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财经 > 正文

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聚焦中小银行金融创新
hzlo.com  发布:2018-4-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年纪轻轻就已出演过《神雕侠侣》、《王昭君》、《门》等重量级角色的杨幂,…
小美女杨幂写真清新脱俗
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聚焦中
哪种打印机便宜又好用?爱普生L4158将家庭打印
家用照片打印机选哪款?居家使用还选爱普生L4
有它在,你也能成为现实版的职场“高惠兰”
房元喧打造互联网+渔药产业平台,引领渔药行
鸿雁智能与北京物联华居、杭州华辰签署智能家
《商贸物流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发布,为商贸物流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政策机遇。但是随着商贸物流企业跨区域及强辐射经营增加,如何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面对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兴起,传统商贸物流企业如何与金融科技接轨?为企业资金“供血”的城商行,面对行业严监管、盈利增速下滑、风险持续暴露的“内忧外患”,如何实现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金融创新?针对这些问题,2018年4月1日,以“商贸物流银行,创新金融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陈文玲,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清华大学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鞠建东,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著名供应链金融专家宋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辉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就行业创新展开深入探讨。

图片1.jpg

  图:中国商贸物流银行产业发展高峰论坛4月1日在京举行

  金融+物流+电商各界专家坐镇,为论坛添“智”

  此次论坛由郑州银行、中国经济出版社、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联盟联合主办,全国 22 家金融机构、10 余家著名物流、电商企业共同参与。纵观此次论坛,可谓阵容强大。既有南京银行、兰州银行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的城商行和中国边境城市城商行,也有阿里巴巴、京东、顺丰等行业领先的电商巨头、物流大咖。

  不仅如此,此次论坛还邀请到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经济出版社的业界大咖,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行业权威专家,这些来自业界、学界的强大“外脑”和智囊高参,不仅能够更广泛地动员、吸引全国优秀银行、电商和物流企业参与进来,还能助推联盟站在商贸物流银行领域的理论前沿。

  华山论道,专家支招中小银行创新、区块链经济

  作为中国银行业的重要组成和特殊群体,作为企业融资需求的提供方,以城商行为代表的中小银行如何实现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发展?圆桌论坛上,徽商银行副行长张友麟、兰州银行副行长王斌国等银行负责人结合从业经历,描述了当下城商行对外受经济下行、利率市场化、金融科技发展、严监管的叠加冲击,对内有规模增长放缓、盈利增速下滑、风险持续暴露的多重挑战的问题。江苏银行副行长赵辉介绍了该行在科技金融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作为河南首家、全国第10家上市的城商行负责人,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进一步表示,中小银行要想突围转型,必须在细分市场建立优势、在特色领域树立品牌,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

  当下区块链技术成为科技领域备受关注的焦点,也引起各行各业的热议。商贸物流行业如何看待区块链的发展和应用?在技术、场景等方面的应用上,区块链都有哪些尝试和创新?来自苏宁云商、双汇、找钢网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供应链的构建与区块链经济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图片2.jpg

  图: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联盟举行启动仪式,宣告成立

  成果丰硕,全国首个商贸物流银行联盟成立

  此次论坛不仅是一场学界大咖与实业界领袖等深入研讨带来的精神盛宴,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会上,郑州银行联合全国22家金融机构、10余家著名物流、电商企业等,发起成立全国首个商贸物流银行联盟。

  联盟首任主席、郑州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天宇表示,依托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联盟平台,联盟成员将通过定期组织会议交流、信息共享、联动管理等,聚集广泛的金融资源,借助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打造“智慧平台”,聚焦解决商贸物流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最终实现商贸物流金融领域“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四流合一。通过最大限度地融通区域间的金融资源,既能推进商贸物流金融模式的创新发展,催生形成新型商业业态,也能使中小银行在更高层次上,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一带一路”发展的作用。

  会上同时发布《中国商贸物流银行研究暨行业发展报告2017》一书,为商贸物流行业再添一本“百科全书”。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莱克发布全新品JIMMY莱克吉米 旗下酷洁、酷拍系列惊艳亮相 (2018年3月21日)
·启迪万华科技园启动暨签约仪式举办 (2018年1月11日)
·不负春光不负你,CREMIEUX柯兰美18春季新品发布 (2018年2月8日)
·全新一代依维柯Daily(欧胜) 荣膺“2018中国年度VAN” (2018年2月9日)
·SaengQ真空保鲜机,让保鲜科技为团圆保鲜 (2018年2月6日)
·深耕金融科技提升服务效率 铜板街荣获“年度智能金融企业” (2018年1月20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全裸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熟女香娜性感写真照曝光 尽
创意无限的人体家具
两朵像天使般粉嫩可爱的美
戴雪儿性感翘臀胜芙蓉
·社会万象
18岁俏皮女生家中自拍写真
90后贱女孩事件真相全揭露
技校女生偷吃禁果生下女婴
揭秘马诺被驱赶出校园内幕
·停着的车压死人引发连环官司:算不算无证驾驶
·长沙一男子驾水泥车街头狂撞13车5死6伤
·福建莆田市一鞋厂发生特大火灾 56人伤亡[图]
·驻阿美军“杀人娱乐”行为曝 肢解尸体收藏人骨
·十四岁女生广州谋职惨遭强暴[图]
·明年是‘寡妇年’不宜结婚这种说法很荒唐
·七彩生活
谁是性欲最低的三类女人?
百国兴隆寺:“黛玉”出家
·深圳启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高龄老人可获补助
·杭州今年预计扫墓近160万人次 清明压力大
·若名电话牵出第三者 夫妻感情如何继续
·食盐美容 四招现完美肌肤
·女生都应该知道的事
·更年期提前缠上高知女性
·奇珍异宝
青釉白花福寿双耳瓶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石雕方砚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戗金龙凤纹卮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