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浙江无车日反添“堵” 专家指质疑形式大于意义
hzlo.com  发布:2014-9-24  来自:中新网  浏览:
推荐阅读
  香港狗仔猖獗,港星们就算打个喷嚏都得提防一二。可能是在香港的压力太…
陈嘉桓遭狼吻事件照片曝光
浙江无车日反添“堵” 专家指质疑形式大于意义
3岁娃偷喝烧酒陷入昏迷 “醉”了10天没苏醒
开封杞县女孩掉入油锅被烫伤获捐179万元[图]
埃博拉病毒来势汹汹 如恶魔般已致2800人死亡
4岁男童被拐遭多次转手 15年后母子终相聚[图]
四川土豪开飞机去农家乐吃饭 1小时花五千元[图

  世界无车日旨在倡导绿色出行,但浙江杭州采取强行管制反而给城市添“堵”。9月23日,中新网记者采访多位专家都认为,从实际情况看,无车日没有起到应起的作用,形式大于意义。

  世界无车日最早由法国35个城市市民自愿发起,在当日放弃使用私家车,呼吁乘坐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以唤起市民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反思自身生活模式。无车日很快推广到中国,杭州已推行8年。

  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吴伟强认为无车日作为一个标志性的活动,其实能衡量政府相关部门平时的工作是否做好,是否足以应对城市一日无车的临时变动。

  无车日在国外是市民自发的,到了国内成了政府强行管制,但是吴伟强认为,杭州的政府交通管理并未准备好应对无车日。

  今年杭州的无车日在周一上班高峰、“凤凰”台风和学生返校高峰等多重效应下,不但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反而让城市更堵,扰乱了公民的正常生活,吴伟强直言不讳地说,“从实际情况看,无车日没有起到应起的作用,形式大于意义。”

  这一质疑也得到浙江省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杨建华的认同,“无车日考验的是政府交通管理能力,而从今年的无车日情况看,显然是失败的。”

  “无车日变成了堵车日”,杨建华表示当日除了管制区内不堵,管制区周边的区域却因分担了管制区内交通压力十分堵。另外,从时间看,管制时间从上班早高峰上午八点半到下午五点正好赶上上班早晚高峰,并未能错开高峰段减少交通流量。

  当天,许多网民纷纷在微博上也纷纷吐槽无车日道路出奇阻塞,并未体会到城市无车的轻松快捷。

  对于杭州的疏堵难症,吴伟强开出的“药方”是改革交通管理体制,加强部门协调。另外,要改变“为建设不是为效率”理念,以老百姓的满意度而非数据为最高评价标准。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世界杯后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娱水世界杯”激情开战! (2014年7月21日)
·汽车燃油宝成本才几元 实验产品多数都不合格 (2014年7月10日)
·武汉一名博士捐精时猝死 曾在11天内捐精4次 (2014年9月10日)
·爱无疆,责任在行 为中国家庭幸福规划提供保障 (2014年7月7日)
·武汉万达电影乐园与汉秀联合亮相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2014年6月30日)
·史上最具“科研力”寺庙出版漫画 烦恼都是自找的 (2014年7月7日)
图文头条
东阳15岁少女路边分娩弃婴
慈溪政府官员“车震”曝光
郑州情侣公交车上激战亲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欧美体育美女主播性感装束
彩绘纹身的《亚当与夏娃》
香肠就是要这样烤
汪诗诗酥胸玉腿拍写真 生活
·社会万象
女子驾奥迪越野车开进商场
研究报告公布十大危险因素
性感美女柳岩曝蕾丝透视装
醉翁夜半弃车 价值百万
·辽宁发现笑脸“人面蜘蛛”
·4年前交通肇事致一死一伤 愧疚彷徨4年后自首
·官员大胸女微博调情门曝光 调情内容淫乱不堪[图]
·吴镇宇陪老婆香港疯狂扫货 早前绯闻并无影响
·轻松揭秘本世纪最大的100个伪科学尽在知客搜索
·女子找工作被强迫卖淫 男同学报警扮嫖客救人
·七彩生活
让家庭和睦美满的风水餐厅
男人为什么不愿意娶同居女
·测试 你吸引异性的原因
·少吃主食到底减不减肥
·男人这样用电脑最容易脱发
·因为结婚太累,所以打死也不离婚
·抑郁症:人类头号心理杀手 全球发病率11%
·母亲用手语是让孩子更聪明的捷径
·奇珍异宝
千姿百态的“龙”图腾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佛教圣物银芙渠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