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杂谈 > 正文

职场关注:职场新人别让焦虑乱了心
hzlo.com  发布:2012-9-2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黄浦江畔抓拍的上海美妹
推进疼痛规范化管理科普行,助力健康中国 - 杭
美龄妈咪“大爱”初心,科学养护系统——让孕
打造中国酵素之都 推进大健康产业健康发展
宝妈奶水不多的时候,简单的食材会取得的不错
吃凉菜也能提高免疫力,又长知识了
崔玉涛大夫建议安装新风机,有助于宝宝呼吸健

金秋九月,对于那些初入职场的人、大学新生来说,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环境,这时,各种的不适应会接踵而来,这个阶段也成为焦虑障碍的高发期。有数据显示,80%-90%的焦虑障碍在患者35岁以前发病,其中,以10-25岁为发病的高峰期。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王向群教授提醒:“由于环境的重大改变,职场新人和大学新生成为焦虑障碍的高发群体,这个时期,需要加强对疾病的正确认知,出现症状尽早识别并及时进行专业治疗,以减少焦虑障碍对未来生活的影响。”

环境改变带来的压力会强化焦虑体验

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李占江教授介绍说,焦虑障碍(焦虑症)是一组以焦虑为主要临床特征的精神障碍,症状表现为精神症状和躯体症状,分为多个亚型,主要包括广泛性焦虑障碍、强迫症、惊恐障碍、创伤后应激障碍、社交焦虑障碍,尽管每一种焦虑障碍在不同的患者身上的症状表现各异,但是它们都会引起极度的恐慌或担忧,从而干扰正常的生活方式。当人们面临一个新的环境,对许多事情没有把握可以控制的时候常常出现焦虑,而高校新生和职场新人对新环境、学习和工作、人际关系等一系列生活事件的压力,导致他们的焦虑体验加强,严重的导致焦虑障碍的出现。王向群教授解释道,焦虑有生理反应和心理反应,有时候我们并不感知到焦虑,但身体出现明显的反应,最常见的就是睡觉不好、心慌。而明显的心理反应是,有时候说不出有什么事情发生,但是就怕发生什么事情,这是对未来没有发生的事情的一种担心,这是很典型的焦虑。

学习自我缓解焦虑的方法

自身角色的转换和来自外界环境的变化常常会让高校新生和职场新人感到压力和紧张,出现偶尔的焦虑情绪无伤大雅,可以进行自我调节。北京回龙观医院的杨甫德教授讲解了自我调节缓解焦虑的方法。第一是要有良好的心态。相信任何事情都能跨过去。第二是自我疏导。要正视焦虑,不掩饰,焦虑出现的时候消除它。第三是学会放松。比如散步、聊天等。还有运用SWAP的技术,它的核心是,停下来在焦虑的时候不管在做什么先要“停下来”;等一下深呼吸,调整一下;看看周围的人和事,不要总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心跳呼吸上;还有选择继续做一件其他的事情。他强调说:“如果焦虑的严重程度与客观事件或处境不相称,或者持续时间过长,在大多数人不会紧张的情况或场所突然感到强烈恐惧,就可能是焦虑障碍的征兆了,需及时到正规的精神专科就医。”

从四个方面治疗焦虑障碍

对于焦虑障碍的治疗,杨甫德教授介绍,焦虑障碍是绝对可以治疗的,少数或者是部分可以在半年内得到控制或缓解,严重的有可能要在一年以上甚至更长时间的治疗。治疗大概在四个方面,第一个是对因治疗,其实就是对环境,如果能改变环境就改变,如果改变不了就学会适应环境。第二是对症治疗,当前主要是药物治疗和心理干预。轻度的焦虑障碍心理干预可以治疗。第三,做好预防保健。不要让自己发展到严重的焦虑障碍这个程度,所以要做好自我调节,一旦出现焦虑症状,可以及早识别出来,尽早进行治疗。第四是长期进行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和培训。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推进疼痛规范化管理科普行,助力健康中国 - 杭州站 (2018年11月15日)
图文头条
DKNY春夏纽约都会服饰
女人择偶六大原则值得思量
韵味十足的藏族美少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芭儿·拉法莉无与伦比的魔
光影中吸烟的裸体女人艺术
名模海蒂克隆全面出击捞钱
会用眼睛说话的红衣美女
·社会万象
罗曼绮“洗澡门”香艳写真
杭州最大规模孕妇小偷团伙
特里“盗嫂门”事件全揭秘
英传奇巨星每天纵欲10余次
·宁波文保点变身鲍翅馆 记者探访却遭轰赶[图]
·春运全面启动 杭州汽车西站凑齐30人就发加班车
·清水江畔发现珍稀黑紫蛱蝶
·“宁美国度”正式入驻当当网 低价引爆开学潮
·高秀敏将于8月18长春下葬 何庆魁可能缺席
·温州中高档轿车连续被盗 窃贼是来无影去无踪吗?
·七彩生活
最让男人想冲上床的四句话
单身女贵族独居室的风水
·爱情之前 把出轨写进契约
·五款经典盘发真人show[组图]
·“网络同居”他们究竟在干什么
·杭州争戴国家森林城市桂冠 添色生活品质之城
·12月27日人民币市场最新汇价
·男子没胡须是否属于病态
·奇珍异宝
商代王妃墓的玉雕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