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超市货架藏猫腻:新鲜的摆后面 便宜的放下面
hzlo.com  发布:2012-11-12  来自:广州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的桃色丑闻又爆出更为香艳的绝密内幕—…
意总理豪宅内包养14大美女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超市货物摆放有玄机。近日,一则超市货架营销内幕的消息引起网友热议,网友@陈陈陈陈小一说:快过期的放前面,最新鲜的货物“埋没”在后面,最便宜的在货架下面,而与人视线同高度的商品往往利润较大,这在业内是通行的法则。

  昨日,记者在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奶制品等易腐坏食品的摆放确实都依照“生产日期越靠前摆放就越靠前”的原则。正在采购的顾客告诉记者,他们往往只关注这些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并不会刻意向后寻找生产日期最新的食品。在一家小型超市,保质期较短的面包,11月8日生产的堆放在11月9日生产的产品前面,消费者随手拿到的大多是出厂时间相对较久的产品。

  在其他商品的货架前,记者发现不同品牌商品的摆放虽偶有出入,但大都符合同类商品中“与视线齐平的价格最高,其他位置的价格较低”的原则。例如在一家超市的与人身高大致相等的八宝粥货架前,首先进入眼帘的八宝粥标价为4.6元,向下是另一款3.8元,摆在最下面的一款则为3.0元。

  专家:

  货架“黄金段”商品利润高

  “货架的陈列方式看似随意,其实从营销学的角度上看,都是有讲究的。”吉林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李叔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根据人的观看习惯和拿取的方便程度,可将货架空间分为上、中、下三种不同的段位。其中中段是黄金位置,最易被人看到和拿取,上段醒目易于指点,下段位置较差。因此超市常把货架最显眼的黄金位置用来陈列高利润商品、独家代理或经销的商品、走货量大知名度高的商品,最上层通常陈列需要推荐的商品,下层则通常是销售周期进入衰退期的商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河北满城汞中毒小学生增至
杭州灵隐无名女人头案告破
石泉三中惊曝校长强奸女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汉图楚娃性感美腿写真照片
健身房里的漂亮美媚们
第一车模古晨罕见泳装照曝
国际展会上抓拍的人体彩绘
·社会万象
伊藤弘美获封日本最美校花
英女孩表演“蜜蜂胡子”秀
网友kiki冬天里的美丽外拍
美海豹突击队员曝奢侈生活
·中国电视观众节互动联欢会 300名观众同台演出
·金像奖二十六岁已有衰相
·女子拒绝与丈夫行房事 将其砸死后剪掉命根
·终于等到你!宋MAX在北京水立方正式上市!
·文强嫖娼幼女被拍录像 妻子看后狂怒大曝黑幕
·妇女上班遭遇性骚扰单位要赔偿
·七彩生活
三十岁女人的"心灵鸡汤"
防治小儿腹泻的五大误区
·四招帮你摆脱唇部干燥!
·十一黄金周全国天气预报
·和老公在同一个单位的酸甜
·老百姓药房两款药品可补差价
·八种坏情绪让男人生病
·网络色情中的男女心理
·奇珍异宝
青釉白花福寿双耳瓶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