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绍兴16岁少女突发脑出血离世 父母捐爱女器官
hzlo.com  发布:2012-12-3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图为自爆被潜规则的“空姐”网友。  5月6日,一位网名“被潜轻生的小猫”…
厦航空姐自曝遭领导潜规则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年仅16岁的花季少女孙宸走了。她的父母用特殊方式,让世人记住了这位美丽的女孩。

  昨天晚上,孙宸为我省五名患者送去了新生:因为突发脑出血,她于昨天傍晚离开了人世,在离世前,她的爸爸孙国祥毅然选择无偿捐献所有的器官,两个眼角膜、一个肝和两个肾脏分别被送往浙江省人民医院和浙大附属第一医院,帮助五名患者重燃生命之光。

  16岁少女突发脑出血陷入昏迷

  出生于1997年的孙宸是绍兴县鲁迅中学柯桥校区的高一学生,一向乖巧、勤奋。

  11月24日早晨,孙宸在起床后刷牙时,突然发生昏迷,还伴有四肢抽搐。随后,她被送到医院抢救。

  绍兴县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陈锷峰说,女孩送进来的时候,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两侧脑室内有积血,虽然他们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抢救措施,但女孩的病情并未明显好转。

  孙宸病重昏迷不醒的消息,很快传到鲁迅中学柯桥校区。11月26日,学校发出捐款倡议书,希望全校师生的关爱能帮助孙宸战胜病魔。当孙宸班主任裘家英告诉全班同学这个消息时,不少同学都哭了。

  裘家英说,虽然孙宸只上了两个月的高中,但与老师和同学们已经结下来深厚的情谊,她是个从不让老师操心,学习成绩很好的好学生。

  直到昨天,鲁中柯桥校区校长许吉安的手机还不断接到学生家长的电话询问,甚至有4名学生家长,孩子已经毕业,还各拿了500元钱要捐给孙宸。据校领导介绍,截至昨天,鲁中柯桥校区已收到8万多元的捐款。

  在孙宸抢救期间,其父亲所在的企业老总,想办法给孙宸联系杭州省级医院的专家,尽心尽力为救治孙宸提供帮助。许许多多好心人伸出援手,希望孙宸能够挺过这一关,让处于痛苦的孙宸父母感到一丝欣慰。

  感恩社会,父母毅然捐献女儿器官

  然而,到了11月28日,医生发现,孙宸的瞳孔已经没有光反,自主呼吸也消失了。

  经过一个星期的救治后,孙宸一直处于深昏迷状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医院诊断,孙宸已经脑死亡。

  陈锷峰说,孙宸的主要症状是脑出血,脑功能严重衰竭。

  11月30日晚上8点,孙宸的父母找到陈锷峰,主动要求捐献女儿的器官,希望能帮助到其他需要的人。“我们当时也挺意外的,女儿突发疾病,已经让他们非常痛苦,但在这个时刻,他们还能想到帮助别人,令人敬佩。”陈锷峰说。

  当天晚上10点多,浙江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曹燕芳的手机响了起来,打电话的是孙宸的爸爸孙国祥。

  “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疲倦,但是说出的话,让我非常感动,他说自己的女儿在生病期间,所在的学校师生自发进行了捐款,帮助他的女儿治疗,虽然女儿现在已经没有生的希望了,但是在离开人世前,他帮助女儿做了一个决定,即把身上有用的器官都捐助给需要的人。”曹燕芳说,事后,她才了解到,孙宸是孙国祥夫妇唯一的女儿。

  孙国祥夫妇是当地一家私企的普通职员,孙国祥曾经当过13年的兵。他说,回到绍兴后,女儿就是他的全部,这么多年来,女儿也一直是他的骄傲,不仅因为孙宸学习刻苦,她还很懂事。六七岁起,就已会帮家里做简单的家务,给父母分忧。

  孙国祥说,在女儿生病期间,接受到了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帮助,他希望通过器官捐献的方式,帮助女儿回报社会。

  省人体器官捐献评估专家立即赶赴绍兴县评估孙宸病情。据专家评估,孙宸已处于脑死亡状态,生命不可逆,但眼角膜、肝脏、肾脏等器官功能良好,适合器官捐献。

  昨天下午4点30分,孙宸被当地医院宣布抢救无效,永远闭上了眼睛。同时进行的是一场和生命赛跑的爱心接力,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和浙大一院的医护人员,从杭州迅速赶到绍兴的医院,对孙宸深鞠躬后,轻轻地摘取了她生命的礼物。

