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热点 > 正文

温州15岁高一女生年初一登上非洲最高峰
hzlo.com  发布:2014-2-1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
深圳农村的骄人风光
温州15岁高一女生年初一登上非洲最高峰
青海西宁曝灭门惨案 一男子杀害妻儿后自杀[图
解析风行网VS江苏卫视版权纠纷三个时间点
风行网就江苏卫视“一女二嫁”事件披露新证据
香锅女神走红网络,模仿小S一炒八香[图]
医生称病人患上千年难遇的“性病” 令其花费数

   “在那前面耸立着乞力马扎罗山,它的山顶像整个世界一样广阔、雄伟、挺拔,白得那样难以置信。”这是海明威眼中的乞力马扎罗山。

  温州乐清中学女教师林郁泉和她15岁的女儿林子怡,亦是被这吸引。

  大年初一,马年首日,她们成功登顶乞力马扎罗山。而子怡,是中国登顶者中年龄最小的女性。每年,登乞峰的人有一两万,可成功登顶的只有百分之三四十。

  4天里,她们感受了50℃的温差,从热带到极寒;她们穿越了热带雨林、草原、高山草甸和沙漠。

  她们,还要登顶其他六大洲的最高峰,还想徒步至南北两极极点。她们,要征服极限探险。

  出发:向非洲屋脊前进

  乞力马扎罗山位于坦桑尼亚和肯尼亚交界处,主峰是座死火山,被冰川包裹。

  现实中的她,远比地理课本上“非洲最高峰”这样冰冷的字眼,要有趣得多。春节前夕,林郁泉与女儿子怡向非洲屋脊出发。一路同行的,还有另一对母子。

  登顶乞力马扎罗山共有6条路线可选,各自的难度与风景不同。最终,林郁泉选择了Marangu线(马兰谷线,俗称可乐线),从坦桑尼亚境内的一侧登顶后,原路返回。这是一条最常规也最受游客喜爱的登顶路线。

  每天能住小棚屋,能买到矿泉水、苏打水、啤酒和巧克力,还可以和公园管理处无线通讯。最棒的是,每个驻扎营地还有绝佳的拍照景点。

  当然,费用不菲,每人得花1960美元,小费另计。4人登山团配了向导、副向导、厨师各一名,以及12名背夫(每名背夫背的重量规定不超20公斤)。

  “乞峰的登山管理服务体系很成熟,乞峰登山是坦桑尼亚重要的旅游产业,国家办有向导培训学校,当地青年只要交纳学费后就能入校就读。”林郁泉介绍,半年之内,这些青年要系统地学习高山向导、救援和热带草原动植物等知识,合格之后,才能毕业;即便毕业,也只能先从背夫做起。

  坚持:三天穿越三个自然带

  乞力马扎罗山,穿越多个自然带,一路都是风景。上山3天半,下山1天。头三天,基本徒步,每天七小时的行走。

  最艰难的一段路,恰是登顶的最后一段路。陡峭的上坡,征服垂直1000余米的山峰。不少人,在这里放弃折返。而此时,需要的不是突破身体极限,而是心理极限。

  1月28日,林郁泉一行四人在乞力马扎罗峰脚下的莫西镇出发。当时气温为30°C,穿着短袖。

  第一天,穿越非洲热带雨林。对于这片广域茂密的森林,子怡特别着迷。红色土壤之上,盘绕着错节树根。树,高大的即便抬头都望不穿;天,被层叠相依的树叶遮蔽;阳光透过叶隙洒下来,斑驳了一地;蜿蜒而过的溪水,潺潺的声响沁人心脾。“行走在这样的林间小路,特别舒适。”子怡拿起镜头,拍个不停。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上海动物园再发老虎吃人事件 咬断颈部死亡[图] (2013年12月18日)
·吉大高材生奸杀两卖淫女埋尸 因多门挂科压力大 (2013年12月28日)
·“易容面具”网络热销揭秘 800元能让你换张脸[图] (2013年12月3日)
·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风险极高 小心防范 (2013年12月19日)
·外国小伙扶摔倒中年女子真相大白 监控录像曝光 (2013年12月5日)
·上海失踪男婴被杀之谜揭露 伯母杀害藏尸洗衣机[图] (2013年11月28日)
图文头条
毒性超强两蛇生死对决奇观
江西南昌惊现长双面脸小猪
日本女教师拍摄非法AV被捕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日本性感女神杉原杏璃浴照
日本沙滩美少女就是很俊俏
唯美的人体水下摄影艺术 爱
超可爱的熊猫宝宝
·社会万象
网曝厦大五旬女教授畸恋情
武汉两女大学生遭割肾抛尸
断臂超模另类美丽世人惊叹
揭秘世界第一长腿美女娜嘉
·义乌小村千人上山挖宝石 黄蜡石成又一和田玉[图]
·山东金乡63岁男子医院猝死 院长称患者憋尿死
·四川卧龙屡现野生雪豹踪影 估计已有种群规模
·上海社保局原局长祝均一数罪并罚 一审判18年
·哪来的“周大福金卡” 网友提醒当心升级版“中奖”
·少女爬窗逃出淫窝 警方快速出动端掉了一窝狼
·七彩生活
纯真的精灵李冰冰婚纱秀
杭州题襟馆
·男人梦里多暴力和性行为
·元旦用旅行考验他对你的爱
·杭州休博会准备就绪 将开通10条免费专线
·月经初潮等于性成熟吗?
·四项考试可以补报名
·女性经期爱瞌睡提示啥病
·奇珍异宝
清 青花盘口棒槌瓶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玉出戟方觚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彩绘猪形盒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