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吴江现“最美女会计” 人工呼吸抢救陌生老伯[图]
hzlo.com  发布:2012-7-2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杭州西溪,纯美的秋色{$html_page$}杭州西溪,纯美的秋色{$html_page$}…
杭州西溪,无法超越的秋色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吴江市盛泽镇一名公司女会计下班途中为一名突然昏厥的老伯做人工呼吸,持续了20多分钟,直至救护车赶到才悄悄离开。昨天上午,吴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施救昏厥老人的吴晓颁发了“吴江市见义勇为奖”和1000元奖金。在微博和网络上,34岁的吴晓被网友们称赞为“最美女会计”。

  年轻女子和老伯家人交替做着人工呼吸与心脏按压。 来自被救老人家属微博

年轻女子和老伯家人交替做着人工呼吸与心脏按压。

  等救护车时陌生女子伸援手

  7月17日下午5时许,家住吴江盛泽镇南观音弄的汪阿婆出门归来推开房门,却看见老伴吴老伯倒在地上,汪阿婆大声呼救,和家人一起将其扶出家门。

  南观音弄毗邻舜新中路,此时,这条路因为下班高峰正拥挤不堪。站在嘈杂的路边,汪阿婆心急如焚。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把老伴抱上了一辆停靠在路边的货运三轮车,开始猛掐他的人中。

  心里着急,再加上方法不得当,老伴丝毫不见好转,汪阿婆的心越来越慌。这时,一名穿着白色T恤的年轻女子来到了老太太身边,一边问要不要打120,一边上前帮忙。她轻轻推开了手忙脚乱的汪阿婆,俯下身捏住了老伯的鼻子,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将空气送入其口中。

  在等待救护车的20多分钟里,年轻女子和老伯的女儿就这么交替做着人工呼吸与心脏按压,甚至顾不得擦一下满头的汗。17点半,救护车呼啸着到了,看着医护人员抬着老伯上车,年轻女子没有和老伯家人打招呼就悄悄走开了。

  家属微博寻好心人,警务微博回应

  不幸的是,吴老伯被送到医院后,虽经全力抢救仍未保住生命。医生诊断,老人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不过汪阿婆悲痛之余仍没有忘记危急时刻施以援手的年轻女子,她和家人商量后决定一定要找到好心人当面道谢。当晚11点,汪阿婆的外孙女登录新浪微博,发出了一条寻人启事,希望借助微博的力量寻找到好心人,并将该条微博@了盛泽派出所、盛泽社区。没想到,第二天中午12点,盛泽派出所的警务微博就回复称“我所已经查明该好心人身份情况,并得到市局见义勇为办公室的支持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希望这样的好心人越来越多”。

  汪阿婆打通电话后向好心女子千恩万谢,一番交谈后才得知,她叫吴晓,是盛泽一家纺织企业的会计。3天后,在汪阿婆的邀请下,吴晓参加了吴老伯的葬礼。

  吴江市盛泽派出所民警为吴晓向吴江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基金会申报了见义勇为。7月25日上午,吴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吴江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办公室副主任张忆芸一行特地来到盛泽派出所,为吴晓颁发“吴江市见义勇为奖”和1000元见义勇为奖金,褒奖了她的见义勇为精神。张忆芸透露说,像吴晓这样的非医务人员能够在危急时刻对病人实施比较专业的抢救,值得赞扬和鼓励。据了解,街头救人获此表彰尚无先例。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北京富家美女阴岳狂发私照
章子怡吞药自杀内幕大揭秘
女子丢失爱犬组豪车队寻狗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潘霜霜浴室湿身写真照曝光
可爱又调皮的漂亮学生妹
古惑仔冷酷的艺术魅力
国外经典人体艺术创作图片
·社会万象
一电工作业遭高压电击身亡
俄罗斯黑手党绝密生活曝光
秀一下我大二的可爱女友
澳大利亚奇人一口吞18把剑
·“另类”情人节礼物受宠 粉丝多为“90后”
·宁波豪华产房惹争议 数万生子怎吃得消?
·杭州站:“全民爱语文·共筑中国梦”全国公益巡讲圆梦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砍警察救小弟 80后男子一战成名当上“黑老大”
·非洲有棵产米的大树(图)
·七彩生活
挖宝澳人生活在地下:平地
小兴安岭森林中的美丽童话
·师生恋18年后重逢 干柴与烈火相遇
·不要让老年人“空巢又空心”
·10条公交线临时调整
·几个为宝宝选择调料的讲究
·五种食物能壮阳你最好别信
·揭密都市男人的八个致命弱点
·奇珍异宝
清珍品和合二仙“和谐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石雕方砚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宋元瓷器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