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杂谈 > 正文

竹炭食品排毒揭秘 专家笑称纯属扯浅
hzlo.com  发布:2014-8-22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去年10月底,郑州市公安局开展打击涉黄涉赌专项行动,随后一些卖淫女的裸…
东莞警方绳牵卖淫女子游街
竹炭食品排毒揭秘 专家笑称纯属扯浅
年轻人缺钙已逾八成,生活饮食不规律成主因[图
点亮生命希望,中医药治疗肿瘤事半功倍
金华艾克医院院长:走在中医治肿瘤的康庄路[图
网传被闹钟叫醒相当于醉酒 长期被惊醒有损健康
MDMI金秋二重奏闪耀奢博会 璀璨观澜湖

  近来,有许多广告宣称:竹炭可以吸附人体内有害物质,净化血液中的毒素,还有助于人体消化排泄,清洁肠道,具有排毒养颜的效果。基于这种理念,一大批“竹炭食品”走向市场,比如竹炭花生、竹炭面包、竹炭蛋糕等等。这些食品真的有此功效吗?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研究员钟凯介绍,我国对食品添加剂的审批有严格条件,竹炭不是食品添加剂——既不能改善食品色香味,也不能防腐保鲜,也不是食品生产工艺必需的。他表示,竹炭的吸附性和活性炭是一个原理,孔隙多、表面积大,主要作用包括过滤净化空气和水;但这种吸附作用往往是可逆的,既可以吸附也可以排出,而且好的坏的都可以吸附,以为它吃进肚子里就能吸附有害物质、清洁排毒,那是一厢情愿。

  “食物消化后的残渣在肠道通过粪便排出,体内器官的代谢废物主要是通过血液运输到肾脏通过尿排出,也有一部分通过呼吸排出。”钟凯指出,竹炭这么大的颗粒只会从消化道排出,不能被肠道吸收入体内。要是真的进入了,反会成为“异己分子”,引发不良反应。

  钟凯同时表示,人体内的毒素也是个伪概念。正常人体内不会积存毒素,有的代谢疾病会有这种问题,比如苯丙酮酸尿症。人体呼吸排二氧化碳,排尿、排便、排汗,这都可以理解为“排毒”,其实是所有生物都有的本能。在正常情况下,只要膳食平衡,保证充足的饮水,没有代谢疾病,就无需额外排毒。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竹炭食品排毒揭秘 专家笑称纯属扯浅 (2014年8月22日)
图文头条
重庆邮大女大学生离奇失联
惊天秘密不良睡姿竟会致癌
杭州云曼温泉感受热带雨林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俄罗斯超模Irina性感唯美写
花季少女无法掩饰的冲动美
盘点中国各地的第一美女
史上最性感火辣的超级车模
·社会万象
西湖天鹅出逃与野鸭攀亲 个
范冰冰两点全露 《苹果》
痛心感觉这生活中的无奈
脑袋和脊椎脱离 英断脖男孩
·永嘉诊所医生家门口遭绑架 5名绑匪勒索500万
·河北农大一在读博士27刀杀死孕妻 被判死缓
·怀孕女将老公捉奸在床 净身出户被婆婆逼生子
·千年古墓“现世”广州[图]
·内地歌手陈琳自杀原因提秘 三大悬疑扑朔迷离[图]
·你为何无法拒绝美食的诱惑?
·七彩生活
汶川地震前的三江美景
男人为何喜欢从后面抱女人
·胡萝卜不可与酒同食(图)
·杭州数字图书馆一年为纳税人省200万
·一对姐妹与男人的情感游戏
·杭州休博会准备就绪 将开通10条免费专线
·风行网诉爱奇艺侵权
·孩子为何越来越难沟通
·奇珍异宝
白玉持荷童子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