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造物不如传物,阿里系创业公司给老字号搞了什么“新花样”?
hzlo.com  发布:2017-9-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600)this.width=600;"name=previewimg>600)this.width=600;"name…
拍摄记录新娘的美丽心情
造物不如传物,阿里系创业公司给老字号搞了什
厉害了 这家阿里系创业公司这样帮老字号博览会
拒绝黑诊所!2017上海宠物医院官方排名出炉(
有了这些黑科技,你还敢叫女人“马路杀手”?
卖萌有罪?任嘉伦为走失的四只萌熊平反!
“我在家”在杭推线下家居体验快闪店 金九银十

战狼的一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点燃了无数中国人和海外同胞的爱国热情。同时,吴京对于国货“茅台”广告置入的解释更是让人们深感自豪:“我只是尽力用自己电影宣传一下我们的国货,也让中国制造的好东西,走向全国各地!”

“发现中国好东西”是老字号APP提出的口号。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绚丽多彩,而“老字号”作为历史筛选的优胜者,更是每个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和价值,早已由当初的商标符号演绎成中国重要的传统文化符号。

“振兴老字号是商贸领域的重点工作,也是我们国家品牌战略的重要内容。”2017年9月21日,第十四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传物节·老字号2017媒体沟通会在杭州顺利举行。活动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字号代表及优秀匠人,各大嘉宾纷纷就[发现中国好东西]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堪称一场东方美学视听盛宴。

中国传统文化蕴含了无数璀璨夺目的瑰宝,但在社会发展迅猛的当下,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和挣扎。一方面机械技艺的高度发展,强烈冲击着传统手工艺;另一方面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人们对快餐文化趋之若鹜,更是遭受传承断层的巨大挑战。

“入古”是老字号的工具打造者,更是老字号文化创新的服务者,它成功将传统文化与当下人们凸显态度、满足个性需求的消费潮流相结合,同时搭建全方位平台,通过“买卖”和“展示”保证匠心传承,让老字号在传承与创新的激荡中砥砺前行。

诠释中国最纯正的传统文化,挖掘老字号的新亮点

老字号博览会叫“传物节”,意味着东西并非一定要无中生有,百年企业的商号、商誉、商品特色都是可以追溯与直接点亮。每一个百年企业都有一个中国心,都有一条从商祖训或家规,都有浓厚的地域特点一方水土养出一方特色,都有属于自家耳熟能详、出口道来的品牌故事,这就是中国最纯正的传统文化。

当所有企业都在盲目追求销量的当下,入古不单单为企业提供销售渠道,更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在“老字号APP”上,展示各类物品美得令人赞叹:潘永泰的银饰、王星记传统第一名扇、扬州漆器、毕六福油纸伞、致中和美酒、胡庆余堂礼盒等,都是老字号的看家宝,跟东方的生活息息相关。

“老字号不单单是一个物品,它更是一种文化符号。所以我们建立“传物节”是希望传递“传承家的感觉”,联结可以联结的有意义的东西。商业深度发展,购买效率提升都是情感驱动的行为需求。”

为了更全面地展现老字号文化,“老字号APP”特别设立故事板块,通过年轻人的视角和叙述手法,“古代女子的爱美之道”、“解密:中国古代的爱情信物”,用不同的方式述说出了各个老字号的背后故事。

在社交分享新时代,客户与企业之间的交互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朋友分享、社群推荐和社会化接触方式越来越成为主流。“国货实验室”——“老字号APP”以短视频的方式展示老字号文化。“我们鼓励匠人从幕后走到台前,用最直观的方式展现老字号的魅力。”入古CEO瑶一说道。“国货实验室”更是展示匠人技艺和实现视频教学的一个开放平台。在这里,任何一个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学习、了解物品生产的技艺过程,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新匠人”。

“我们的目标是营造精致中国范,打造时髦新中式生活。入古愿意成为老字号的战友,为老字号出谋划策,与老字号一起将产品与年轻人做结合。”

