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今日杭州 > 正文

杭州元宵灯会本周六亮灯 节俭“闹元宵”
hzlo.com  发布:2013-2-21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1.柏拉图(公元前427-347)  古希腊圣贤,“精神恋爱”的鼻祖,认为…
十位终身未婚的名人(图)
杭州自如携手川味观“自如火锅节”火热开涮
美赞臣举办早产儿关爱讲堂,让杭州母婴切身感
“庙趣横生·潮不一YOUNG” 2018中国大运河庙
《X 绮幻之境》重磅落地杭州新天地,从此去杭
杭州网易园区现40米高条幅 网易大神壕送游戏奖
杭州星光大道丨动漫人气档,秋高快闪爽

  不设灯会主会场,把灯会办到百姓家门口,投入费用比去年减少一半;扎花灯的材料尽量用往年用过的,重复利用避免浪费;用废旧材料制作元宵灯,变废为宝……

  蛇年杭城元宵灯会将于2月23日(正月十四)至2月25日(正月十六)启幕,节俭“闹元宵”成为今年的一大亮点。

  取消主会场办家门口的灯会

  投入费用比往年减少一半

  每年的元宵灯会,西湖文化广场都是下城区的主会场,八个街道各出一盏主灯,规模很大。

  而今年,下城区灯会将以“老百姓的节日,家门口的灯会”为主题,改变以往在西湖文化广场大型集中展示灯组的方式,不再设置主会场,将灯会办到社区广场,以小而散的形式进行,这样不但节俭,还很环保。据初步统计,灯会费用较去年相比减少了50%。

  今年,西湖文化广场上,大部分彩灯,都会延续去年采用的节能环保LED灯管材料,同时,去年从主灯区撤下来的一些制作精美的走马灯、荷花灯、动物灯等特色彩灯,以及三年前用过的红灯笼也将重新回炉,被再次利用和改造,以崭新的面貌与市民见面。

  另外,下城区各个街道和社区组织社工、楼道支部党员,青少年等开展DIY手工制作彩灯活动,用废弃材料自制各类低碳环保彩灯,节俭又环保。

  住在城西的市民,每年元宵节,都是去西城广场看灯会的。今年,西城广场还是会举办元宵灯会,只是规模要比去年小很多,大型的主灯,只有两盏,都是为了节俭和节能。

  今年,西城广场元宵灯会的费用,也比去年节约了整整一半,因为彩灯减少了,也不用拉很粗的电缆,只要用广场上的插头就可以了。

  利用废弃物制作环保灯组

  漂亮别致又很省钱

  昨天,江干区丁桥镇建塘社区妇女活动室内,七八个巧妇正拿着剪刀、铁丝、针线等工具,做元宵花灯。

  一会儿工夫,她们用一只只废弃塑料袋,在LED灯外卷成了一朵朵大花。她们还在废弃的光盘上打了4个孔,把光盘叠成一个正方体,再用细铁丝把它们串起来,再配上一串红色的丝线和漂亮的灯缀,变出了一盏盏漂亮的花灯。

  丁桥建塘社区的社工王希敏笑着说,为了做环保花灯,从大年三十起,社区就忙活着收集废弃塑料袋,一共收集了80多只。

  然后大家一合计,又在网上自学了一下制作花灯的技术,最终她们把纸杯、塑料袋、废弃光盘、丝袜等制成了环保花灯。

  大家说,用废弃物做花灯,既环保又节约,又很别致,同样能很好地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环保花灯,造价非常实惠。6串废弃物制成的花灯组,和一些用以搭配的环保小灯盏,总价不到200元。

  制作一盆“蝴蝶兰”环保花灯,即使算上塑料叶子、盆子等,成本也就20元左右。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杭州星光大道丨动漫人气档,秋高快闪爽 (2018年9月21日)
·美赞臣举办早产儿关爱讲堂,让杭州母婴切身感受“爱的袋鼠抱” (2018年11月23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X 绮幻之境》重磅落地杭州新天地,从此去杭州不再只有西湖看 (2018年10月25日)
·杭州网易园区现40米高条幅 网易大神壕送游戏奖励实力抢镜 (2018年10月23日)
·“庙趣横生·潮不一YOUNG” 2018中国大运河庙会超模大赛震撼来袭 (2018年11月9日)
图文头条
台湾90后极品性感篮球宝贝
海宁发现罕见良渚文化大墓
著名美女模特果子写真集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荷兰金发超模热辣比基尼曝
很像周慧敏的小美女
华日街漂亮美女爱走光
美艳模特田雨霖最新写真照
·社会万象
揭秘全球令人震惊的性奴隶
矮小妹罗玉凤网络征婚雷人
主人心脏病发 金鱼跳出鱼缸
黑涩会超可爱美眉生活秀
·夫妻吵架烧10万现金 事后丈夫心疼钱财杀妻埋尸
·700多万元豪华法拉利撞奔驰 维修费过百万[图]
·天台5名儿童溺水池塘又现神秘女尸 村民直呼诡异
·神秘海底怪物水滴鱼被发现 “郁闷”表情令人称奇
·广东河源紫金县再曝血铅超标事件 已发现136人
·绵阳“空中楼阁”强拆事件揭秘 为开发商违规
·七彩生活
宋慧乔400平米豪气大宅 尽
幸福婚姻里的三种聪明女人
·孩子为何越来越难沟通
·什麽是性早熟
·杭州十佳服装设计师作品展 “武林衣秀”拉开帷幕
·盘点嫁给丑男的美女明星们
·女人 越嫁不掉我就越自信
·九招教你忘掉不该爱的人
·奇珍异宝
品鉴青铜国宝子仲姜盘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何为瓷器的款识?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