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误区 > 正文

月饼保质期越长防腐剂越多是误区
hzlo.com  发布:2014-8-26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那时,我在汉口工作,女友在武昌。一天中午,我有事到武昌,办完事正好…
与女友疯狂车震的刺激故事
月饼保质期越长防腐剂越多是误区
过量食用月饼可能导致急性胰腺炎
经常咀嚼口香糖会损伤脾胃[图]
柚子和药物同吃可导致中毒
面粉并非越白越好 可能含有毒物
六种鸡蛋再好也不要随便吃

  专家:保质期和防腐剂并不成正比

  一位食品的业内人士介绍,不同的月饼,配料、含水量、营养成分都不同,能够存放的时间也不一样。蛋白质和水分越丰富,微生物越容易生长,保质期就会短一些;水分含量越低,糖含量越高,渗透压也越高,微生物就难以生长繁殖,保质期就会长一些。所以,很甜的豆沙馅、杂粮馅等月饼,因为其中糖含量高,就相当于有了天然的防腐剂,比较耐存放,不需要添加防腐剂也可以存放较长时间,这样的月饼稍微用点防腐剂就可以存放很久。而本来基础比较差,如火腿馅儿的,防腐剂最多加到标准的限量值,即便如此,在室温下也不能放太久,保质期就短一些。

  浙江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教授朱心强告诉记者,山梨酸钾和脱氢乙酸钠都是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添加剂,添加在食品中起到防腐的作用。其中,山梨酸钾是一种广谱型防腐剂,其抗菌力强,毒性小,并可参与人体的正常代谢,转化为CO2和水。而脱氢乙酸钠则对食品中的细菌、霉菌、酵母菌有着较强抑制作用,广泛用于肉类、鱼类、蔬菜、水果、饮料类、糕点类等的防腐保鲜。不添加防腐剂的食品容易变质,导致细菌在人体内的繁殖,可能引发食物中毒、各类胃肠道疾病。“所以,大部分加工食品必须要用到防腐剂,达到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不然食品就难以长时间存放。”

  “不过,月饼保质期限的长短,并不意味着防腐剂添加数量的多少,不能因为一种月饼保质期长,就断定它肯定加了更多的防腐剂。”朱心强表示,只要包装做到密封好,加上高效的消毒技术,是可以实现不添加防腐剂,还能长时间保存。

分页:[1] [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月饼保质期越长防腐剂越多是误区 (2014年8月26日)
图文头条
俄名模疑似染艾滋传给老公
丰收的柳州田园美景如诗画
重庆邮大女大学生离奇失联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意大利女主播全裸火辣出镜
恶搞姚明之电影海报版
孔菲艳罕见美艳写真照出炉
北影表演系美眉面试现场实
·社会万象
旗袍美女司机开公交获赞誉
芬兰有个圣诞老人村 专门培
同性恋会所强奸10余美少男
大牌美女明星真实学历揭秘
·宜黄官员微博大谈拆迁 称没强拆就没有新中国
·揭秘史上最强的十大“性之最” 资料鲜为人知
·一场“游戏”玩了8个月 30万“转”到邻居手上
·80后女生为给儿子上户口嫁80岁老人 悔婚遇难题
·分手后冒出"感情欠条" 绍兴一女子向前夫索要80万
·台州新荣记酒店发生轮奸案 一女顾客遭4人强奸
·七彩生活
冬季化妆三大误区应当警惕
盘点国内经典赏花圣地 饱览
·实用:调整环境换换你的心情
·胎头娩出时如何保护会阴?
·杭州游3线增设赤山埠站
·细说男用避孕套避孕优缺点
·有没有恰到好处的婚外情
·多数市民赞同机动车总量控制 停车新政引热议
·奇珍异宝
四千万年前朱痕玉梳背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石雕方砚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