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产楼市 > 正文

贝壳租房指南:识别套路贷安心租好房
hzlo.com  发布:2019-1-2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吴奇隆和马雅舒离婚的消息几度被提起,但一直被双方否认。昨日,马雅舒…
马雅舒与老外同居惨遭曝光
贝壳租房指南:识别套路贷安心租好房
贝壳租房:线上租房成趋势杭州增速最快
一个月吸引30家门店加盟 贝壳助杭州大屋创房产
贝壳找房与网易房产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助行
中骏置业“66淘房节”25城60盘联动聚惠
爱家帮住:先住后付,房东涨价也不怕

随着长租公寓市场发展壮大,房屋租赁相关金融工具开始层出不穷,ABS、CMBS、REITS等资产证券化工具被陆续推出。部分消费者希望通过“租房贷”分期付款,分摊一次性大额支付的压力。但由于信息不对称或被刻意隐瞒,对无需分期的租房者而言,“租房贷”则是彻头彻尾的“套路贷”,有如难以提防的陷阱,不知不觉就深陷其中。

关于“套路贷”,其实并不难鉴别。贝壳租房指南提醒消费者在租房过程中,留意以下几点:

一、在缴纳房屋租赁押金时需同时签订合同,在合同中注明,租赁企业不得强行向租户推销金融产品。

避免租户缴纳押金以后,面临房屋租赁企业同时拿出租房与贷款两份合同。如若签订租房合同而拒绝贷款合同,则可能面临押金受损的情况,如若同时签订两份合同,则不得已上了“套路贷”的当。

二、仔细核查房屋租赁条款,特别警惕“与第三方金融机构合作分期产品”等字样。

房租分期产品其实是一种消费贷款,如果租户在签订合同时未能发现这一条款就此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就可能在租房同时办理了“套路贷”。

贷款机构会一次性将租户需要缴纳的房租全额转给租赁企业,成为租客的债权人,后期租客看似定期向租赁企业缴纳租金,实际是在向贷款机构还款。当租赁企业出现问题破产或跑路时,房东因收不到租金收房,租户则可能被金融机构要求继续还款,否则就上“黑名单”。

三、特别注意租房合同中约定的房租支付形式,当合同要求租户必须采用贷款形式来支付房租,就应该立马警惕“套路贷”的出现。

有调查发现,部分租赁企业在租房合同中对房租支付提出了要求,必须通过贷款形式来支付房租,如果不选择此方式,租赁企业可能就要求提价。

四、警惕个人信息、相关储蓄卡、信用卡、个人车辆信息等被租赁企业或金融机构获取。

部分租赁企业为租客办理贷款过程中,并不履行告知义务,而是通过各种偷偷摸摸的手段,获取到个人用户信息,利用租客信息办理贷款手续,甚至有租赁企业以帮助租户操作租房名义,直接使用租户手机进行贷款操作。

在贷款过程中,本来应该严审资质的一关,有些中小贷款平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自认为贷款风险不大放松要求,而一旦租赁企业拒绝承担责任,最后受伤的要么是贷款平台,要么是租户。

另外,租房“套路贷”一般承诺快速放款、签合同就能将一半资金打入租户账户;同时强调低息和快捷。这对租户来说,有时候是难以拒绝的诱惑,但为后期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例如,偿还贷款过程中需同时缴纳管理费用,让租户不明不白承担一笔额外支出,实际租房价格也因此上浮,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那样美好。

不仅如此,租户在还款过程中也可能面临很多无形阻碍,有些贷款平台将还款日期约定在周末或节假日,故意让借款人无法成功还款而造成违约,收取高额违约金。或者前期不让租户及时还款,利滚利让租户欠款剧增。

贝壳租房指南提醒,租户一旦发觉被动陷入“套路贷”陷阱,要在第一时间报警,以法律手段来解决。业务员若强迫客户接受贷款行为则严重违法,承租人有权拒绝贷款付租,如果业务员坚持采取贷款方式,承租人有权解除合同。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一个月吸引30家门店加盟 贝壳助杭州大屋创房产经纪圈“大屋速度” (2019年1月2日)
·贝壳租房指南:识别套路贷安心租好房 (2019年1月20日)
·贝壳租房:线上租房成趋势杭州增速最快 (2019年1月20日)
图文头条
上海年轻女子疑遭恐吓坠楼
双峰药监副局长堕落小三门
美女硕士贝莉当上色情明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最强的便携式电脑
现场人体书画艺术创作过程
08东莞车展美艳丰满车模
我见过最丽质的江南美少女
·社会万象
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之谜解开
美女整衣姐遭袭胸脱衣检查
八胞胎妈妈出演色情片还债
周克华女友资料与照片披露
·发帖屡屡被删网民状告网站 法院:不侵犯发表权
·北京西单购物中心离奇着火 一层商铺全部烧毁[图]
·新昌制药厂毒气泄漏 数十人疑似氯化氢中毒住院
·湖州长兴县因食用自采野蘑菇8人中毒1人死亡
·宁波两位7旬老人惨遭拆迁方毒打 双手被打得乌青[图]
·子醉酒驾车伤人赔30万 理赔遭拒 父状告保险公司
·七彩生活
杭州灵峰腊梅迎寒楚楚绽放
试婚,女人是最大的赢家
·新婚的健康饮食
·实用:调整环境换换你的心情
·你对待爱情忠诚吗?
·宣传部长咋也非法出书
·谁敢去动“剩女”的感情
·永别松弛 紧肤让你年轻5岁
·奇珍异宝
杭州收藏品市场
战国羽纹簋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纯金四门塔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