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金华网络慈善平台施乐会身陷“提成门”
hzlo.com  发布:2012-8-27  来自:都市快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自古到今,婆媳间出现不和的现状,闻之不尽。但又有没有人真正了解其中…
化解婆媳纷争的风水奥秘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施乐会是一家金华的网络慈善平台,是金华市慈善总会的分支机构,受助者和捐助者遍布全国。由于其与众不同的慈善模式,一直饱受争议。

  这两天,一篇《施乐会募集善款社工可提成15%被指骗捐伎俩》的报道再次把施乐会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文章称:12名员工在4年多时间募集了2364万元的善款,这样“疯狂的高效”曾让施乐会广受赞誉。施乐会在求助者和捐助人之间搭建平台,承诺“每笔善款,100%到达受助人的手中”。不过,当施乐会“每个社工可以从每笔捐款中最高提成15%作为报酬”的消息一出,上述承诺被网民指责为“骗捐”的伎俩。

  施乐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慈善组织?它是怎么样运作的?15%的提成是否属实?昨天,我们采访了施乐会和金华慈善总会的相关负责人。

  曾被视为“新闻笑话”

  方路,施乐会会长,金华本地人。

  你做施乐会的目的是什么?

  没有商业动机怎么会做这事?

  你是否真的透明?

  网友的捐款是不是进了你的小腰包?

  ……

  这是方路和他的同事们经常会碰到的问题。

  “既然我们希望打造的是一个全透明的慈善平台,就应该接受各种质疑,并在社会监督下将透明工作做得更加彻底,亦改变我们平台的自净性。”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声,方路昨天晚上说。

  2007年4月28日,方路等4人在金华创办施乐会,这是国内首家C2C慈善公益平台,他们通过在线对接募捐项目与资助人,网络互助,以期实现慈善行为的“全程透明”。

  施乐会在成立时被网民视为“金华十大新闻笑话”:慈善怎么可以在网上做?怎么可以以C2C的方式募捐?

  2007年、2008年,施乐会没有得到当地民政部门的认可,当地媒体在报道他们时也非常谨慎。

  那两年,捐助总额60万,2009年,捐款总额60万,2010年,捐款总额近270万。

  最明显的变化起于2011年,截至当年12月底,累计捐助总额已达900万,而到今年上半年,累计募集善款2300万,施乐会员工也从当初的4个人增加到了12人。

  捐款透明度如何保障?

  方路将此变化认为是“慈善事业全程透明”和“借鉴了淘宝网的经验”的结果。

  施乐会的救助方式与C2C网购模式差不多。在施乐会的网站上,求助人是卖家,捐助人是买家。求助人开设和银行卡挂钩的账号,经过审核后,在网站发布求助信息。另外,注册的网站会员,也能帮助他人发布求助信息。

  公布此救助信息的网站会员,要在求助页面中,公布自己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以示真实、公正。

  求助内容涵盖多方面,如求学、助医、安老、助残、救灾等等。最高求助限额为5万元,同时设定捐赠期限。

  捐助人可以根据网络公布的信息,通过网上付款方式进行慈善捐款。

  募集到的钱款会第一时间打入指定账户。

  让方路自豪的是,这些公布的求助信息,100%有回应者,他认为这是网络带来的好处,而且可以放眼全国,在这里,每个受助人的机会是一样的。

  而大家最担心的捐款透明问题,方路说他们是这样操作的:求助者或帮助发布信息者,要在网站公布个人身份信息,而这个信息在开设账户时就经过银行核对。

  如果是医疗求助,需要具体医院、医生姓名电话,以及病人所在地村委会社区证明和联系人电话;助学信息需要所在学校提供证明和教师姓名电话。对于这些电话,施乐会工作人员除了核查求助者提供的信息外,还会通过114电话查号台进行电话核查。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孙俪最新性感女人写真集
姜欣欣丢包泄女星全裸视频
林丹身价一夜间飙升达3000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女模特杨夕人体摄影佳作
最有经济头脑的修鞋大嫂
史无前例的人体“运钞车”
韩国车模魔鬼身材就是不一
·社会万象
全球十三美女保镖大揭秘
厦门大学最美校花新鲜出炉
西安街男子抢劫儿童被擒 见
女排第一美女子刘亚男大婚
·14岁少年生殖器长体内 每天换尿布望回男儿身
·百箱水果翻倒在地 金丽温高速封道近两个小时
·30岁男子问路心生歹念 猥亵11岁好心带路少女
·16岁少女厕所内生下男婴 因失血过多晕倒[图]
·从明年元旦起 医药广告禁止患者专家现身说法
·我省查获劣质棉6500公斤 四招教你识别“黑心棉”
·七彩生活
寻访中国最美六大梯田 山是
瞧瞧俺家的可爱宝宝们
·今天上午举行2009年公祭大禹陵典礼
·女人面前男人为何害羞
·乙肝孕妇孕期要注意什么?
·看男人最致命的45个秘密
·杭州西山森林公园欲成“国字号”
·10条景区换乘配套线路 9月16日起开通
·奇珍异宝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战国羽纹簋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