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蟹岛大火这个锅 新能源汽车不背
hzlo.com  发布:2017-5-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败火关键词:轻微干咳  百合炒西芹  “春暖卷帘永昼长,池塘碧艳卧…
随便吃吃就能祛火的点心
蟹岛大火这个锅 新能源汽车不背
杨柳絮致北京电动大巴群燃 新能源事故需打破质
蟹岛大火查明是杨柳絮惹祸,这锅新能源客车绝
五一购雅迪100%中奖:赢车款全额免单、666元大
杭州站:“全民爱语文·共筑中国梦”全国公益
雅迪打掉山西最大电动车售假窝点 涉案者或被判
        5月1日北京蟹岛的一场大火,烧掉了89台客车,再次让全国的目光聚焦在新能源客车上。毕竟89台新能源客车不同程度的过火,可以说是近年来最大的一场火灾事故,本身就很引人关注。再加上新能源客车这一身份,更是平添许多猜测、臆想、怀疑。

        但是在这里,本报记者要替新能源客车说一声,这个锅我们不背。

杨柳絮惹的祸,非车辆自燃

        官方调查已证明此次大火跟车辆自燃无关。北京市政府在一份紧急通知中首次证实近期发生的蟹岛度假村火灾是由于堆积的杨柳絮快速燃烧波及所致。这份文件名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清理杨柳絮防止发生火灾的紧急通知》表示,5月1日在朝阳区孙河乡前苇沟村一停车场发生火灾,造成车辆不同程度过火,经初步查明,起火原因为堆积的杨柳絮快速燃烧,波及停车场。

        北京消防的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称,消防人员在扑救过程中发现停车场周边种植大量杨树、柳树、地面有大面积杨絮、柳絮堆积。

        这就证明了起火原因并非车辆自燃导致的。


亦非充电和电池故障

        是不是充电过程导致车辆起火?是不是电池质量有问题?车辆是否不足够安全,否则怎么会烧掉这么多车,这些或许是人们第一时间涌起的疑问。对此,安凯客车告诉本报记者,在车辆过火第一时间,公司已组织技术人员抵达现场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并积极做好相关善后工作。经公司与电池配套厂技术人员现场初步判断:过火原因就是由于杨柳絮快速燃烧进而波及停车场车辆。

        杨柳絮燃烧能导致如此严重的后果吗?北京消防部门为此专门做了实验,实验证明:柳絮被点燃后,2秒内火势迅速扩散,1分钟就燃爆汽车。可见其“威力”。

        火灾现场涉及的充电桩负责单位,星星充电第一时间也在官方微信发布了相关车辆的充电黑匣子数据。根据星星充电披露的数据,5月1日其运营部查阅蟹岛充电桩的所有充电记录,发现交流桩并没有过载电流,直流桩通信报文正常,离火灾最近的一次充电过程电流电压正常无波动,最终账户余额为零停止充电。火灾发生前后,蟹岛西侧桩群没有车辆充电行为。


10重保障来护航

        事实上,由于新能源客车作为一种新生事物,自2009年大规模推广以来,曾经因个别起火事故造成一些不良影响,相关主管部门和客车制造企业就非常重视产品的安全性,通过技术和质量入手,不断提升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以此次着火的客车为例,车辆搭载了10项防火阻燃措施,包括电芯及电池包电池本身防火安全设计、电池仓及内饰阻燃设计、无线烟雾在线监控及预警技术、整车安全控制防火技术、整车高压安全配电防火技术、内饰材料防火阻燃设计、低压电器安全防火设计、燃油加热器安全防火设计等。

        可以说,想到的招数都想到了。这一点也得到了运营企业的认可。江苏徐州山水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大家都很重视,客车企业也一直在做,比如电池仓隔热、阻燃、电路安全等,采取了很多措施,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

        但就算采用最好的阻燃材料、性能最优的电池,在大火面前,也很难阻挡大火的吞噬,毕竟阻燃材料也好、电池燃点更高也好,所起的作用是减缓而非阻止。

大火透露的管理问题

        在安全工作领域,有一个海恩法则,它是由德国飞行员帕布斯•海恩对多起航空事故深入分析研究后得出的。海恩法则指出: 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

        海恩法则揭示了很重要的一点,任何一起事故都是有原因的,并且是有征兆的;它同时说明安全生产是可以控制的,安全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从官方紧急发出的通知也可看出,此次事故透露的更多是管理问题。这是运营单位在大火发生后最为关心的,也是最值得各方从中吸取教训的。比如车辆的停放规范、巡查维护、停车场的消防安全等,都是本次大火所反映出来的管理问题,这其中哪一个环节出了事故,导致的就有可能是更严重的后果。

        “管理正规、防范到位,能避免很多安全隐患,这都是经验啊。”在接受采访时,北京某客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感慨道。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躺着也能赚钱?火山小视频首创短视频补贴模式! (2017年3月22日)
·H7N9禽流感预防有良方 饮玉屏风增强免疫 (2017年3月8日)
·浙江某景区惊现童尿蛋挑战 不料应战者众多 (2017年3月27日)
·自拍美颜可以做到的,刘宏贞医师可以为你做得更好 (2017年3月10日)
·生命体(ORG)区块链白皮书 (2017年4月17日)
·《人民的名义》热播,你注意到郑西坡和他的亲密战友了吗? (2017年4月24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全裸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若天仙的小仓优子清纯照
凯渥著名模特林苇茹性感写
令你喷血的性感混血美女
欧美模特人床合一艺术摄影
·社会万象
哈利波特曝和女粉丝一夜情
干露露母女齐“裸”照曝光
巴西发现巨大地下蚂蚁王国
女贪官家中搜出52斤重现金
·南宁枪击案系债务纠纷引发 当事人头部中弹死亡
·四川宜宾城南门桥头连发3起爆炸 已1死3伤[图]
·“罗莎”灾害影响供电的乡镇有54个 已恢复供电
·河南某收费站收钱14年终于落幕 村民鸣炮庆祝(组图)
·传绍兴黄酒致癌 专家辟谣:我们每天照喝不误
·随地捡刮奖卡竟中20万元 天上掉馅饼背后有陷阱
·七彩生活
荔波:多民族风情与文化的
国外80后最热捧的时尚客厅
·丑女人千万别贤惠(图)
·我就是不要嫁给处男
·爱丈夫不妨装聋作哑
·消灭黑头秘方使用者体验录
·杭州将调整主城区供热方式
·杭州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 十部门倾听网民声音
·奇珍异宝
余杭玉架山遗址考古又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战国羽纹簋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老笔筒的保养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