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中国文联艺术基金扶持项目小型vr舞台剧《狼》首演成功
hzlo.com  发布:2018-1-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香港媒体报道,薛凯琪(Fiona)前晚(9月20日晚)在香港的一个音乐会上摸…
薛凯琪千人面前穿热裤走光
中国文联艺术基金扶持项目小型vr舞台剧《狼》
潘玮柏曾力捧李大奔、放弃鬼卞 你又会为谁打c
不随波逐流,王珞丹的世界有声有色
嘻哈战火再起 人气rapper小鬼、徐真真助力“未
人如其车!反腐神剧《人民的名义》角色座驾也
把爱情当梦想,没有错与对

 2017年12月29日晚8点,在北京青蓝剧场,由万玛尖措导演,冯双白担任艺术顾问,李金辉出任视觉导演的,梁戈罗编剧,崔涛,耿子博主演的VR舞台剧《狼》首演。作为中国文联艺术基金扶持项目,由嘉沐措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制作,派华虚拟视觉和中央民族大学本原印象舞剧工作室联合制作完成。演出当晚,著名导演张艺谋,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中国文联领导,舞协领导到场观摩,并给于作品充分的肯定和宝贵的意见,该剧将继续修改提升,明年下半年将登陆国家大剧院。


VR剧场与传统舞台剧
 
VR戏剧和常规的戏剧、舞台剧之间本质区别在于是间离还是体验?




间离效果是指让观众看戏,但并不融入剧情。这是布莱希特专门创造的一个术语。叙述体戏剧运用的一种舞台艺术表现方法,为德国戏剧革新家布莱希特所创造和倡导。 



 
新科技的发展以及观众对于读图时代、沉浸式感受的时代来临,因此当下全球化的世界无论是电影以及戏剧观众,我们都希望“我”能进入到作品当中,VR剧场可以让观众走到舞台上,走进角色里,走到故事中,去参与、体验整个戏剧作品、舞蹈作品的戏剧冲突以及故事发展。 



 
普通的戏剧,观众作为第四堵墙之外的独立存在的个体永远是冷静地处于观众席,正襟危坐地注视舞台上的表演,是并没有参与进来的,从古希腊戏剧到中国的古典戏曲,一直到由西方传入中国的话剧,以及舞蹈都是以间离的方式存在,这就是VR剧场跟传统舞台剧的区别。
 
创作的心路历程
 
十年前,导演万玛尖措创作了舞剧作品《狼》,故事讲述一个人的本我、超我以及心理外化的过程,并从一只来自草原的狼的视角,通过舞蹈的形式展现主人公内心善良和丑恶。
 
十年以后,2.0版本的《狼》无论从舞台艺术的表现形式,还是从声光电各方面的技术,尤其从新媒体的视听语言多样性的研发和技术性的突破上,我们又找到一条新的创作思路。


▲<左>编剧梁戈罗<中>导演万玛尖措<右>视觉导演李金辉
 
虚拟现实的新媒介的科技发展到的今天,虚拟现实VR能为艺术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艺术创作能为被人即将遗忘甚至失去信心的新科技带来什么新的生命力和动力?影视作品是一种视听语言,同理戏剧作品首先给人最大的触动也是视觉和听觉上的综合体验,作品《狼》,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将多媒体技术与作品本体高度结合,统一平衡,在展现了奇幻的舞台景观,丰富了同一时空蕴含着的视听元素同时最大限度的独立完成对舞台剧的重建和塑造。作品极具创意,尤其是舞台表现形式与前沿科技跨界合作的探索,对传统观演模式的颠覆,是互联网时代挖掘前沿科技与艺术形态结合上最具创新的尝试,项目不仅在国内,在国际舞台演出领域都是屈指可数的现象。 


 
特邀嘉宾 

 
▲张艺谋导演
中国文联艺术基金领导及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冯双白先生和张艺谋导演来现场观看VR舞台剧,在观看这次作品的时候,张艺谋导演认为,“虚拟现实的VR的这种视觉创作手段让我对这个舞蹈作品有了新的感受,倘若VR的虚拟现实的语言能够更深入、更直接、更强烈的去参与到戏剧或舞蹈作品的故事讲述中,或许会给观众更为不一样的体验。” 

 
▲<左>视觉导演李金辉<中>导演万玛尖措<右>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冯双白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潘玮柏曾力捧李大奔、放弃鬼卞 你又会为谁打call呢? (2017年12月1日)
·不随波逐流,王珞丹的世界有声有色 (2017年11月30日)
·嘻哈战火再起 人气rapper小鬼、徐真真助力“未来嘻哈星” (2017年11月27日)
·中国文联艺术基金扶持项目小型vr舞台剧《狼》首演成功 (2018年1月17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全裸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COCO李玟最劲爆魔鬼身材写
消失近四十年罕见的微笑鸟
火凤凰与荷梅图艺术创作
日本最美校花伊藤弘美曝写
·社会万象
上海寂寞女生家里大玩自拍
巴拉圭胸夹手机女承认炒作
汪雨李钰绝密恋情浮出水面
私人通天之路在中国还有多
·多美滋奶粉身陷结石门 10名杭州伢儿中招
·黑"婚介"老板被公诉 560多位应征者被骗了28万[图]
·近八成受访者坦言婚礼已变味 婚庆花费日渐奢侈
·上海地铁口女子遭抢 警方辟谣非“器官贩子”抢人
·车鹿相撞“飞来横祸” 年轻女子被撞晕[图]
·台州破获特大网络贩枪案 收缴各类枪支1988支[图]
·七彩生活
七种坐姿可洞察你心理秘密
杭州植物园此刻寻梅正当时
·白头发特别多怎么办?
·男人一生最大的尴尬
·浴液为何一定要尽快冲掉
·女人什么时候最矛盾?
·夫妻恩爱可减少乳腺增生
·哪些蔬菜不适合做凉菜
·奇珍异宝
白蕉大智若愚的硬笔书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黑漆描金药柜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石雕方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