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今日杭州 > 正文

杭州十年最凉一夏深度揭秘 37度以上仅有5天
hzlo.com  发布:2014-8-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电视剧《我的丑娘》,以其催人泪下的剧情感动了电视机前的很多观众,昨…
才貌双全冯一非清水出芙蓉
杭州十年最凉一夏深度揭秘 37度以上仅有5天
杭州梭子蟹又见白菜价 个大肉肥味道鲜
杭州8.5游步道持刀抢劫案揭秘 28岁嫌犯被刑拘
杭州将推公交优惠换乘 丁桥先做试点
杭州学员驾考可以自主预约 不再受制于驾校、教
黄金大蛇擅闯民宅 “不速之客”被消防官兵速擒

  82岁高龄的邬奶奶家住杭州城北,这五年来,每年7月初,她都要前去西天目山“避暑”,一直住到8月底才回来。不过,今年老人家提前半个月就回来了,问她为什么,她用老杭州话笑着说“今年杭州毛风凉”。

<

  确实,与去年热浪翻滚的40度高温天相比,我省今年的夏天真是凉爽极了,省气象台称这是“罕见凉爽多雨寡照天气”。今年,仅就同期平均气温而言,是十年来气温最低的一个夏天。

  那么今年为什么会这么凉快?这样凉快的夏天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呢?

  现象:十年来最凉一夏

  据省气象台消息,截至18日,全省平均气温26.0℃,比常年同期偏低2.1℃;全省平均降水量12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05%;全省平均日照时数17.4小时,仅为常年同期两成左右。

  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说,今年我省降水和温度的分布特征与十年前同期有相似之处,2002年同期全省平均气温24.8度,比常年同期偏低3.3度;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约9成。

  他说,由于今明两天我省仍将维持低温多雨天气,预计凉爽程度,将达到十年以来的最低值。

  解读:副高偏东冷空气频繁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罗琳分析了今年气温低的原因。

  往年的这一时期,浙江全省都会被强大的副热带高气压带(简称:副高)牢牢覆盖,这就使得天气呈现晴热少雨的特点。

  不过,今年副高的势力偏东偏弱,浙江正好处在它的边缘,处于暖气团的“势力范围”,再加上今年从北方河套地区南下的冷气团很多,这冷暖气团一交汇,就带来了丰富的降水。

  降水一多,日照时间就少了,所以气温也就低了下来。

  影响:避暑游少了高温险赚翻

  夏天太凉快了,对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产生了影响。

  杭城秋装提前半月上架

  据媒体报道,今年杭城各大品牌的秋装普遍提早了半个月。

  杭州一家女装企业的负责人说,女装销售的黄金季节是每年的五六月份,七八月份夏装进入打折季,8月初秋装上市,夏装逐渐退出市场。 “最近几年品牌都在赶早是一个因素,今年7月份天气没有异常炎热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饮料销售迎来“苦夏”

  由于今夏37度以上的高温天只有5天,传统饮料销售遭受打击,今夏杭州各大超市各饮料促销大战打得异常激烈。

  据媒体对杭城几家主流超市的调查发现,杭州市场碳酸饮料销量下滑,茶饮更是出现市场疲软、降幅最大。

  “避暑游”淡了漂流少了

  这一段时间来,由于降水多,天气凉,不少往年大热的避暑纳凉项目都受到了影响。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了省内几家知名旅行社负责人,他们都证实了这一点。

  “漂流最受影响,我们的游客数量因此减少了两到三成”,中国旅行社浙江分公司一位负责人刘先生说,最近每逢周末就下雨,降水会使溪水突涨,会产生安全问题,再加上雨天大家都不愿意出门,所以游客人数会下降。除漂流外,去西天目山等景区避暑的游客也略有减少。

  桂花“乱了”提前飘香

  记者发现近五年来,今年桂花是开得最早的。2010年,杭州第一朵桂花,是9月5日开的;2011年第一朵是8月28日开的;2012年是8月20日;去年夏天特别热,桂花也开得晚一些,一直拖到9月8日,今年是8月16日。比去年提早了22天;比最早的2012年,还要提前4天。当然,究其原因还是杭州今年的“凉夏”打乱了桂花的花期。

  桂花最喜欢的气温是20℃-30℃,最好白天有太阳晒着,到了晚上又很凉爽,早晚温差比较大,空气比较潮湿,它就能顺风顺水开得很好。眼下的杭州,刚好满足了这些条件,所以桂花就这么早早地开了。

  晚稻或被病虫害侵袭

  据浙江省农业厅消息,浙江今年晚稻生产形势不容乐观。由于今年的特殊天气,浙江晚稻可和能出现的中后期重大病虫害呈大发生态势,同时低温还会造成大穗型杂交稻结实率下降等问题。

  保险公司高温险净赚300万

  5月中旬,国内某互联网保险公司推出其首款“高温险”产品,也是国内首例面向个人的气象指数保险产品——37度高温险。投保该产品后,在保险期内(6月21日-8月23日),一旦被保险人所在城市气温在37度以上累计超过一定免赔天数,即可获得保险理赔。

  目前离该公司所保高温险的保险截止日还有不到五天,从目前的30个城市气温情况来看,仅银川超过免赔天数。销量最大的上海已经绝无可能达到设定11天的免赔天数;杭州37度以上的天气只有5天。

  可以预期的是,推出高温险的保险公司稳赚几无悬念。据悉,此次该公司高温险最终保费收入300多万元,遇上凉夏,赔付相对总保费可忽略不计。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致青春 HTC惊艳好礼祝杭州学子梦圆[图] (2014年6月6日)
·惊艳堪比钱塘潮 杭州HTC端午送好礼[图] (2014年5月30日)
·黄金大蛇擅闯民宅 “不速之客”被消防官兵速擒[图] (2014年7月10日)
·西溪湿地歌曲征集大赛如火如荼参与度很热烈 (2014年5月27日)
·杭州学员驾考可以自主预约 不再受制于驾校、教练 (2014年7月10日)
·杭州十年最凉一夏深度揭秘 37度以上仅有5天 (2014年8月21日)
图文头条
惊天秘密不良睡姿竟会致癌
杭州云曼温泉感受热带雨林
英国美女超级豪乳引发疾病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无法抗拒的回眸一笑
奥黛丽·赫本永恒的美丽
白色的袋鼠宝宝可爱照片
美得叫人喷血的性感车模
·社会万象
厦门一孕妇怀上罕见五胞胎
欧洲人肤色六千年前才变白
杨坤坦言抑郁症痛苦 骂超
裸体模特山中大胆“野战”
·色男以高薪招工为名行不轨 强奸求职女孩被刑拘
·上海再曝袭警事件 3名警察2名协警被刺伤[图]
·临安白天鹅酒店脚手架坍塌事故原因解密[图]
·宁波九龙湖百万婚礼 悍马开道10辆奔驰当婚车[图]
·网上炒股遭遇“钓鱼”网站 男子9天被骗130万
·余姚发现南宋丞相史嵩之墓 传首级被仇家盗走[图]
·七彩生活
水彩瑞士画中游
探访地球九大神秘地带 酷似
·指压“女三里”可缓解月经痛
·寒门就医推新政
·杭景区增设30个自行车服务点
·每天1分钟瑜伽 背不疼
·老人睡眠的禁忌
·用姜调味增加老人食欲
·奇珍异宝
鲁本斯名作:三圣贤的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彩绘漆秘器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玉出戟方觚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