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郑州政务微博半年发一条惹吐槽 工作者不知开通
hzlo.com  发布:2012-11-29  来自:大河网  浏览:
推荐阅读
昨日,网上同样曝出了一组中国跳水队为某电器品牌拍摄的新广告剧照。在广告…
郭晶晶身着紧身性感黄金甲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半年只发一条政务微博如僵尸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与群众生活联系密切的单位官博不更新,无互动

  阅读提示

  郑州市民政局、商务局等多个单位的官博,竟然在半年多的时间内只发了一条微博,且内容完全相同。随后,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官博对网友的留言置之不理,或半年都不发微博,有网友形象称之为“僵尸官博”。对此,相关专家认为,政府开官博同时要健全运营资源配套措施,切勿在条件不具备时匆忙上马。而随着“僵尸官博”越来越多,官博也从井喷期进入优胜劣汰期。

  [网友]

  抨击僵尸政务微博

  11月16日,@文明绿城上书郑州市领导,呼吁其关注“郑州政务僵尸微博”。

  @文明绿城说:“郑州市的政务微博方兴未艾,亲民的政务微博成了联系政府和市民的平台……我们欣慰地看到如@郑州市城市管理局@郑州供电服务@平安郑州@郑州房管局@郑州发布等在微博上主动发布信息,主动回应民众建议。

  “但我们也非常困扰地看到如@郑州商务局@郑州物价局@郑州教育局@郑州民政局@郑州体育局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微博如同僵尸一般,一年来默默不作为。这和我们郑州网络发展的群众现实诉求提升严重不匹配。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应作为一句口号。郑州市超300万的网民主体,而且他们年富力强,处在各个行业,提升网络的互动和沟通,必将能够大力提升郑州的网络人文,打造有序网络,美丽网络。”

  [调查]

  郑州多家单位半年只发一条微博

  针对@文明绿城的反映,昨日上午,记者登录郑州商务局的官方新浪微博。

  虽然粉丝量上万,但从今年3月8日发了一条微博后,截至昨日下午2时前,这家微博在半年多时间内只发了一条“恭贺郑州发布厅上线”的微博。

  这条微博说:“希望在@郑州发布统一协调下,我们加强利用微博知民情、解民难、排民忧。以更加开阔的胸襟和气度集纳民智,问计于民,及时回应群众的期盼,形成郑州城市与百姓互动沟通的良性循环,欢迎亲们来互动。”

  随后,记者又登录了郑州民政局、郑州教育局这些和民生关系密切的微博。

  让记者感到蹊跷的是,郑州民政局、郑州教育局的微博也同样在今年3月8日,除了发布一条和郑州商务局完全相同的微博外,至今未见第二条微博出现。

  [不满]

  官博太懒惹网友“吐槽”

  虽然郑州商务局的官方微博,截至昨日下午2时前,只发了一条微博,但竟还引来了32944个粉丝。

  粉丝们在商务局官博上留下了13条评论。网友“濮上书生”在10月8日留言道:“现在都国庆了,还没有更新一条微博。商务局,您是不是把密码给忘了?”

  在郑州民政局的官方微博上,有27065个粉丝,41条留言在其页面上未见回复。

  网友“昆仑山下草”@郑州民政局:“醒醒!从3月8日睡到今天,好人也能睡出病来的,该起来活动活动啦。”

  而在郑州教育局的微博上,留言板上的几十条投诉、咨询,在其页面上也没见到回复。

  9月26日,记者在郑州市煤炭局等多家官博留言板留言,至今没有得到回复。

  昨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商务局等多家官博留言,反映其微博数量太少,并询问原因,截至发稿未见回复。

  [质疑]

  144条转发,不值得警方回复?

  今年9月,有网友曾就一私家车在早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停放在路边被郑州交巡警五大队民警贴罚单一事,发微博,并@郑州交巡警五大队。

  记者发现,这条微博先后被转发144次,并引来了54条评论,对交警早晨贴条褒贬不一。而记者也就此多次@郑州交巡警五大队。

  虽然网友对此事关注度颇高,但面对网友的一些建议,当事单位的官博@郑州交巡警五大队并未对此进行回复。记者在9月7日登录@郑州交巡警五大队发现,其发出的最后一条微博是8月21日。

  对此,郑州市民宋先生说:“既然五大队开了这个官方微博,就应该让微博起到疏通警民关系的渠道,面对这么多评论,五大队的微博一声不吭,这是对民意的漠视,这样对市民意见视而不见的微博,不如一关了之。”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男子天天吃生鱼片 腹泻拉2
300男女一起裸体搞艺术
宁夏固原隋唐墓发现6具白种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身体的张力之美
爆笑,千奇百怪的醉酒姿态
璐璐宝贝李小璐半身赤裸写
粉色丝裙难掩熟女气息
·社会万象
世界头号人造波霸双乳欲爆
日本艳星为世界杯一丝不挂
南亚洪灾1400人死亡2500万
内衣名模雪碧恶搞A片爆红
·“僵尸”“快闪”不怕不怕
·王老吉与加多宝员工苏州“血拼” 一人惨遭毁容
·陪聊女脱衣提供特殊服务 遇警察裸身被抓[图]
·浙江省社会各界踊跃向四川灾区同胞献爱心伸援手
·河南上蔡总理视察刚走 麦田转眼被铲平引关注
·高官忏悔:送钱,就是送你炸弹
·七彩生活
性感红色内衣为你助性
又见转角与沙发的经典搭配
·小心吃得太咸也会引发感冒
·韭菜与虾米同炒强肾效果好
·萧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开工
·杭州10月底前完成出租车运营价格调整
·冷空气再度光临周末要降温
·成功求职需要会打电话
·奇珍异宝
毛主席纪念章 见证红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唐朝宫女图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