  爱心义举,为五人带来希望和幸福

  昨天下午3点多,孙宸的父母、亲友和同学走进绍兴县中心医院ICU,来送孙宸最后一程。孙宸的妈妈更是泪如雨下:“以后想她的时候,只能看看照片了。”

  突然听闻孙国祥决定捐献女儿的器官时,鲁迅中学柯桥校区师生们既意外又感动。校长许吉安说,对于孙宸家长的深明大义,大家都很钦佩。

  绍兴县副县长祝静芝说,她为孙宸突发疾病表示难过,也为孙宸父母在失去女儿时主动提出器官捐献的做法感动,孙宸父母的做法,无疑值得大家尊敬。

  昨天早上8点多,浙医一院和省人民医院都接到了省红十字会的通知,医护人员已经通知排队等待的患者,先行赶到医院等待移植。虽然孙宸只是一名16岁的少女,但是她捐出的一肝、两肾、一对眼角膜,给五个人带来幸福和希望。

  据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吴苗琴介绍,来自绍兴的37岁的蒋女士将接受孙宸右眼的眼角膜。蒋女士因为甲亢性突眼接受非正规的激素治疗后,导致双眼视力低下,左眼曾经在上海动过移植手术,但是发生了排斥,双眼现在都近乎失明,如果没有孙宸的义举,将可能陷入永远的黑暗中。昨天晚上7点左右,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洪朝阳作为眼科专家,从97岁奶奶的贺寿宴上匆忙赶回了医院,参与手术。

  今天下午2点左右,孙宸右眼的眼角膜将移植到杭州一名20多岁的男性眼睛内,该男子因为角膜失代偿引起角膜浑浊,惟一的办法就是角膜移植。

  昨天晚上7点多,孙宸的肝脏和肾脏都被送往浙医一院。据肾病中心副主任吴建永介绍,按照孙宸爸爸的意愿,原本是要给两名年龄相近的孩子动移植手术,遗憾的是排队等待的孩子中配对不成功,两个肾脏分别被移植进杭州两名尿毒症的男性患者体内,一名30多岁,另一名40多岁。昨晚8点45分开始手术,当晚10点半手术成功。

  据浙医一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俞军介绍,孙宸的肝脏被安排移植到一名40多岁的男性重症肝炎患者体内,该患者已经做了四次人工肝,一直在等待肝移植,他能够等待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

  我省器官移植于2010年8月26日正式启动,目前全省已经捐献63例,孙宸是第64例。

  16岁的孙宸很年轻,但是生命的分量并未因此减轻。她送出的生命礼物,让她短暂的生命之花异常绚丽。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艳星rachel bilson魔鬼身材
嘉陵电厂惊现裸扫女大学生
两朵像天使般粉嫩可爱的美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日本美女内衣秀极度诱惑
韩国顶级性感大胸车模美女
鸟儿王国中的英雄与美丽
与芙蓉姐姐相像的明星
·社会万象
港模尹蓁晞背着男友去援交
患者两次换肾后死亡 北京海
温州富男捧玫瑰向凤姐求婚
白歆惠一对豪乳“峰”情难
·韩国惊现500年前女木乃伊 尸体防腐技术罕见[图]
·成变相的商品房买卖 温州个人合作建房走向终结
·俄罗斯计划2015年后在月球建着陆基地
·山东泰安袭警案嫌犯曝光 两人系亲兄弟曾屡犯案
·ella演出期间接连出错 感情停滞激动痛哭(图)
·温州瑞安河道惊现神秘壹角纸币 疑与十年前大案相关
·七彩生活
百看不厌的三清山
偷吃禁果让性病爱上了少女
·杭州性健康文化节遭消费者强烈质疑
·你这辈子够本儿吗?(图)
·老人用单色灯好
·男性多做家务有益身体健康
·女子专注事业就枕边无人吗?
·5万棵乔木安家余杭塘河畔 沿河还将建两个游船码头
·奇珍异宝
清代珍品黄玉雕龙蝠砚
玉带饰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鉴赏:中国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嵌红铜狩猎纹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