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苍南丐帮”重出江湖 警方重拳出击遏止乱象
hzlo.com  发布:2012-10-17  来自:温州网  浏览:
推荐阅读
  用玻璃、陶瓷等材料制成的餐具尽管美观,但由于幼儿的小手还十分笨拙,…
宝宝3岁前不宜用的餐具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新婚之日,不速之客上门“贺喜”,不给红包就赖着不走或阻拦婚车误你良辰。给钱后,他们会贴上一张“收据”,声称新人不会再被人索要红包……近日,有市民拨打新闻热线88868886反映,销声匿迹数月的苍南“丐帮”重出“江湖”,对新人进行强行乞讨。苍南警方昨天透露,日前已查获此类案件2起,抓获涉案人员9名。警方表示,为防止此类恶意行乞现象回潮,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强行乞讨专项行动的力度。

  “丐帮”索红包重现苍南

  老林家住苍南龙港沿江路,10月9日是他儿子大喜之日。当天上午10时许,老林正忙着在家中张罗,门口来了两名念叨着“新婚快乐”的男子,向老林索要320元的红包。

  老林回忆,来的两人年纪在50岁左右,衣衫褴褛,讲普通话。起先他以为是普通乞丐,并没有在意。然而见老林不肯给红包,两名男子干脆坐了下来,堵住了门口。想到儿子办喜事,老林无奈之下,给了320元。

  收到红包后,其中一名男子拿出了一张小红纸贴在门上,上面写着“新婚之喜,已收人民币320元”等字样,并留有电话号码。两名男子说,如果再有人过来讨红包,就报他名号或打他电话。

  50名“丐帮弟子”曾被处理

  这种以堵门、拦婚车方式向结婚新人讨要红包的强讨现象,苍南龙港于今年初就有出现。今年5月,当地警方就此展开调查,确定行乞者为一批在龙港务工的安徽、甘肃籍人员。5月9日上午,苍南警方组织近百警力,分成多个行动小组,对强乞人员落脚点布控,上街实施抓捕。

  行动中,警方共抓获50名强行乞讨人员,其中12人被行政拘留,其余被批评教育。经查,这些人发现当地有拦婚车讨“喜钱”习俗,便在龙港等地逢婚丧等红白喜事强行行乞。

  重拳整治遏止“丐帮”乱象

  近段时间,强行乞讨现象的反弹,再次引起苍南警方重视。

  10月9日,当地警方根据线索,在龙港镇东新街和沿江路查获涉嫌强行乞讨人员9名,查处案件2起。经查,涉案的张某、杨某等人以堵住门口、无理拦婚车等方式强行乞讨,滋扰婚庆仪式正常举行。

  案件经办民警介绍,这些“丐帮人员”平时并非全以乞讨为生,而是等有人结婚时,便结队出来强行乞讨。目前,张某等7名违法人员因以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被行政拘留,其余2人经批评教育后释放。

  苍南警方昨天透露,为严打强行乞讨违法行为,他们此前开展了整治强行乞讨专项行动。为防止此类乱象反弹,他们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成立综合整治工作专班,以治安队为主要力量,巡控队协同配合,采取秘密走访和公开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案调查,有针对性开展打击行动。

  警方提醒,市民如在结婚时遇到恶意乞讨切莫抱花钱消灾的心态,要及时报警且尽可能对堵门、拦婚车等行为进行取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葛优与贺聪风花雪月的故事
俄洗车场招比基尼辣妹洗车
揭秘马王堆千年女尸芳容 美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此女只有天上有的极品妹妹
机关学习生活真的很辛苦
实拍罕见“虎狮”交配及狮
janosch.s经典人体艺术写意
·社会万象
1个月现8起神秘UFO事件 明
揭秘马王堆千年女尸芳容 美
日本女嫰模佐藤自曝男儿身
日本首曝北川前后卫星照片
·北京广渠门司机溺亡事件披露 车内有锤体力耗尽
·长沙国税局大楼被炸内幕揭秘 凶手目标为行长[图]
·硕博夫妻结婚3年未孕 以为同房就是同床睡觉
·最离奇最触目惊心 小伙被切断的10个手指全接上
·幼儿误吞50片止泻药生命垂危 家长务必保管好药
·莫桑比克岛
·七彩生活
西塘:一缕炊烟 几许乡愁
西湖十景之虎跑梦泉
·同居年轻学子玩的起吗?
·更年期女性应当正确补钙
·一咸一甜能缓解秋燥
·孕妇每天吃多少才合适
·女人不该让男人太累
·居家女性排毒必备的养颜菜
·奇珍异宝
明代“解银”50两大锭
彩绘木雕鸭豆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