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骗子的普通话怎么越来越标准 男的堪比赵忠祥
hzlo.com  发布:2012-11-15  来自:都市快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在大学里,我喜欢过一个女孩子。好了2年,我想跟她把关系确定下来。我觉…
女友竟逼我找小姐破处男身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以前常常夹杂浓重口音

  现在女的声音很柔美

  男的堪比赵忠祥

  85100000热线濮小燕:网友“lucklily”姓裘,杭州人,33岁,是个7岁男孩的母亲。

  裘女士说:“爸爸是个老光棍(裘女士后来解释说妈妈去年过世了),有天我出差在外,老爸一个电话打来说:‘你在外面犯了什么事啊?法院都打电话来了!’”

  裘女士脱口而出:“爸爸,这是诈骗电话不用理他们的。但爸爸不信,总觉得我有什么事情瞒着他。他再三叮嘱,说有事情你赶紧去处理掉。”裘女士说,爸爸是个耳根子很软的人,家里保健品、药酒等一大堆,他还差点去买了一万多元的水床。

  裘女士休息在家时也接到过一些诈骗电话,给她的感觉,前几年打来的诈骗电话,很明显都带有广东一带的口音。而现在的骗子电话,女的都是像播音员一样的标准普通话,有个男的声音简直可以和赵忠祥比了。这样的人总是有点学历有点素质的吧,怎么会给诈骗公司配音呢?

  百度“配音公司”,在网上很容易就能找到几十家配音公司。其中一家还专门设置了录音网站,把配音分为广告、专题、彩铃、动画、故事、诗词、报告等十几个门类,每个门类下面,都能找到对应的成品录音供客户参考。

  为了了解这个行业情况,我以客户的身份,联系一家录音网站,要求给一段“医保退费”的电话内容配音。

  这家录音网站留了一个400开头的电话和几个客服人员的QQ号。

  加了其中一个QQ号,要求配个“医保退费”的配音。

  客服小姐说,按规定,专业播音员一分钟收费200元,因为提供的稿子有点短,收费150元。之后我跟客服小姐讨价还价,最后100元成交。网站要求,所有的费用必须通过支付宝或网银支付。

  我要求先试听给我的配音。然后我把报纸上刊登过的诈骗电话的内容发给客服:“您好,社保管理中心通知,您的医保卡出现异常,今天下午5点会被强制性执行停卡,如有疑问请按9。”

  20分钟后,客服通过QQ传给我一个mp3格式的试听文件,里面出现了一个相当专业的普通话男声,只是个别字念错了,如“今天下午5点”念成了“2点”,“如有疑问请按9”变成了“8”,猜测可能是他们之前接到过的业务,留下的底稿,专门用来给新客户试听的。

  几分钟后,客服小姐来询问试听效果,满意的话请马上付款……

  随后,我又联系了另外一家在杭州的录音公司,问招不招兼职配音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说,他们公司常年招聘配音老师,不过要求自己有录音棚或专业的录音设备。应聘者还要准备5个时间长度为30到60秒的录音小样,存储成mp3的格式,发给他们,等人事部门审核通过后,再洽谈提成。

  一家网络公司说,他们公司常年招聘兼职播音员,公司提供录音设备,有普通话二甲证书及以上者优先。录制时间5分钟左右,最低可拿到300元。如达到要求能长期合作的,报酬可以协商。

  媒体也有报道说有人利用软件改变声音,甚至模仿受害人的亲戚朋友实施诈骗。

  据报道,网上有软件可以把男声变女声,女声变男声。但音质较差。还有一款叫“语音变声器”的软件,不但能变声,还可以加入各种声音特效和背景音效。例如,可以实现在通话中传来人群嘈杂声、银行叫号机声、接警中心忙碌声,以及车辆喇叭等各种音效。

  如果要模仿亲属的声音,那是很有难度的,除非对此人非常熟悉。也有可能是得知受害人信息后,多次拨打“骚扰”电话,录下当事人的声音后,进行模仿,再去诈骗其他亲友。

  江苏铜陵铜官山派出所11月12日在“警方在线”发布预警:今日,民警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人利用手机“变声软件”进行电话诈骗。据查,不法分子利用该软件改变声音,模仿受害人亲戚朋友,以借钱为名进行电话诈骗。警方提醒,接到此类电话要仔细核实来电真伪,避免上当受骗。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三亚一中3名女生暴打1女孩
网络惊现韩雪被移花裸照
绝对新鲜的体育宝贝人体彩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十八岁秀丽清香小姐妹性感
澳洲超级名模杰西卡·戈麦
让你耳目一新的指尖艺术
C罗女友伊莉娜人体彩绘曝光
·社会万象
七名幼儿遭老师电熨斗烫伤
疑似帅哥言承旭不雅照曝光
性感少妇旅馆大玩自拍游戏
舒淇成名前古装艳照再被扒
·许慧欣要未婚借精生子 选择对象不限国籍
·高位截瘫旅客昆明登机被拒 候机厅拉横幅抗议[图]
·舟山定海街头惊现疯狂刺人事件 已致1死4伤
·滨江交警大队首创的行人温馨提示语
·舟山跨海大桥有望年底通货车 收费标准已确定
·春运全面启动 杭州汽车西站凑齐30人就发加班车
·七彩生活
盘点十大地产富豪明星小蜜
娇美之姿引蜂蝶
·女性洗冷水澡害处多
·男人背叛怀孕老婆六大理由
·任性是宝宝的心理需求
·杭州设立首个环湖道路空气监测站
·杭州八旬老同学 重阳聚会雷锋塔
·女性为何更爱看电视剧
·奇珍异宝
鲁本斯名作:三圣贤的
“月亮之神”翡翠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石雕方砚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