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江苏司机葛红权用生命刹住客车保14名乘客安全[图]
hzlo.com  发布:2012-7-25  来自:中新网  浏览:
推荐阅读
  据英国媒体4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瑜伽导师具有40年教龄的BetteCalman,…
83岁老太太练瑜伽身轻如燕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江苏盐城大丰市的客车驾驶员葛红权,在身体受伤的情况下,强忍剧痛将客车刹住,使14名乘客安全脱险,自己却抢救无效去世。24日,记者在大丰采访,事故目击者讲述葛红权生命最后一刻的英勇壮举。

事故现场

  7月22日上午8:20左右,葛红权驾驶“徐舍-大丰”中巴车,自西向东行驶到大丰市大刘路大刘桥东侧时,因前方一辆同向行驶的变拖突然违规变道,中巴车刹车不及撞到变拖后部。事故中,葛红权腹部被方向盘猛烈撞击,他忍住剧痛将中巴车稳住,车上14位乘客安然无恙。20分钟后,葛红权被救护车送往大丰人民医院,由于伤势严重,抢救无效去世。

  车上的14位乘客都是大丰市刘庄第二小学的老师,回忆当时场景,仍然惊魂未定、历历在目。坐在副驾驶后面位置的黄九银老师目睹了事故经过,他说,当时变拖在中巴车右侧便道同方向行驶,突然欲从路中央护栏空隙横穿马路,葛红权稳住方向盘紧急踩刹车,由于距离太短,最后驾驶室左部还是撞到变拖的后部。“我抓着的副驾驶座椅因为惯性倒下,我也向前滑出,等我回过神来,看到驾驶员取下安全带,想和乘客一起下车,谁知变形的驾驶室卡着他的腿,方向盘卡着他的腹部,很快他的整个身子就瘫了下来。”

  事故中,坐在双排座第一排位置的副校长张本旭腰部扭伤,腿上蹭破一点表皮。他告诉记者,如果驾驶员向右猛打方向盘,他是完全能够避免撞击到变拖后部的,但那样处理,轻则中巴车后部乘客会猛烈地撞击到变拖上,重则汽车翻车,不管哪种结果,乘客的伤亡后果都会非常严重。

  坐在后排的副校长范明森说,多亏葛红权处置得当,如果他向右急打方向避险,他可能不会死,但车上的乘客伤亡会很大,后果不堪设想。

  在记者采访的时候,葛红权所在的单位江苏盐阜公路运输集团大丰有限公司农村公共汽车三公司经理张怀斌和同事们正在慰问葛红权家属。张经理告诉记者,他参与了事后的分析,认为事故主要是变形拖拉机的违规变道引起的。从中巴车的GPS看,当时的车速是65公里/小时,没有超速;车载14名乘客,核定19人,也没有超载。从中巴车刹车情况看,当时葛红权完全可以向右猛打方向避险,但那样就可能会有乘客的严重伤亡。葛红权由于处置得当,保住了一车乘客的安全,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最小的损失。

  参与抢救葛红权的大丰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顾伟说,葛红权被送来时肋骨骨折,脾破裂,胸腔和腹腔内都有积血,整个人处于休克状态,手术还没有开始就停止了呼吸。“我们很难想象,伤者当时受到了多大的冲击力,又是忍住了怎样的剧痛将车稳住。”

  葛红权,男,1978年出生,刘庄镇三圩居委会人,他生前为人热心,整天总是笑呵呵的,遇到街坊邻居有困难,都会尽力帮忙。葛红权已经有15年的驾驶经验,过去从未发生过交通事故。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贾静雯孙志浩十个亲蜜瞬间
英国老人网购俄国新娘受骗
哈利波特女主角艾玛曝裸照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北京富家美女阴岳狂发私照
中国最养眼女星颜丹晨写真
日本艳星优木まおみ湿身写
邓超半裸写真秀身材
·社会万象
Lady Gaga自导自演新歌MV
中学生当众在树林拥抱亲吻
“英国一姐”谢丽尔曝艳照
安吉成世界珍稀竹子博物馆
·新生婴儿3天被做189项检查 包括艾滋梅毒
·广州发生枪击事件 受害者头部中弹离奇生还[图]
·2010年好莱坞电影趋势--游戏改编电影
·明年6月《富春山居图》双卷合璧 将赴台湾同展[图]
·《集结号》全国票房昨过亿 冯小刚杭州行鲜有笑容
·4名90后男子持刀威胁少女 旅店内将其轮奸[图]
·七彩生活
宝宝3岁前不宜用的餐具
最受比基尼美女钟爱的小岛
·洗发水等致男孩“长乳房”
·女人生气引发的八大疾病
·常用热毛巾敷脸 可以有效去油护肤
·杭州10月底前完成出租车运营价格调整
·2500张西湖之春戏曲票免费赠
·少女失身的前后心理变化
·奇珍异宝
清 康熙青花龙凤盖罐
唐代精美金梳背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纯金四门塔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