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财经要闻 > 正文

数字化校园建设哪家强?“蓝翔”学校用钉钉再创新
hzlo.com  发布:2019-5-8  来自:杭州热线
推荐阅读
  90后交院门一时风起云涌般的出现在网络上,交院门是广西交通职业学院bt…
广西交院门视频下载成泛滥
数字化校园建设哪家强?“蓝翔”学校用钉钉再
餐饮新零售解决方案 阿里巴巴首条新零售生活街
福田汽车三年行动计划成果斐然,商用车高速高
福田汽车制定高质量发展战略,实现行业领先发
欧马可2019如何直面轻卡市场大战?排放升级是秘
机器智联 赋能万物 擎朗科技CEO李通出席第六届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这句耳熟能详的宣传语说的是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2017年改名为山东蓝翔技师学院)。

 

     在浙江嘉兴市经济开发区也有一所名字带“蓝翔”的学校,不过此蓝翔非彼蓝翔。位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蓝翔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全校师生1500多人,隶属于浙江伯鸿教育集团(前身是嘉兴蓝翔教育集团)。

 

      虽然嘉兴的这个“蓝翔”没有先进的挖掘机技术,但在运用数字化技术进行校园建设这件事上,蓝翔实验学校走在了全市前列,获得了嘉兴市首个钉钉“未来校园”示范校的称号。

  

     近日,嘉兴市蓝翔实验学校举行了“钉钉未来校园”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活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教文体局领导,全区各中小学负责人,蓝翔实验学校领导和钉钉教育区域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授牌仪式上,钉钉负责浙江地区教育行业的郑斌表示,钉钉在教育行业能够得到广泛认可,源于钉钉对于学校痛点的理解和解决。钉钉“未来校园”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全面进入数字化,在校园管理、教学教研、家校共育、学生成长过程记录方面实现数字化。蓝翔实验学校在利用钉钉进行数字化校园建设上有着深刻的理解。

图片1.jpg

嘉兴市蓝翔实验学校“钉钉未来校园”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蓝翔实验学校汪升华校长结合学校的实际使用情况,介绍了钉钉“未来校园”解决方案在学校实现数字化管理,提升管理效率方面起到的作用。

 

     说起蓝翔实验学校和钉钉的相遇,最早是在2016年12月。当时,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教文体局组织了一场钉钉学习交流会,汪升华第一次接触到了钉钉,并把钉钉引入到了蓝翔实验学校。由于之前身边的同行经常说起钉钉,外加这次交流后认识的加深。蓝翔实验学校在2017年正式开始全面使用钉钉。

图片2.jpg

嘉兴市蓝翔实验学校校长 汪升华

 

      作为一名80后校长,汪升华见证了互联网技术在各行业的发展和应用,他希望学校里也能够应用上先进的技术。

 

     “在使用的过程中当然也会遇到一些阻碍,比如一些年纪比较大的老师刚开始并不习惯,但当钉钉帮助老师解决了越来越多的实际问题后,慢慢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比如学生的出勤统计,以前通过纸质的方式提交,需要老师填写全班学生的到校情况,现在通过钉钉上设置统一模版直接在线提交,并且可以很快形成统计报表,这节省了老师很多时间,这就是为老师减负。”汪升华介绍。此外,通过钉钉上的第三方应用也可以直接发送问卷调查,招生报名信息填写,不需要家长每次都要到校确认。

图片3.jpg

嘉兴市蓝翔实验学校钉钉工作台
 
     在钉钉帮助学校提升管理方面,汪升华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审批是学校比较常见的工作。以前一个设备坏掉,线下人盯人的审批模式,通常需要几周甚至一个月的时间才能落实维修。现在通过钉钉审批走线上流程几分钟就能完成,并且还有数据沉淀,方便后期统计查看。我们的钉钉审批模版有几十种,并且可以自定义添加,不需要专门的IT人员来操作。”汪升华介绍。
 
     今年3月,钉钉针对教育领域推出了“未来校园”版本,专门为学校场景开发了班级圈、家校通知、班级管理等功能,蓝翔实验学校第一时间使用,结合实际场景进一步利用钉钉提升学校管理、家校共育等方面的能力。“比如班级圈功能,很好地展现了学校的风貌,我们老师会发一些体现班级的风采图片上去,可以让父母更好地了解学校。也是对于孩子成长过程的记录。”汪升华表示。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三盟科技2019年渠道招募会浙江站圆满落幕! (2019年4月18日)
·政策退坡,涨价大势所趋,欧拉告诉你涨价不一定是涨价 (2019年4月8日)
·货运高手江铃顺达构建优质轻卡典范 (2019年4月25日)
·康明斯国六+采埃孚AMT+ETC 刚上市的欧曼国六畅行版了解一下 (2019年4月23日)
·机器智联 赋能万物 擎朗科技CEO李通出席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 (2019年4月26日)
·欧马可2019如何直面轻卡市场大战?排放升级是秘密武器? (2019年4月30日)
图文头条
兽兽博客曝最新写真照片 半
日本艳星山本有美写真大片
刘烨公布婚讯迎娶法国娇娘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日本性感名模大展优美曲线
极具创意的人像
黎家大院最新唯美写真图片
玛丽莲·梦露罕见生活照片
·社会万象
美女记者直播现场喷出大便
黑涩会超可爱美眉生活秀
芙蓉姐姐韩国整容照片曝光
巨乳女星意外走光尴尬露底
·州一城管执法车停人行道 市民贴出手写罚单[图]
·三个爸爸新风机为孩子呼吸健康保驾护航
·迎亲婚车突然失控 新郎飞出车外
·国内九大富豪相继离奇自杀 传奇人生真相还原[图]
·2008年浙江1494名领导干部 因贪污贿赂下马
·温州“4.27”火灾事故2男童丧生 房东被刑拘
·七彩生活
生拍黄瓜:解暑效果最好
酒后我没顶住女客户的诱惑
·睫毛接种让你"电力"十足
·西湖音乐喷泉今起恢复表演
·欢乐时光病毒预计周六发作
·梅婷婚变:婚姻怎能一丝不挂
·金华艾克医院院长:走在中医治肿瘤的康庄路[图]
·饭在锅里,我在床上(图)
·奇珍异宝
《瓷之源》诉说中国10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西周利簋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唐代精美金梳背
玉双夔耳杯
而立之年,熊猫30周年纪念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