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中青报:自如等长租公寓甲醛问题 需国家立法、行业立规形成合力
hzlo.com  发布:2018-9-13  来自:中国青年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现年19岁的鲁德耶娃来自圣彼得堡,是一名模特儿,刚于早前举行的俄罗斯…
俄罗斯小姐鲁德耶娃曝艳照
中青报:自如等长租公寓甲醛问题 需国家立法、
中国青年报:自如等长租公寓整改 安全永远是首
自如事件:无限放大的甲醛恐慌
甲醛问题人人都可能遇到,这 4 个真相你需要知
阿里员工租住自如房后患白血病去世 医生:很难
自如:启动“深呼吸二期”项目,寻求系统性解
近日,长租公寓的空气质量问题引发公众广泛关注。日前,自如方面回应,9月1日已完成全国九城20603间首次出租房源的下架。同时承诺9月24日开始,所有首次出租房源配置完成后,必须同时满足空气质量经权威机构检测合格且空置30天以上才能上架出租。
新装修房屋的确普遍存在空气质量问题。解决这一问题,需要从施工管理、建材质量等上下产业链等进行全方位的考虑。然而,长租公寓甲醛浓度超标既有行业性问题,也与其长租公寓模式有关。不少长租公寓从房东手中收房,重新进行装修,为了实现利益最大化,最大限度缩小房屋空置期,从而导致甲醛浓度超标,影响租户健康。
 
企业追求利益无可厚非,正因为有追求利益的冲动,企业才有动力去改进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长租公寓在解决租房信息不对称、产品和服务错配方面的进步毋庸多言,它在客观上挤压了黑中介生存空间,降低了租房者的风险,改善了居住体验。然而,长租公寓在追逐利益的同时,还应构筑安全底线,确保租客的健康权益不受损害。不管是行业痼疾,还是商业模式,都不能为企业的安全责任开脱。
 
对于舆论的批评和质疑,企业不要抱着委屈和受害的情绪,而应该以痛定思痛、知耻而后勇的决心,深刻反思企业的价值排序问题,究竟该把消费者的安全放在什么地位。并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比如严格控制建材质量、延长房屋空置时间、增加空气净化环节等守住安全底线,保障消费者的租住安全。只有安全得到保证,便捷、舒适等其他优势才有意义。
 
随着租赁市场的发展,各类长租服务平台如雨后春笋冒出来。市场份额大的长租服务平台,所承担的责任更大,受到的关注度也更高。而中小型租房平台的资质、服务品质参差不齐,存在的问题可能更严重,也容易被忽视。相比而言,大平台可能会更关注声誉,也更有压力和动力来改进服务,但这种行动毕竟属于企业行为,无法覆盖整个市场。
 
对于租赁房屋的安全质量监管,迫切需要国家加快完善租赁行业的立法,明确租赁行业的准入条件、退出机制和惩罚措施,明确监管主体。就空气质量问题,出租房应该采用怎样的环保标准、应该使用怎样的装修和家具、装修后应该空置多久才能出租等都亟待明确和规范。
 
此外,不得不承认的是,甲醛超标问题并不完全是长租公寓一方面的职责,自住房屋装修也可能出现这类问题。有研究显示:在抽取的100套中密度家具样板中,检测结果有59套甲醛超过国家有关标准,超标率高达59%。因此,还必须从源头进行控制,加强建筑装饰、家具等上游生产环节的监管。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不详)
热点资讯
·东莞李满堂被挂条幅喊下台,或有惊人内幕? (2018年8月9日)
·东莞信访局长谢国文豪奢隐秘的退休生活 (2018年8月17日)
·东莞信访局谢国文很奢侈很吓人的退休生活 (2018年7月26日)
·探测租住界新物种 贝壳租房盘点95后租房观 (2018年7月6日)
·迪士尼高管把自己头像印到人民币上?这下麻烦大了! (2018年6月21日)
·上海百货展会火热举行,O-Quick大放异彩 (2018年7月27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全裸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俄罗斯超模伊莲娜迷你时装
你见过这样的冲浪吗
T型台上最尴尬的失足瞬间
大美女王仁怡靓丽写真
·社会万象
日本女优泷泽萝拉A片被恶搞
令人毛骨悚然的湘西赶尸 湘
李嘉欣秘密逼婚失败再度梦
窦文涛与神秘女友车内激吻
·温州“移动门”事件真相揭秘 恶性竞争被抓现行[图]
·去部队接受磨炼利国利家 义乌富商乐送子女
·美报称伊朗在核设施附近挖洞以防袭击
·杭千高速一声夺命巨响 货车轿车相撞2人罹难
·温岭一酒店惊现1男1女尸体 传银行老总私会女下属
·“挟尸要价”真因揭秘 照片主角现身否认谈价
·七彩生活
婺源的秀色春天美如诗
提升受孕率的缠绵技巧
·古代最经典的“颜色笑话”
·憋尿会让老年人“伤心”?
·沉默男人:最令女人心痒
·"生"or"升"你想好了吗
·女性就业遭遇特殊年龄段
·洞房花烛夜 24条风水须重视
·奇珍异宝
曾侯乙编钟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三彩童子杂技俑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