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杂谈 > 正文

吃凉菜也能提高免疫力,又长知识了
hzlo.com  发布:2018-6-1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马晨菲资料简介:  女,回族  1987年生人  巨蟹座  身高172  …
美女马晨菲和杜峰激吻照曝
吃凉菜也能提高免疫力,又长知识了
崔玉涛大夫建议安装新风机,有助于宝宝呼吸健
竹炭食品排毒揭秘 专家笑称纯属扯浅
年轻人缺钙已逾八成,生活饮食不规律成主因[图
点亮生命希望,中医药治疗肿瘤事半功倍
金华艾克医院院长:走在中医治肿瘤的康庄路[图
说道吃什么能提高免疫力,很多朋友或许有自己所认为的比较好的方法吧,但是大家有没有想到一些凉菜竟然也能提高免疫力,这样都能行那你还在为“吃什么能提高免疫力”而犯愁吗?  
 
  如何才能提高免疫力呢?这得从妈妈怀孕说起。孕前期夫妻双方需要全面体检,合理膳食,戒烟戒酒,避免遗传病的发生,做到优生,给下一代一个良好的先天之本,为优育打下基础。婴儿出生后,提倡母乳喂养,营养均衡,这样有助于消化吸收,能够给婴儿提供很好的保护伞接着就得看后天的调养了。养好脾胃就是提高免疫力的重要方法之一。全面均衡、适量营养、劳逸适度、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善于保持心理健康才是健康最好的保证。
 
 
  看一看难民营的儿童,多数都瘦骨嶙峋,因为他们身体缺乏蛋白质,营养物质不足,进而导致脾胃功能下降,严重的情况下会引起免疫力下降,疾病也会随之而来。
  
  在饮食方面,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菌类(香菇、蘑菇、金针菇、木耳等)和豆制品(大豆、豆腐、豆浆等),适当补充肉类,保持合理的饮食结构。同时做到饥饱适宜。过饥,则摄食不足,容易导致气血不足,引起形体消瘦,正气虚弱,抵抗力低下;过饱,会超过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导致饮食阻滞,出现脘腹胀满、厌食吐泻等食伤脾胃之病,最终也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因此《黄帝内经》认为:“饮食自倍,肠胃乃伤。”这就要求我们饮食要有节制。
小凉菜提高免疫力
 
 
凉拌海带丝
海带300克。洗净,切成细丝后煮半小时,捞出放凉,不需加盐,加蒜蓉、香油、醋、味精等调料后即可食用。海带是一种海洋蔬菜,含碘、藻胶酸和甘露醇等,可防治甲状腺肿大、克汀病、软骨病、佝偻病。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吃海带可增强单核巨噬细胞活性,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辐射。
  
凉拌芦笋丝
 鲜芦笋300克。洗净,削去老皮,然后切成细丝,加入适量的盐、芝麻酱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芦笋的抗病能力很强,在其生长过程中无需喷农药,是真正的绿色无公害蔬菜。芦笋含有维生素A、B1、B2和烟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现代药理研究证实,芦笋有调节免疫功能、抗肿瘤、抗疲劳、抗寒冷、耐缺氧、抗氧化等保健作用。
  
凉拌萝卜丝
白萝卜300克。洗净,削去老皮,然后切成丝,加入适量盐、香油、味精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萝卜含有大量纤维素、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和双链核糖核酸。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防治便秘。双链核糖核酸能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增强人体免疫力。
  
凉拌鱼腥草
 鱼腥草300克。洗净,切成约3厘米长的段,加入盐、黄酒、香油、味精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鱼腥草因含有大量挥发油而有一种特殊的味道。研究证实,鱼腥草有抗病原微生物、增强单核巨噬细胞活性、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力和抗氧化等作用。
  
凉拌枸杞菜
枸杞菜300克。洗净,切成段,约2厘米长。用水焯过,捞出放凉,然后加入食盐、香油、醋、味精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不是小编整理这些文章小编还真不知道这些凉菜竟然也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看来以后我得多吃凉了,只为提高自身免疫力。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吃凉菜也能提高免疫力,又长知识了 (2018年6月19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全裸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90后嫩模比基尼玩沙滩排球
幽默也得讲技术含量
美伦美幻的性感俏佳人
笑死人不偿命的手指艺术
·社会万象
交强险费率拟平均下调10%
钟莉颖酒店激情不雅照曝光
意大利总理性派对细节曝光
震惊全美泼硫酸毁容案曝光
·上虞原市委书记任其良受贿入狱10年
·妻子与邻居玩有偿性关系被抓 裸奔男挥刀喊冤
·安阳曹操高陵墓穴深度揭秘 是否真陵任存争议
·靓佬汤新科幻片辣妹出演外星人新娘(图)
·浙江观众最喜爱电视剧评选《士兵突击》73万票遥遥领先
·清廷没有全力保护 琉球国是怎么覆灭的
·七彩生活
埃及国家博物馆:无上珍藏
风月无边的徽州宏村寻梦
·抗衰老药物要慎用
·女人姿态:放下身段当女人
·时髦女人健康护胸禁忌篇
·完美女人:作为女人要有四种气质
·以茶解酒等于火上浇油
·和大我19岁的男人秘密同居2年
·奇珍异宝
清代奇珍“四喜铜人”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