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天使之橙”无惧争议,上海监管部门认定使用部件符合国标
hzlo.com  发布:2019-2-22  来自:杭州热线
推荐阅读
某时尚周刊在水立方举行风尚周年庆典。巩新亮穿低胸红裙大泄春光,衣服断带…
巩新亮低胸暴乳装大泄春光
“天使之橙”无惧争议,上海监管部门认定使用
瓦当瓦舍献礼2019情人节 限量主题房开启蜜运连
海南首家互联网医院牌照“诞生”,快速问医生
年关将近扫除忙!欧快新年礼盒,助力迎新年!
践行职责 守护安全 福田欧辉亮相全国公安机关
让平凡闪耀光芒——聆听你身边人的故事
  2019年2月20日,上海/深圳 —— 2月16日被曝出“机器部件不符食品安全标准,天使之橙在深圳被开出百万罚单”后,“天使之橙”17日发布官方声明,出示同时段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对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发送的回复函,其中明确表明“天使之橙”“涉嫌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相关产品的行为不成立”。2月18日下午,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再次对“天使之橙”运营方上海巨昂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组织了众多主流媒体全程参与。

  为证清白,“天使之橙”智能终端榨汁核心组件首次公开

  在监管人员的要求下,上海巨昂的技术人员打开了一台“天使之橙”现榨橙汁机,取出了两个碗状、类似爪子的部件。经监管人员调取相关技术图纸,确认这两个碗状的部件就是事件核心的“上下爪”,上爪顶部中心为食品级PP材质的橙汁封口器,周边由环形铝爪组成;下爪则由中心镂空的环形铝爪基座构成。榨汁过程中由下爪固定橙子,上爪由上而下施压,不锈钢滤汁耐压桶顶部环形刀口切入鲜橙底部,通过上爪高速垂直向下,对两爪之间的橙子瞬间施加数吨压力,将橙肉挤入不锈钢滤汁桶,再经由导流管将橙汁注入纸杯内。同时在不锈钢滤汁桶的外部,上下爪合拢顺势将橙皮切割成小块,掉落进底下的废渣桶。

  此次争议核心在于 “上下爪”的铝制部位是否与橙汁成品直接接触,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和“天使之橙”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试验。首先,工作人员在“上下爪”的铝制部位均匀涂上了黑色油墨,再放入一只橙子现榨,结果显示橙汁中并没有油墨渗入。随后进行的两次试验结果均相同。为了进行对比,工作人员又将“上下爪”的食品级PP材质封口器涂上了黑色油墨,这次橙汁中泛出了淡黑色。根据对比试验,铝制部位并不会接触橙汁,真正接触橙汁或者橙子内部的是位于“上下爪”顶部的食品级PP材质封口器以及不锈钢连接器。

  上海巨昂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周祺表示:“上下爪的铝制部位,的确会在榨取橙汁的过程中直接接触橙子,但接触的只是橙子表皮,而接触到的表皮部分在榨汁过程中会顺着上爪斜面导向爪尖,直接从外围向下顺着不锈钢榨汁桶外壁被弃置,不会进入由不锈钢组成的榨汁主体内。”

  (图中红圈处即为上爪顶部的食品级PP材质封口器)

  两地监管部门意见相左,消费者该相信谁?

  同一部件,沪深两地监管部门给出的结果却迥然不同。

  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科长高国良表示,松江区市场监管部门收到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移送来的相关案件线索后,即对“天使之橙”方面进行了多次现场检查,并对相关部件进行了抽样送检,以及科学化的现场测试。在多次论证后,给予产品合格,继续规范经营的结论。

  在现场,松江区市场监管局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该局抽样后委托上海市质检院进行检测的检测报告,检测对象是“天使之橙”现榨橙汁机的上下爪,检测依据就是上述的我国国家标准《食品接触用金属材料及制品》。经检测,相关部件的检测项目均符合上述标准。

  正是以上述现场检查结果、检测报告等为依据,松江区市场监管部门向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发送了《关于上海巨昂实业有限公司案件线索移送情况的复函》,在复函中,明确不采纳深圳市场稽查局的测试结论。

  为何同一个部件,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却做出了截然不同的判断?此前,也有市场监管部门内部人士表示,两地市场监管部门之所以做出不同判断”,是上海监管部门认为其上下爪的铝制部位在制作橙汁的过程中仅起到固定和给橙子表面加压的作用,在制作过程中完全不接触其橙肉和橙汁,且橙子表皮也不会进入由不锈钢材质组成的榨汁桶,更不会对消费者购买的橙汁产品构成直接的食品安全风险;而深圳对整个制作橙汁的过程,可能并没有充分论证其各细节部分的功能和在制作橙汁中的作用,所以主张上下爪应该直接接触到了“酸性食品”橙汁,极有可能在检测试验中将食品级PP材质封口器和不锈钢连接器也涂抹了着色剂,所以得出了不同于上海的测试结果。

