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元旦起宁波严查毒驾 是否毒驾一点唾沫搞定
hzlo.com  发布:2012-11-19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很多人都以为世界上最缺少男人的国家是俄罗斯,其实不然,它是俄罗斯的…
世界上哪个国家最缺少男人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是不是酒驾,对着仪器吹一下就知道了,那是不是毒驾,要怎么查呢?以前是要直接去尿检,现在只要驾驶员的一口唾沫就可以做筛选了。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了解到,明年元旦起,宁波将在常规路面检查中增加毒品唾液检测。

  驾驶员是否吸毒,先查唾液

  检测吸毒的传统方法是做尿液检测,也就是需要对当事人提取尿液才能进行验证,检验时间过长,不适合路边筛查。

  毒品唾液检测靠的是一种“唾液检测试剂检测仪”,有了它,测“毒驾”将和测“酒驾”一样简单,只需要当事人的一口唾液,就能知道是否“毒驾”。

  昨天,记者也见到了这个检测仪。很小巧,两个一次性打火机大小,有些其貌不扬,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检测板,一个取液棒,操作时,只需用取液棒在口中沾取些许唾沫,然后放到检测板上,不到一分钟,就能查出驾驶员是不是吸食过冰毒或者海洛因。

  “它主要就是检测人的唾液中有没有甲基苯丙胺和吗啡二乙酰残留,这分别是冰毒和海洛因的主要成分。”宁波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说,这个仪器正是专门检测这两种毒品的,因为它们的吸食量比较大。

  “一经发现吸毒者驾驶机动车的,将按照程序,强制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宁波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两禁”大队副大队长许华冲说。

  不过,许华冲也表示,这种检测只是一种筛查,最终是否毒驾还是要做尿检,“吸食冰毒、K粉、海洛因等,这些都可以通过做尿检查出来。”

  三年内有吸毒史的驾驶员不得上路

  为什么在明年元旦增加毒品唾液检测?

  原因是明年1月1日施行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对“毒驾”实行“零容忍”,它明确规定:三年内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三年,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要依法注销驾驶证。

  宁波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提供的数据是,目前,宁波全市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有吸毒史的、宁波籍人员有800余人。

  “出于对这些人个人隐私和正常生活的考虑,目前主要是通过公告等,希望他们能在今年12月31日前主动到车管所注销驾驶证。”许华冲说,“逾期未主动注销者,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强制注销并在媒体上进行公示。

  随着新规的正式施行,禁毒部门将和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常规路面检查中增加毒品唾液检测就是该项整治活动的一部分。

  世博会期间

  已使用毒品唾液检测

  通过唾液快速检测吸毒,是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下属中生朗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科技人员经过多年攻关研发出的技术,它主要是为吸毒检测提供了一种便捷的筛查手段。

  早在上海世博会期间,科技人员和当地公安部门紧密合作,利用这一技术在浙江嘉兴、金华等地进行了历时2个月的路边吸毒筛查,仅在沪杭高速公路大云卡点就查获543名涉毒前科嫌疑人,其中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嫌疑人385名。

  北京市公安局组织的专家验收意见认为,唾液检测甲基苯丙胺和吗啡等毒品的技术操作简便、快捷,避免了常规尿液检测取样不便的问题,适合娱乐场所和道路交通的吸毒筛查工作。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王菲兔唇女儿李嫣成长照曝
都是波大惹的祸
英国四十七岁老超女一夕爆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妖女张俪燎人之色无处藏
国外女主妇徐娘半老很风骚
男人专用的板凳
兽兽最喷血的十张香艳写真
·社会万象
和服母女武大拍照遭人轰赶
张艺谋钦点的绝色校花曝光
A级通缉令缉拿特大杀人嫌犯
混血女皇非洲绝色家居秀
·炫美无疆界亚洲小姐特训营 佳丽集体泡温泉[图]
·南非九旬老太高空跳伞
·东莞千余男童神秘失踪 家长悬赏千万苦寻爱子
·9·11妈妈生出的婴儿体重轻 孕妇应安下心
·懒人多了懒人用品火了 多家懒人用品点开张
·验个血可知自己还能活多久 英国欲推此服务
·七彩生活
幸福婚姻里的三种聪明女人
六大果蔬让恼人斑点走光光
·结婚照摆放位置不当影响夫妻关系?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新妈妈恢复窈窕身材技巧
·冷空气明天来 这两天要落雨
·5个途径易让未婚女得附件炎
·商场黄金周促销今天开始
·奇珍异宝
明万历年磁州窑系划花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宋元瓷器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