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酒店经理为给女友过生日跑外地抢钻戒被抓
hzlo.com  发布:2012-8-6  来自:扬子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温岭市购物中心二楼的“贝衣坊”是一家服装店,11月11日下午1点40分左右,一…
妙龄女子偷窃被人扒光上衣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江西籍男子范某23岁,在上海某酒店做部门经理。眼看女友生日快到了,但自己的积蓄不多,怎么办?他起了去外地抢枚钻戒送女友的念头,从上海乘车,几经辗转,来到淮安碰运气,并最终选择对淮安市中心的老凤祥金店下手。前晚7时许,他抢了三枚价值10万余元的钻戒夺门而逃。逃跑时,他遇到了两个在附近玩滑板的小伙,在两人一路猛追之下,范某终于束手就擒。 

  为了给女友买生日礼物,上海酒店经理想到了抢金店

  于天鹏是参与抓捕、审理犯罪嫌疑人范某的健康路派出所民警,据其介绍,前天晚上当他们到达现场时,范某已被热心市民摁倒在路边的花木丛里,被抢的三枚钻戒也完好无损。于警官告诉记者,当初他们怀疑范某是团伙作案,在对其进行突击审查时,发现他人在发短信给范某时都称其为“范总”,后来得知他在上海某酒店做部门经理,而且此次作案是他一人所为,从他的供述以及警方前期调查来看,范某选择淮安作案是随机性的。

  据范某交代,他在上海处了个女朋友,尽管有点积蓄,但一直自我感觉良好的他为女友很快就把积蓄花光了,眼看女友的生日快到了,一直出手大方的他觉得应该为女友买个像样的生日礼物,但没钱怎么办?他想到了抢。在上海他不敢,于是8月1日他乘车来到无锡,准备选择一家金店作案,目标选好后,他才发现自己到无锡时用了身份证登记住宿,只得放弃。赶到无锡汽车站准备走时,又不知道去哪个城市好作案,这时拉客的“黄牛”问他去不去泗阳和淮安。他临时起意坐客车到了泗阳,为吸取在无锡的教训,他到达泗阳后,找了一家不需身份证登记住宿的小旅馆住了下来,前天上午又花100元钱从泗阳打的到淮安市区,最终选择对位于淮安闹市区的老凤祥金店下手。

  两个小伙踩着滑板猛追,追得嫌犯躺在花丛里喘粗气

  在警方从金店所调的监控中,记者注意到,范某从营业员手中拿过三枚钻戒后撒腿就往门外跑。据于警官介绍,其实范某当天13时许至案发时已先后五次进金店。根据范某交代,中午由于店内人员稀少,当他进店后感觉所有营业员都在盯着他看,不便下手,他后来得知金店晚上9点关门,所以选择晚7时许进行作案,在他随身携带的皮包内,民警发现还装有一块砖头,据范某交代,他当时计划,如果不能从营业员手中夺到钻戒,就用这块砖头砸玻璃硬抢,但让他意想不到的是,钻戒到手后,却被正在玩滑板的23岁淮安市民杨超骞撞了个正着。

  杨超骞,淮安某企业职工,户外运动爱好者。记者昨天见到他时,他还在与朋友倪超一起玩滑板。他告诉记者,案发当天,他在金店门口的广场上等倪超一起玩滑板,突然看到一名男子慌慌张张地从金店里面跑出来,紧接着金店一名女营业员与一名年纪偏大的保安也追出来大喊“追小偷”。闻听此声,他立即踩着滑板往男子逃跑方向追赶,同时大喊“追小偷”。追出约100米时,他看到倪超踩着滑板正朝他的方向赶来,于是大喊一声“帮我追前面那个小偷,我们不管谁追到了,我都请吃饭”。两人一前一后抢着追出200米左右,在一地下停车场入口处的花木丛里,发现嫌犯正躺在里面喘粗气。

  两人上前就将嫌犯摁倒在地,为防备他身上有刀具,他们把嫌犯的口袋翻了个空,然后才将嫌犯交给随后赶到的民警与巡防队员。后来在民警的帮助下,紧跟着追出来的营业员和保安在花木丛里找到了被抢的钻戒。 

  跑200米就趴下,嫌犯自称作案前胆战心惊茶饭不思

  “那个嫌犯个头足有1米75,身体也很棒,不知道怎么的只跑了200多米就累成那样了”,杨超骞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他与倪超把嫌犯摁在花木丛里面时,该男子大口喘气,脸上汗如雨下,身体似乎有点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其实嫌疑人范某身体很棒,在他归案后他曾对民警说,如果不是他害怕,估计跑起来民警也追不上他。

  据范某交代,当他从上海出发到外地寻找作案目标的几天里,他日日胆战心惊,茶饭不思,每天都喝某品牌的凉茶充饥。抢到钻戒夺门而逃的时候,或许是心慌气短,或许是这两天没吃饱,跑不出几步就体力不支了。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漂亮房子只给有准备的人士
端午时节话风水驱邪又增运
韩庚与李小璐亲密照片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第一车模古晨罕见泳装照曝
俄罗斯超模伊莲娜迷你时装
范冰冰“梦露风情”写真照
美女凯迪黑色内衣诱惑
·社会万象
泰州明代不腐女尸是位美人
靓女姗姗的性感私房照
“苹果艳照门”香艳照曝光
揭秘马王堆千年女尸芳容 美
·伊利开启国货奶粉超级盛典 金领冠以品质坚守未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
·60周年国庆阅兵 东阳小伙楼国强将飞越天安门[图]
·论酱油营销的极致:不仅鲜在口,更要鲜入心
·杀人狂魔成瑞龙昨伏法 留几封遗书给家属[图]
·准附马偷腥 瑞典最美丽公主马德莱娜退婚[图]
·七彩生活
宁波城区海曙公园樱花盛开
美丽的桂林山水
·为什么男人对你就不“来电”
·警惕隐秘部位白色病变
·VENTI梵迪珠宝会员日快乐约会-7月14日
·乳腺癌患者请“适度焦虑”!
·肩背腰酸痛与哺乳姿势
·任贤齐杭州演唱会年底上演
·奇珍异宝
四千万年前朱痕玉梳背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黑漆描金药柜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彩绘猪形盒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