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产楼市 > 正文

2012浙江房产白皮书出炉 四城市房价下滑明显
hzlo.com  发布:2013-2-21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南美火地岛:躺着的骷髅头{$html_page$}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峡湾风光:有个…
世界上最诡异的地方,令人
贝壳找房与网易房产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助行
中骏置业“66淘房节”25城60盘联动聚惠
爱家帮住:先住后付,房东涨价也不怕
杭州旭尧监理免费验房活动火热报名中
杭州华邦地产十店齐开 借力58同城拓展网络市场
杭州主城区土地市场蛇年开门红 吸金32.4亿元

  近日,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2年浙江省房地产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阐述在2012年全球经济低迷、国内需求收缩、宏观经济预调微调、楼市调控毫不动摇的大背景下,浙江的房地产业在销售、投资、房价、开发等多个方面所发生的变化。

  面积

  90方以下户型比例上升

  2012年,浙江省商品房销售面积400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3.4%。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31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0.3%。

  全年浙江省商品房销售总额4263亿元,同比增长14.3%。其中住宅销售额3541亿元,同比增长21%。这一增速,均明显超过全国总体水平。

  从用途来看,2012年浙江省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占全部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比例,从2010年和2011年的79.7%和78.6%,回升到82.8%,说明市场转暖主要由住宅市场支撑。而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销售面积占比上升,2008年还只有24.2%,至2012年已经达到27.74%。

  投资

  丽水完成额最好

  2012年,浙江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5226亿元,同比增加16.8%。相比于2011年接近50%的同比涨幅大幅下调。其中,住宅完成投资额3437亿元,同比增长16.7%;办公楼完成投资额3.6亿元,同比增长4.1%;商业营业用房完成投资额585亿元,同比增长9.96%。

  2012年,浙江省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31%,而2012年这一比重有所下降,表明宏观经济对房地产业的依赖程度有所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近年来大型央企在杭州、宁波等大城市加大投资力度,但2012年,民间投资完成的房地产投资比例达到80%左右,说明从总体上来看,浙江省房地产投资“国进民退”的趋势还并不明显。

  从区域上来看,杭州、宁波、温州三个城市的房地产开发投资规模最大,三者占到了60.6%的比重。2012年温州房地产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速最低,只有1%,表明温州楼市中的投资、投机需求正被挤出,市场向理性有序回归。丽水的房地产完成额同比增速最高,为55.5%;金华、舟山的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次之,分别为40.1%、36.1%,这些城市的房地产投资正逐渐从2010年以来严厉的宏观调控中得到恢复。

  房价

  四城市下滑明显

  从2010年开始,国家采取限购限贷等严厉调控措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开发商降价促销力度不断加大,商品房价格明显回落,在2012年一季度达到阶段性底部。

  2012年,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四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均表现出明显的同比下降趋势,其中温州降幅最大,而金华的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指数仅在1月和2月同比有所升高,其余月份均同比下降。

  不过《报告》指出,从月度变化趋势来看,未来浙江省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存在。如2012年杭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在1-5月期间持续下滑,6-9月逐月回升,10、11月随着国家多次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房价回升势头得到抑制,12月房价则出现了年底的小阳春,环比小幅上涨。而金华则在1-9月保持稳中有降的调整,10-12月随着楼市销售回升,房价有所上浮。二手住宅的价格月度指数也表明,2012年下半年房价指数环比上涨,反弹迹象明显。

  新开工

  同比减23.4%

  2012年浙江省房屋新开工面积7817万平方米,比2011年同比减少23.4%。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4947万平方米,比同期减少25.6%。这一数据明显高于全国的7.3%和11.2%。说明浙江省房企在库存压力较大的形势下,纷纷采取了收缩开发规模的策略。

  在房屋新开工面积中,商品住宅开发面积占比持续下滑,2007年这一比例为73.5%,到2012年仅为63.3%,降幅超过10%。开发商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寻求除住宅外的其他类型房地产项目机会。

  2012年,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住宅新开工面积为1211万平方米,占住房新开工面积的24.5%,低于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中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所占比例,未来中小户型住宅供给还需进一步增加。

  土地

  购置规模大幅下降

  2012年,浙江省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共计8985亿元,同比下降了13.3%。银行贷款收紧,国内贷款占房企资金来源的比重逐步降低,房企开始寻求多元化的融资方式,例如境外证券市场融资、打造海外融资平台、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等。

  在筹资困难加大和资金成本上升的背景下,2012年浙江省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价款同比大幅下挫。其中,土地购置面积为125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2.6%,同比成交额650亿元,同比下降37.9%。这一数据,均大于全国的19.5%和16.7%的降幅。

  待开发土地面积回落。2012年底,浙江省房企的待开发土地面积为190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杭州超女陈怡似已涉足AV界
央视著名主持人月薪大曝光
网友恶搞令乐山大佛唱歌了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让男人想入非非的挑逗动作
令人震撼的经典荷花摄影图
舞蹈演员陈数美胸照风光无
“亚洲第一男色”nicky
·社会万象
萨科齐女儿茱莉亚照片曝光
孙俪最新性感女人写真集
玛依谷地自然保护区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惨遭炮轰
·消费者喝康师傅矿泉水喝到吐血
·上海一辆公交车今晨被搅拌车拦腰斩断很悲催[图]
·光明儿童健能网球“明日之星”诞生了!
·王力宏女友性感秘密照曝光 网友称很知性[图]
·浙江晨园乳业多批次牛奶检出可疑致癌物
·娄底18岁青年醉酒后梦游 玉米地里奸杀72岁老妪
·七彩生活
男人看女人的体态更像看水
娇美之姿引蜂蝶
·上班族午餐不要吃什么
·12款人气遮瑕膏演绎无痕美学
·杭州部分地区停电预告!!
·男人小心“啤酒病”
·九月女人"下斑"总动员
·大s:美女30爱情至上(图)
·奇珍异宝
奇石四大造假手段全曝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彩绘木雕鸭豆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石雕方砚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