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泛生子持之以恒 助推癌症遗传咨询规范化进程
hzlo.com  发布:2016-12-2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
泸沽湖印象
泛生子持之以恒 助推癌症遗传咨询规范化进程
安恒信息受邀参加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
汲汲追寻完美艺术,新锐盛典邀您共飨盛宴!
2016“云栖大会.西湖论剑”安全峰会留下哪些亮
钱塘江畔迎来围甲强强对弈 苏泊尔八年守护匠心
央视揭秘网络直播“黄”与“黑” 高抽成模式成

12月17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联合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遗传性大肠癌学组、浙江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北京泛生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三届癌症遗传咨询培训班”于杭州隆重开幕。包括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刘端祺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肿瘤中心主任、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张苏展教授,浙江大学郑树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医学遗传学系主任张学教授,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遗传性肠癌学组组长袁瑛教授等在内的诸多权威专家莅临现场,并对培训项目的持续推进表示出极大振奋,同时,对于泛生子基因作为项目协办企业方所提供的学术支持,以及在项目设计等方面的深入参与,表示真切肯定。

图:揭牌仪式

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四大方向展开,即肿瘤遗传咨询的基础理论、遗传性女性肿瘤、遗传性结直肠癌和肿瘤遗传咨询门诊的建设。众多国内一流肿瘤遗传学及临床医学专家为到场医生学员们进行了授课,并在课后讨论环节就我国肿瘤遗传咨询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特别是遗传性女性肿瘤及遗传学结直肠癌的遗传咨询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共同献智献力。

培养癌症遗传咨询专业人才推进国内癌症遗传咨询规范化

肿瘤遗传咨询常被比喻为肿瘤的“前哨站”,对肿瘤的未病先防、早诊早治意义重大。然而,我国尚存在遗传咨询政策缺失及遗传咨询机构缺乏的问题,据保守估计,目前我国遗传咨询师的缺口将近二十万。专业人才的匮乏已经成为基因技术和精准医疗发展的主要障碍之一。为此,林东昕院士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近二十年来,我国癌症发病率呈上升趋势,2015年,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中国癌症防治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探索建立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的长效机制,推广机会性筛查。随着我国精准医疗的深入,基因组检测技术在肿瘤全周期管理方面应用广泛,对癌症的及早预防和早期治疗增进了新的认识。为促进基因测序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和普及,加速新的癌症遗传病检测技术的转化,保障全民健康,遗传咨询的推广势在必行,遗传咨询培训项目的持续举办意义重大。”

图:林东昕院士致辞

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刘端祺教授在开场致辞中表示:“非常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参加第三届癌症遗传咨询培训。在癌症遗传咨询领域,还没有这么系统的系列培训班,希望我们能继续做好领头羊的角色,也希望在座的学员能够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多学习、多吸收,在癌症遗传咨询领域,发挥出带头作用。”

图:刘端祺教授致辞

近半个世纪以来,通过对家族遗传性肿瘤的研究,多种肿瘤相关基因已被鉴定,目前已经发现并报道的遗传性肿瘤综合征有数十个之多,如遗传性乳腺癌/卵巢癌综合征,遗传性结直肠癌综合症。临床医生一直站在与患者沟通交流的最前线,有效解答患者及亲属有关肿瘤遗传的发病原因、遗传方式、诊断、治疗和预防等肿瘤遗传学方面的问题,是推进肿瘤精准预防和精准诊疗必不可少的环节。

浙江大学郑树教授表示:“肿瘤的防治工作愈发受到重视。在多年临床工作中,我们发现,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癌症病人有家族史,此次泛生子公司在抗癌协会的领导下,开展系列培训班的工作,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这也是公众对于健康的迫切需要。我相信第三届在杭州举办,一定会得到很好的连锁效应,进而有效的推广扩散。”

图:郑树教授致辞

此次,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重庆市肿瘤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多位专家教授也各自分享了其所在医院在肿瘤遗传咨询门诊建设方面的探索,为建立富有成效的遗传咨询规范及更好服务患者提供了宝贵经验。

持续推动癌症遗传检测临床化泛生子不遗余力

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肿瘤易感性的遗传检测逐渐进入临床实践,临床癌症遗传咨询在发达国家已大面积普及并得到广泛共识。

午餐会期间,泛生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医学教育经理李琳博士为到场学员分享了泛生子在遗传性肿瘤领域的探索及临床成果,她表示:“针对个体基因特征,基于癌症遗传和易感风险的分析数据制定健康管理方案,是癌症精准预防的重要手段。泛生子运用近20年积累的癌症基因组分析经验,通过肿瘤遗传基因筛查评估癌症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中的个体患有特定癌症的风险,从而帮助公众更早、更有针对性的预防癌症。”

截至目前,癌症遗传咨询培训班已成功在北京、广州举办了两届,有力地推动了不同地域临床医生的学术交流,切实帮助临床医生掌握并提高癌症遗传咨询水平。未来,泛生子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推动“癌症遗传咨询培训班”扩展至全国更多城市,切实推进癌症精准早筛和精准治疗的进程。

泛生子基因:

泛生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世界领先的精准医疗专家,致力于以覆盖癌症全周期诊疗各个环节(风险评估、分子病理诊断、用药指导和预后监测)的健康管理产品,将基因组学有效应用,协助医疗专家、科研机构等,为癌症患者、癌症高危人群及健康人群,提供可靠的分子诊疗方案、专业的癌症遗传风险评估。

成立短短两年多时间内,泛生子已建成国际先进的多元化检测技术平台及生物信息分析平台,成立了美国北卡、中国北京双研发中心,并在北京、上海、杭州建成了总面积超过8,000平米的临床医学检验中心。未来,泛生子将以专业的市场、产品、医学、科研团队、覆盖中国东、南、西、北、北京五大区的销售网络,以及自身强大的癌症基因组学基础和高效的临床转化能力,竭力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癌症患者。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2016“云栖大会.西湖论剑”安全峰会留下哪些亮点? (2016年10月20日)
·汲汲追寻完美艺术,新锐盛典邀您共飨盛宴! (2016年11月4日)
·安恒信息受邀参加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 (2016年11月29日)
·泛生子持之以恒 助推癌症遗传咨询规范化进程 (2016年12月20日)
图文头条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超模芭芭拉全裸写真惊问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乖乖俏女江一燕时尚写真照
相当劲爆的人体纹身艺术
欧美男模性感身材很迷人
比李冰冰更迷人的性感车模
·社会万象
90后冯仰妍破处门视频曝光
绝代佳人奥黛丽罕见照曝光
80后民工欲当歌星遭母殴打
验个血可知自己还能活多久
·卡迪奥尼皮鞋穿一天毛病好几处
·小虎队成员陈志朋博客发文自曝恋上张宁[图]
·壬辰龙票因长得“凶神恶煞”引质疑 明天面市[图]
·27周男胎子宫内竟自慰 台湾孕妇产检拍罕见照[图]
·加拿大有个“多妻村” 村长专享22个老婆
·揭开村妇死去十年不腐之谜 肌肤光滑分泌油脂(组图)
·七彩生活
春季食用哪些野菜更健康?
冬季尿道炎都是憋尿惹的祸
·人在异乡被感情所欺
·书房风水的几个要点
·别被六种药物抢走了性功能
·男人崩溃女人健康四件事
·教你用恋爱的方式去减肥
·来不及逃避的网络恋情
·奇珍异宝
白玉持荷童子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