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温岭钉子户4年未遭强拆 容忍彰显社会进步
hzlo.com  发布:2012-11-29  来自:人民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去年初,在遭遇古装大戏《卧薪尝胆》收视惨败及和女星左小青“潜规则”的负…
揭密陈道明三千万大豪宅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因不满拆迁补偿标准,浙江省温岭市一幢5层楼房突兀地矗立在火车站附近一条尚未完全建成的马路中间(见图),被称为“最牛钉子户”。目前,该段新修建的马路正在施工,“最牛钉子户”也照常生活。

  当地政府表示不会强拆

  “最牛钉子户”属温岭市大溪镇下洋张村,楼房里住着户主罗保根和他的家人。

  这幢引起广大网民热议的楼房,其矛盾的焦点在于拆迁补偿标准,双方一直存在异议。

  按照大溪镇党政办发布的《关于铁路新区站前大道规划路中间尚未拆两间房屋的情况说明》,罗保根家可获补偿款260015元。除了补偿款,罗家可以选择安置房,其中包括分地基自己建排屋和以成本价购买政府新建的农民公寓。

  罗保根告诉记者:“我们没有同意拆迁协议。马路去年开工修建,而房子在10年前已经建成,加上装修费用共60多万元。之前造房子还欠了债,如今政府只给我们26万元的补偿,现在建不起也买不起安置房。”

  对于“最牛钉子户”,当地政府表示,在签订拆迁协议之前,不会停水断电,也不会强行拆除。

  温情执法凸显别样标本意义

  “我们多次向大溪镇、温岭市政府反映情况,但都没得到解决。”罗保根表示,“只要政府给我们造好跟现在差不多大小和装修的两间房子就可以了。”对此,温岭市大溪镇人民政府宣传委员林旭方回应,罗保根家目前提出的要求,不符合拆迁标准。

  浙江省社科院相关专家认为,在双方没有达成协议时,政府不强拆,不断水断电,保证了拆迁户的正常生活,能在寻找双方诉求的平衡点中兼顾公众、个人利益,这是对私人财产的尊重。

  “温岭另类呈现的‘最牛钉子户’别具意义。”浙江省社科院钟其研究员说,在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面对可能有大量矛盾涌现的趋势,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提前做好预案,合理寻求利益平衡点,从更深层次、根源上统筹谋划,减少拆迁纠纷尤其是流血事件的产生。

  杭州金道律师事务所律师夏家品说,容忍“最牛钉子户”的存在是社会进步的具体体现,而温情执法更是中国法治进步的一个标志,具有的标本意义不容小觑。

  解决矛盾不应牺牲小部分人的幸福

  在一些地方,政府按照相关文件辅以当地的具体匹配补偿,相对于被拆迁群众所投入的财力物力而言显然不够,而另外一些城郊结合处,却出现了因为拆迁而一夜暴富的现象。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杨建华指出,减少这两类极端现象的发生,就应考虑如何让拆迁补贴标准更加合理化,因地制宜跟上市场化的脚步。

  有网民认为,与极少数“贪心钉子户”不同,这次温岭“最牛钉子户”房子造价和政府补偿之间相差约34万元,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老两口有理由给自己争取一个安身之所。

  “政府、拆迁户、施工方的地位都是平等的,解决矛盾是一个互相妥协的过程,不应为了大部分人的利益而牺牲小部分人的幸福。”杨建华说。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大S庞克造型十分冷艳
瘦人必知的生活保健五要点
气质美女胡静古典唐装写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福布斯选出全球最迷人富家
酷似微笑女神蒙娜丽莎的美
新黛玉李旭丹艺术写真照曝
据说是莫文蔚被封杀的写真
·社会万象
孙悟空原型从印度“飞”临
两蚁群鏖战两天 尸体“堆积
宋祖德博客披露金巧巧绯闻
塔·万提斯极致诱惑喷血艳
·第九届新昌旅游节开幕
·永康两辆宝马在居民区内同一路段离奇烧毁[图]
·美国枪击案凶嫌出庭受审 可能被判死刑或无期
·16岁少女交友不慎被强奸3次 裸照公开后报警
·10年蚂蚁搬家吞公款40万 记账员潜逃18年终落网
·易中天妙语对话杭城观众:凭什么一提大众就说浅薄
·七彩生活
清扫和保养地毯的几个绝招
男人不再爱女人的6大预兆
·看,那些放荡的小资女人们
·职业生涯中最致命12个想法
·11月8日杭州最新停电预告
·孩子爱上网就是“网瘾”吗
·生下女孩过保姆不如的生活
·豆浆养颜--喝法有讲究!
·奇珍异宝
巨型昌化鸡血石惊现金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三彩童子杂技俑
彩绘漆秘器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彩绘木雕鸭豆
铜壶滴漏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