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产楼市 > 正文

南都实验室调查: 租客希望空气检测,5成房东或做不到
hzlo.com  发布:2019-6-5  来自:杭州热线
推荐阅读
  跟我们想像的非洲人一样,顾坦博先生热情而且淳朴,他说自己非常高兴能…
南非 飞跃彩虹国度
南都实验室调查: 租客希望空气检测,5成房东
自如海燕计划,让年轻人的租住生活更“对味”
美好生活的交织 自如打造业主专属品质生活社区
想要广告中的品质生活? 自如“海燕计划”让你
村儿里的互动小屋
保证室内空气质量安全,自如推出“深呼吸”房
“家具甲醛是否超标?有没有室内空气相关检测证书?”这样的问题如今已经成为不少租客在租房时常问起的问题。近日,南方都市报发起的一份网络民意调查显示,虽然九成的社会公众赞同“租房前,房东应该出具室内环境安全的报告”。但52.1%的人认为“虽然有必要,但现阶段房东做不到”。
图片1.jpg
89.6%的公众表示,如果有房屋租赁企业可以提供检测并出具室内空气质量报告,会优先考虑其房源。
九成租客认为房东应出具空检报告,普租房东:现阶段做不到
针对报告中的问题,记者也在北京租房市场中进行了走访调查。
市民张先生,手中一套闲置的房源已经对外出租了3年。他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过来看房的租客除了房子本身外,更加关注室内空气质量。家具是否含甲醛?有没有相关检测证书?已经有好几个人问过这些问题,这在前几年对外出租时没有遇到过。”
而面对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张先生也表示,“自己不了解有哪些权威检测机构,如果租户强烈要求,可以配合检测但费用自己不想承担。”
在记者对租房市场的调查中发现,租房时消费者对于室内空气质量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租客在选房时提出空气检测需求,但由于专业空气检测价格昂贵业主不愿承担,网上卖的普通仪器和试纸多数检测结果不准,目前普租市场几乎无法提供权威空气检测。
南都本次的进一步调查数据也显示,52.1%的人认为对所有出租房源空气检测“虽然有必要,但现阶段做不到”。
行业专家认为,“对于个人房东和传统租赁中介机构所提供‘普租’服务而言,消费者对于空气质量检测的需求,在短期内是无法实现的。”
 
满足消费者空气检测需求,长租公寓平台率先发力
为求居住空气质量达标的安心房源,不少消费者将目光聚焦到了专业的长租公寓机构。相比传统“普租”,长租公寓行业及时抓住了消费者痛点,并做出了切实的改变。
以长租公寓平台自如为例,2018年11月推出了“深呼吸”标准房源,从板材、辅料、施工、室内空气及空置时长五个方面对租住产品进行系统性升级,实现使用优于国际E1级板材、采用具有国家十环认证辅料、41道关键施工工序严格把控、完成空气密闭检测、空置30天后,保证空气质量合格后再出租。在此带动下,蛋壳、魔方等长租公寓平台也相继推出了空气质量检测方案。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也逐渐催熟长租企业的标准化体系建设。不少消费者也表示,长租公寓平台拿出了资源和优势,表达了自己的诚意和态度。
对此专家认为,长租行业从业者需要稳扎稳打,将品质管控落实到每一小步,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只有更加规范的体系搭建,才能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村儿里的互动小屋 (2019年5月27日)
·自如建行业首个TQM体系,保障“深呼吸,放心住” (2019年5月22日)
·保证室内空气质量安全,自如推出“深呼吸”房源 (2019年5月22日)
·南京自如事件反转:深表关切,未装修房源,配置家具合格 (2019年5月22日)
·CQC齐爽:从标准化、规范化等方面推动“租住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9年5月22日)
·自如开放供应链及家装配置环节:TQM体系保障“深呼吸”房源空气质 (2019年5月17日)
图文头条
史上最色男人偷窥瞬间抓拍
男子迷奸漂亮网友致其惨死
菲尔普斯神秘华裔性感女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搞笑只在一瞬间
女人猛起后果来无法想像
穿花裙子的青春小妹妹
极具震撼力的人体艺术创意
·社会万象
第一美女赵飞燕有致命体香
学者证实著名女法老木乃伊
墨西哥金字塔发现神秘隧道
武汉某夜总会裸陪服务火爆
·大连打死值勤交警三名被告受审 当庭集体翻供
·独播之争引发版权乱象 风行网、爱奇艺起干戈
·90后农民工王俊旺舍身救人被车辆碾压遇难
·8旬老人公交车上摔伤获赔近10万 维权1年终有果
·浙籍IT精英:互联网的变化比想像快得多
·回乡心切 永康一家8口在安徽宣城遭遇车祸遇难
·七彩生活
呼伦湖:我爱死你冰沁的蓝
白领当心八种精神疾患
·最不健康的避孕方式
·老公当我是同一屋檐下陌生人
·杭州电动出租车全部进场检测
·新享受白领男人单身心态
·清晨不宜登山
·沈半路石祥路口禁止左转
·奇珍异宝
清珍品和合二仙“和谐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白瓷辟雍砚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玉镂雕竹枝节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石雕方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