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热点 > 正文

风行网起诉湖南卫视 谁为独家版权买单?
hzlo.com  发布:2014-3-19  来自:和讯科技  浏览:
推荐阅读
  No.1 创意情话  出处:《阿飞正传》 浪漫指数:★★★★★ 实用指…
荧幕浪漫求爱方式榜中榜
风行网起诉湖南卫视 谁为独家版权买单?
湖南卫视毁约遭风行网起诉 版权博弈折射行业乱
风行网起诉湖南卫视“一女多嫁”指其诚信缺失
湖南卫视悔约风行网 爱奇艺一不留神成小三
风行网诉湖南卫视失信 天价版权背后隐尴尬
风行网状告湖南卫视一女二嫁 海淀法院立案审理
    有关节目的网络版权争夺近年来一直是纠纷不断,但以往较多的是版权方与盗版方之间或者视频网站之间的斗争。而近期风行网起诉湖南卫视的新闻事件,令媒体、网民都倍感惊讶。事情起因是早在去年5月,风行网就通过与湖南卫视签署《信息网络传播权使用许可协议》获得了非独家授权。而在合约履行期内,湖南卫视又以独家名义将节目版权高额卖给了其他互联网视频公司。

    二大媒体的强强合作应该是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是电视媒体公然违约,而且双方彻底撕破脸对簿公堂。到底是为了什么?不仅新浪、搜狐等各大媒体都在又纷纷追踪报道此次事件,很多网民们也都在拭目以待法院的最终判决。

    各种声音都在猜测中表示了对湖南卫视的不满,因为不管有多少客观因素存在,毕竟是湖南卫视撕毁合同在先,作为一个知名的大型媒体确确实实不应该违背公正、公平的合作原则去损害风行网的利益。

    道理明摆着:在风行网的非独家合同依然有效的情况下,湖南卫视并不具有售卖节目独家版权的资格和权利,因此,其与其他互联网视频公司签署的独家版权合作,在法律上属于无权处分行为。在风行网不认可的情况下,属于无效行为。这家视频网站如在对外宣传中使用独家字样,那么就构成了对风行网的侵权,如果法院判决风行网胜诉,这家视频公司支付的购买版权费用,很可能就白白打了水漂。

    除了此次电视媒体的行为欠妥外,笔者认为另一个版权授权方爱奇艺,也会因在对外宣传中使用“独家”字样而构成对风行网侵权之嫌,很有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为什么这么说?两方面看,其一,爱奇艺如果已经明知湖南卫视此前与风行网签署的非独家版权还依然生效,为了获取内容上的差异化优势,不顾这一风险就签署独家转播权,并在对外宣传中使用独家字样,那么就构成了对风行网的侵权,因为在非独家版权生效的前提下,所谓独家根本不成立。反之,如果爱奇艺等不知湖南卫视此前已与风行网签署非独家转播版权许可,则爱奇艺没有什么不对,不对的是湖南卫视,其为了获取巨额独家版权而刻意隐瞒了非独家版权许可依然有效的事实。

    确实,视频网站的版权问题由来已久,也是目前视频发展的症结之一。笔者认为,视频网站之间针对版权问题进行厮杀,是非常不明智的市场行为。电视媒体在与网络媒体的合作过程中,其实一直处于强势和主动地位。

    视频网站应该停止内部斗争,寻求一个更合理的发展模式,才是视频网站企业更加需要关注的问题。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新闻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杰人也指出,国家保护知识产权,不是限制知识的传播,而是为了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促进知识创新和社会发展。
    
    国家政府也一直在坚决打击垄断企业,以维护消费者的权益。电视台作为国家的主流媒体,更应该以身作则,维护娱乐市场经济的正常有序发展。
    
    关于风行起诉湖南卫视的事件,笔者认为,无论是风行网还是湖南卫视,对簿公堂不是双方都期望的结果,在新的互联网经济中彼此获益的同时,让观众收获更多的开心和回忆,才是最佳结果。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青海西宁曝灭门惨案 一男子杀害妻儿后自杀[图] (2014年2月11日)
·吉大高材生奸杀两卖淫女埋尸 因多门挂科压力大 (2013年12月28日)
·湖南52岁公务员与3名少女开房 1人帮拍不雅照 (2014年2月12日)
·风行网就江苏卫视“一女二嫁”事件披露新证据 (2014年1月23日)
·2013年全国儿童安全事故引各界关注 儿童安全教育成话题 (2014年3月5日)
·大爷卖柚子收300元假钞 市民为其凑300车费[图] (2013年12月24日)
图文头条
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英国遭大风袭击男子被刮飞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最新人体艺术创意造型写真
热情似火的日本性感美少妇
短裙美女不小心走光
超高难度的雷人动作
·社会万象
刘谦神秘绯闻女友照片曝光
《3D肉蒲团》美艳现场曝光
80后美女摄影师拍全裸写真
湖南邵东连发两起枪击命案
·浙江戏剧明年力拓欧洲市场 法国大奖给了浙江
·结婚成本一路走高 部分京城新人“婚庆啃老”
·网传常吃泡面可致命 方便面加火腿肠是错误吃法
·妻子与邻居玩有偿性关系被抓 裸奔男挥刀喊冤
·一句“中肯”建议 土地管理所副所长被送进班房
·宁波一网友发帖遭江西警方跨省沟通令人费解[图]
·七彩生活
伪淑女:都是男人惹的祸
田园风格沙发在家尽享自然
·激情性生活后喝点什么好?
·男人:胡子要不要留
·银泰女鞋女装出新款
·遇到乞讨人员你可以这么做
·卧室床头千万不能朝向哪里
·助你减脂细臂三运动
·奇珍异宝
清代珐琅彩松竹梅图橄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