,牛文文仍然愿意称自己为“创业者”。“我最爱创业企业,最爱创业者,这些人是最可爱的人。”可以把这种表达看作“干什么吆喝什么”,但是不能否认,牛对创业趋势、对创业者,有非常深的认识和感情。

  创业黑马已经为超过10000家创业企业提供服务,培育上市企业11家,黑马企业累计融资额2600亿元。

  2014年,牛文文提出“重度垂直”理论,认为创业者只有利用移动互联网深耕产业才有未来。“全中国所有产业都值得重做一遍。”现在,产业互联网成了共识,但似乎并没有多少人在意谁是它的首倡者。

  创业黑马已经在全国建立了23个黑马城市学院,19个产业加速基地,产业互联网的观念、方法及其所需要的各类资源,正在通过它们源源不断从北上广输送到更多城市。“我们是中国城市产业加速服务商。”

  每一个城市将来都会变成一个经济的发动机

  “美国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经济体,它的创新就在硅谷这一块儿、波士顿那一块儿,它的创业基本上是少数人的事。因为经济成熟,它不需要那么多创业者,也没那么多机会。硅谷再厉害也才多少家企业?而且全世界的人都到那儿去,也才那么多家。中国不一样,我们的年轻人都想发财,都想创业,都想创造一点事情。你可以说他不那么纯粹,不是说要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改变世界,只是想挑战自我,创造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世界,但这就是我们当下年轻人的梦想,是真实的创业。而且,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牛文文说。

  由此,中国的创业、创意是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展开。与之相应,中国有世界上最齐全的产业门类。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中国在每个省份每个区域都布局了农业、工业,

  因此,一个城市存在着两种产业需求。一种是大家都向往的、先进的、能借以成就优势的,另一种就是根基于当地产业的升级改造。“我们有19个产业加速基地,23个黑马城市学院,”牛文文对自己的家底很清楚,“我们非常了解这些城市的需求。这是中国的产业重新布局的时代,城市既要抓新的产业,又要激活旧的产业。我们有能力与这些城市合作,帮助它们改造、升级自己的产业,融入产业互联网,帮助它们产生或者引进属于自己的独角兽企业。”

  双创已经走到用技术创新赋能整个传统产业的阶段,创业黑马也步调一致地从北京走到了全国。产业化需要广阔的市场,二三四线城市的大机会就来自于此。

  做在线产业加速平台

  创业黑马目前已深度赋能包括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成都、武汉、南京、郑州、福州、沈阳、南昌、南宁、呼和浩特、乌鲁木齐、银川、拉萨在内的全国24座城市。那么,在这些城市,它做了什么?

  与当地城市合作举办黑马大赛、产业峰会、企业家参访游学出行、产业社群联盟等,提高当地产业的知名度。

  在当地建立黑马城市学院,邀请一线企业家、投资人、产业专家为当地企业家提升认知、诊断问题、对接资源,使其加速成长。

  在当地建立黑马产业加速基地,开展招商落地服务,为当地引入创新型、成长型企业。

  与当地城市联合设立产业基金。

  具体到一个创业者,创业黑马能给他带来什么?

  “过去我们做创业服务,核心是做创业辅导培训。上市以后,我们这两年在研究创业公司需求的变化,结论就是‘加速’。中国有很多孵化器、加速器,主要提供物理空间。我们所理解的加速服务,创业者真正需要的,是以下三个东西。

  “第一,认知加速。认知是最重要的,创始人的认知就是一个公司的瓶颈。你突破了自己的认知,你的公司就能长大。企业成长的每个阶段,要解决的问题都不一样,如果创始人不持续学习,认知不能升级,他就不能突破瓶颈。那么,认知升级、加速从哪来呢?主要来自于大的产业公司和投资机构、专家,我们把他们叫做产业孵化师或者产业导师。我们平台上有600位这样的人,还在不断增加。每一位导师,都可以开设个人实验室,我们帮他代运营。创业者在实验室里面六个月时间,接受三次集中辅导和加速。创业者做得最多的事,就是认知变革。

  “第二,资本加速。实验室的领衔导师,都是产业龙头、上市公司或者投资机构负责人,他们都有基金,所以,基本上实验室都会发生20%到30%的投资,就是20个人会有4个人左右拿到投资。

  “第三,资源加速。同学与同学、同学和导师之间会发生商务合作,同时,城市本身也是一种资源。”

  600多位导师,还在不断增加,创业者的需求同样旺盛,那么理论上,可以把全中国有赋能能力的产业导师和全中国需要赋能的创业者通过平台连接起来——创业黑马是加油站,把教育、资源和投融资三个行业熔为一炉。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三盟科技2019年渠道招募会浙江站圆满落幕! (2019年4月18日)
·餐饮新零售解决方案 阿里巴巴首条新零售生活街在杭州萧山开业 (2019年5月6日)
·政策退坡,涨价大势所趋,欧拉告诉你涨价不一定是涨价 (2019年4月8日)
·数字化校园建设哪家强?“蓝翔”学校用钉钉再创新 (2019年5月8日)
·2019年全国双创周即将启动,宁波(鄞州)会场亮点抢先看 (2019年5月22日)
·康明斯国六+采埃孚AMT+ETC 刚上市的欧曼国六畅行版了解一下 (2019年4月23日)
图文头条
莉亚-迪桑秀性感玉背很勾魂
伦敦众多妖艳舞女齐扮梦露
日全食可欣赏六大迷人景象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男星赤裸湿身沐浴销魂瞬间
美女模特惊艳大胆的纹身
韩国车模魔鬼身材就是不一
蒙纳丽莎的搞笑漫画篇
·社会万象
婆罗洲惊现30米长史上巨蛇
加拿大惊曝寄残肢包裹事件
周立波世纪佛教婚礼大揭秘
浙江德清卖煤老人感动中国
·怀孕后才发现情人还未离婚 女子将情人告上法庭
·越南奇异婚俗 新娘初夜给旧情人
·20岁保安劫杀华北电大学生情侣 奸淫尸体被判死刑
·医院为防盗窃公布小偷照片注明惯偷 律师不赞成
·成龙悄悄到新加坡 夜会“大眼美女”王爱玲[图]
·68%消费者认为影楼加收底片费并不合理
·七彩生活
月饼美味自有源头来
迎春花儿开
·八月十八看大潮12个地方去不得
·中秋节献血送月饼
·杭州60至69周岁老年人乘公交车打4.55折
·美预防心血管病最新饮食指南
·男性频频桑拿影响生孩子
·<色,戒>获好评 汤唯成影后大热门
·奇珍异宝
遗失海外的成王方鼎青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