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园地 > 正文

浙江大学信息中心携手阿里巴巴 钉钉未来校园打造课程云平台
hzlo.com  发布:2019-3-5  来自:杭州热线
推荐阅读
  半岛晨报讯(记者杨雪)2010年11月,一位大连商人豪掷1580多万,以创纪录…
大连富豪花千万购纯红藏獒
浙江大学信息中心携手阿里巴巴 钉钉未来校园打
溜溜英语荣获2018“回响中国”年度影响力外语
又是一年开学季,选择O-Quick让你的孩子更独立
香港理大学生服务学习计划为外来工子女送温暖
在上海闵行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参加茱莉亚的夏
西学东鉴 志在高远 - 宁波市奉化区诺德安达学

       3月3日,钉钉未来校园教育发展峰会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总部召开,发布会现场,阿里钉钉CEO无招发布了钉钉未来校园助力教育数字化的解决方案。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发表了“智云实验室:开放、创新、共赢”主题演讲,分享了浙江大学智云实验室与钉钉共同携手助力高校信息化的探索成果。


        践行教育信息化2.0 数字化服务成校园信息化建设新目标
        2018年4月13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让“资源管理转变为数字化服务”成为了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新目标。
        陈文智认为,打造高校“数字化服务”需要从三方面展开突破:首先,为学生、教师、行政人员搭建畅通的信息渠道,使其可以直接、实时获得信息。其次,为高校职能机构提供生活、教学、科研服务的在线化智能平台,打造数字化全服务平台。同时,构建支持学生、教师、行政人员与高校管理者积极有效的互动,打造高效治理的交互平台。只有这样,才能构建一个泛在学习环境,整合智慧教学、智慧科研、智慧管理、智慧校园资源,支撑人才培养的终身学习体系。
        以数据驱动校园信息化 实现高校数字化保障、治理、人才培养 
        陈文智重点强调了高校信息化应当实现从传统逐层管理系统建设到数据驱动的全新转变。然而,当前校园信息化却面临着数据面窄、运维困难、数据孤岛、管理困难、重复开发等一系列的挑战。
        因而,陈文智提出了以数据驱动高校信息化的演进路径。首先,建设联动共享的数字化支撑保障体系,夯实IT资源底座,建立高于信息化的数字化生态,实施温和演进的数字化战略。同时,实现高效的数字化治理与“零时差”的公共服务,实现高校数据在线上云,建设高校数据中台,让高校治理“数据可视化”、“决策数据化”。并且,推进人才培养的精准智能与学术科研的网络协同,建立全周期、全过程量化的可追踪体系,塑造突破边界、精准触达的人才培养范式,将数据智能融入学术科研网络协同平台。
        “未来,数据将在高校信息化时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潜力。在学生画像、舆论研究、学生需求、学生行为、意外预警、就业指导、高校决策、部门绩效等方面,发挥巨大价值。”陈文智表示。
        钉钉+智云实验室,打造教育信息化2.0新引擎
        陈文智认为,当前系统建设烟囱林立,重复建设投入大、收效小,学生与教职工无感,使用频次低,高校治理依然是人治而非“数据治理”,人才培养“灯下黑”,科研协同弱。
        而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携手钉钉、阿里云共同打造的智云实验室,从实现知识共享到挖掘数据价值,再到创新高校信息化服务,以服务为导向,将国内最先进的企业、技术引入高校信息化场景,借助现代数据科技和生态能力,打造中国高校信息化工程样本,并为浙江大学校内教职工及学生提供优异的信息化服务,无异于成为了全国高校信息化的“新引擎”。
        作为智云实验室的重要合作伙伴,钉钉为浙江大学打造了移动智能办公与协同服务、校园生活即时通讯体系、移动应用接入与访问入口。通过将通讯录系统、即时通讯、群聊天、邮箱云盘、扩展模块等整合,构建了即时通讯模块,实现了校园生活的即时通讯需求。
        同时,通过使用钉钉的核心平台能力,浙江大学统一了学校移动应用接入,建立浙江大学移动APP应用工作台,实现学校移动应用与服务的整体接入构建移动开放平台,具备第三方应用接入能力,并且开放接口,提供开发者授权、应用审核、上架、推荐等一系列功能,服务于移动应用开发者、学校管理员,构建新型移动服务生态环境。
        跨界联合阿里钉钉 建立数据中台打造课程云平台 
        陈文智提到:“未来,浙江大学信息中心将积极落实深化校园信息化建设,促进业务协同,加强数据的统一管理与共享,夯实数据中台的建设目标,打通业务数据,发挥历史数据价值,丰富数据应用建设,为各部门提供数据计算分析服务。同时,与钉钉深度合作,打造课程云平台,实现课程资源的采集、存储,基于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技术的课程资源智能生产,建立移动端、网络电视盒等完善的在线课程发布管道,实现以课程云为核心的课程资源的高效调动。
        “当今时代,跨界产业联合,实现高校信息化生态繁荣已经成为大势所驱。浙江大学云平台将与阿里钉钉等行业翘楚通力合作,实现移动办公、智能化课程云、基础云服务、智慧教室、安全防护、数据大屏等多领域的合作,打造从‘相加’向‘相融’过渡的云平台生态,将优秀的教育资源普惠给每个学生。”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浙江大学信息中心携手阿里巴巴 钉钉未来校园打造课程云平台 (2019年3月5日)
图文头条
美国“变性女郎”再次变回
七个小方法调整好内分泌
波霸美女杨欣街头坦胸喂奶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细数40岁以上的不老女妖精
韩国the red组合成员裴涩琪
国粹艺术在人体彩绘中绽放
模特珊珊的私房写真曝光
·社会万象
妙龄女子遭性侵犯下体撕裂
震撼全球的十种最怪异青蛙
卖淫女“服务”到一半被抓
新疆喀纳斯湖现数只大水怪
·首例人工法培育的精子问世 有望为不育男性带来福音
·味觉名片:四博茶 世界品 传播茶文化[图]
·肯德基再曝“用油门” 洋快餐巨头陷信任危机
·情人节惊现另类促销 《爱情证书》受情侣青睐
·“低碳行动 骑行中国” 2014中国自行车文化发展论坛在
·招揽民工献血倒卖献血指标 温州严查“血头”
·七彩生活
蓝精灵蘑菇房神秘现身纽约
餐厅使用调味品有礼仪
·家中灯太亮儿童容易性早熟
·玩什么都不要玩姐弟恋
·青春期少女忌有性生活
·土豆西红柿同吃有害?
·每个女人都有两个本命年
·杭州市区最低工资涨到850元
·奇珍异宝
透视元青花鉴赏之乱源
何为瓷器的款识?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鉴赏:中国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