  上海巨昂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周祺表示:“鉴于这次巨额罚单,我们希望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向社会公示整个检测过程的所有照片、视频,以打消消费者顾虑。同时,我们也已经就深圳方面的处罚决定提请行政复议,将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

  互联网时代,创新型业态的发展和监管需要与时俱进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行业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成为创新业态。对于食品新业态,上海始终坚持“包容审慎”的态度,在确保守法、合规、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指导帮助新业态尽快获证落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2014年,历经8个月、多达数十次的专家论证后,在获得了由上海市食药监局颁发的中国首张“无人售货业态现制现售饮品类”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后,上海巨昂公司再接再厉,不仅通过了国际检测机构SGS对整套终端运营管理体系的评估验收,以及包括ISO9001在内的多项重要质量认证,并于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受邀为上海人民代表大会以及上海政协会议上提供优质鲜榨橙汁服务。

  目前市场上运营的已是第四代“天使之橙”智能现榨橙汁终端,这是巨昂积蓄6年的自主设计科研结晶,约40秒自动完成一杯即时鲜榨橙汁的一体化流程,半透明机身把橙汁生产加工过程直接搬到日常消费场所展示,让新鲜和科技看得见。

  在看不见的更远处,为了保证一杯橙汁的安全与美味,巨昂公司的采购人员走遍全球。为了保证全年鲜橙供应的品质,巨昂公司实行全球采购策略,时令合格的鲜橙经由全球各地进入位于上海的包装清洗工厂,先由红外线无损检测筛选糖酸度合格的鲜橙,再经过清洗并独立包装,然后运送至各城市节点仓。每日21点至24点,这些橙子会从冷藏库出发,定温配送至终端。在终端的品控上,机器内部的温度常年控制在0-4度,并加以超氧灭菌系统,并经过严苛的SGS通用标准技术服务公司检测,在48小时内可以保证内部达到接近无菌的状态。每台机器鲜果储藏区装有智能摄像头,实时监控橙子新鲜状况,并且对每杯成品橙汁在出杯前,通过流体检测技术,确保每一杯橙汁新鲜可靠。运维人员除了负责实时换货、补货外,还须每天更换机器内部的榨汁组件,每24小时将整套与橙汁接触的组件送回城市清洗中心统一清洁消毒处理,并为终端更换一套全新组件。

  此外,巨昂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2016年起在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积极展开扶贫扶农的工作,直接或间接扶贫近5000户贫困家庭。除了每年保底收购橙农的优质鲜橙近万吨,还与各级政府部门展开扶贫联建工作,在上海,苏州,南京等地的地铁线路上,直接以每台每年4000元的扶贫款对接近300户因残致贫、因病致贫的贫困家庭。

  外置的人像识别摄像头配合语音识别,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友好的购买体验

  此次罚单风波到底孰是孰非,还尚无明确定论,但客观上也反映出食品工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行业整体在消费端的不透明以及相关标准、规定滞后的问题。上海市质检院高级工程师罗婵表示:“《食品接触用金属材料及制品》中,并没有就验证相关部件是否与酸性食品直接接触给出具体的规范检测方法。”

  她同时也透露,《食品接触用金属材料及制品》近期有望修订,很有可能在新版标准中加入铝迁移量的限值,以此标准来判断铝含量是否超标,或许比争论一个部件有没有碰到“酸性食品”更有意义。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不详)
热点资讯
·让平凡闪耀光芒——聆听你身边人的故事 (2019年1月2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2018年12月21日)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2018年12月7日)
·践行职责 守护安全 福田欧辉亮相全国公安机关公交安全防范工作现 (2019年1月23日)
·高德地图“一路护航”能力升级 让119 120 110等救援车辆一路绿灯 (2019年1月18日)
图文头条
香港神童罗兆辉艳照遭曝光
昆虫也有处女膜吗?
五款入秋时滋润美颜养生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欧美野性男人艺术摄影展经
莱昂纳多神秘女友写真曝光
当大腕明星们发福变老以后
叫男人春心荡漾的寂寞少妇
·社会万象
台军美女少校博客秀清凉照
江苏响水桥下挖出4具童尸
公共场所最荒诞的不雅行为
船震门女主角真实身份曝光
·日本核电站部分工人心态曝光 怕丢工作才去抢险
·南宁老汉当街摆摊卖性用品 充气娃娃树上高悬[图]
·江西男子在甬遇车祸身亡 妻子代他捐器官救3人
·美助理国务卿因“黑水”风暴宣布辞职
·让平凡闪耀光芒——聆听你身边人的故事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自称拥有神奇能力
·七彩生活
七种坐姿可洞察你心理秘密
龙泓涧 杭城里的原始森林
·睡前喝啤酒可减少面部皱纹
·大脑能决定人的食欲好坏
·现在流行八大理财新观念
·让女人感慨婚姻的八种心态
·人生各阶段健康要点提示
·失眠老人静卧也是休息
·奇珍异宝
纸质收藏品翻新六大妙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玉带饰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佛教圣物银芙渠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