从产品到文化,入古正在通过年轻人的方式向世人传达一种信号:老字号将以文化为内驱力,实现多元化发展。

入古:用心去服务,懂匠人,更爱匠人

产品的变动和经营结构的改变小,最终原因是:缺人 ,缺少专业的人,缺少可以沉下心学习技艺的人,所以入古一直倡导年轻人加入到其中。

首届传物节集聚了350余家老字号,“老字号APP”更是从零开始,到现在已有上千家企业入驻,这些是“入古”团队深入云贵川江浙沪皖等地走访、挖掘,并通过悉心指导交流换来的。而对于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匠人,“入古”一直把他们摆在“合作方”的位置,给予其足够的尊重。

2017年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发改委等16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老字号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胡庆余堂国药馆总经理助理、华睿投资合伙人陈蕴涵评价传物节:首次由一个互联网团队,利用互联网模式,重新定义了展会模式。

“传物节”不仅仅是一场活动,更是试图解决老字号与现代商业模式之间鸿沟的尝试,对匠人的知识产权、相关权益做保护起了积极的作用。但由于匠人一般都年纪较大,他们都不能接受创新,信任感也不算太强,与他们的沟通和协调,使之相信和使用“老字号APP”也就成了一项耗费巨大心力的工程。

利己而生,利他而久,老字号始终不忘创业初心诚信经营,其实老字号的基因是有着“创新”,但关键就在于如何才能让这个力量重新迸发出来。这就需要老字号回归到以产品的创新为抓手,面对新的需求制作新的产品开发,实现供应链的变革。

入古鼓励老字号进行适当的跨界,探索新的产品,实现品牌的多元化发展。老字号致中和与入古合作,以需求为向导,反向定制出针对解决当下很多年轻人因工作生活压力大而导致失眠问题的“芒芴”睡前酒,更是在老字号博览会现场入古定制区里设立品牌快闪店“治愈酒馆”。“只要专注,精益求精,简单的东西做到极致就是精品。”致中和基地总经理钱建华提到。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充分利用现有第三方的能力,引入外部专业的力量,有利于弥补老字号在新消费模式下的品牌宣传和传播的不足。众多企业的聚合更是为老字号商家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便利平台。

圆桌讨论环节

“老字号APP”于2016年10月正式对外发布,一站式管理打通企业人、货、店的连接。通过“入古”的努力,老字号在交易量方面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其背后对中国传统文化复兴和传承的积极作用,更是远超交易数额。推陈出新,实现老字号文化、技艺的传承和创新才是“入古”努力的最终目标。当有一天,每当讲起“致中和”、“泸州油纸伞”、“南宋官窑青瓷”,每个中国人都有共鸣和自豪感时,彻底改变人们的消费感受时,便是老字号发展的顶峰。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大头儿子”著作权侵权之争北京最新判决 央视动画胜诉 (2017年8月22日)
·开宠物医院怎么客户爆满?这个老板用1万元吸引全城爱宠“知音” (2017年7月7日)
·拒绝黑诊所!2017上海宠物医院官方排名出炉(最新) (2017年9月19日)
·大头儿子版权案律师访谈杭州公司北京败诉 (2017年9月11日)
·有苦不能说的创业痛点,直播时被局长道破了 (2017年7月11日)
·推荐快来,你想要的功能型零食在这里! (2017年7月19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全裸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国柔情少妇白嫩裙装很醉
性感天后贾静雯最美酥胸写
气质美人高圆圆最新写真
靓女彤彤的性感美腿健身操
·社会万象
胡锦涛主席正式出访澳大利
帝王嫔妃愉欢后的紧急避孕
广州一街道主任曝裸聊照片
见证非洲女性血腥“割礼”
·性感名模姜培琳与刘军亲密照曝光 婚礼相当奢华(图)
·高明:谁说80后是垮掉的一代?
·“无脸”男孩重建脸部 外貌似将熔蜡(图)
·结婚成本一路走高 部分京城新人“婚庆啃老”
·卡扎菲尸体已被利比亚执政当局埋葬于秘密地点
·去康众福特4S店做保养要小心!
·七彩生活
女人12大经典风情撩人姿势
男性化妆品中的致命元素
·46条足以震撼你的健康常识
·余杭立体种草莓产量增3倍 一根柱子种植28株
·陈好 我在爱情上很要面子
·女人还是不要太好强了!
·为糖果“平反” 多吃糖有害是误解
·今年西博会已确定六个外地分会场
·奇珍异宝
鲁本斯名作:三圣贤的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