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小小感冒连夺两命 爆发性心肌炎成年轻人“杀手”
hzlo.com  发布:2012-7-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湖南省儿童医院收治了一名“怪”女婴,屁股部位“寄生”长出了一…
湖南惊现臀部长“腿”女婴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28岁女白领和16岁高中生因感冒失去年轻生命

  小小感冒为何成为年轻人的“夺命杀手”

  专家提醒,年轻人感冒后勿用运动疗法,出现胸闷气急症状别硬扛

  夏天本来很少会感冒,但因为空调的使用,感冒的人并不亚于冬天。

  对于感冒,许多人觉得是小毛病,自己在家吃点药就好了,从没有想过感冒也会致命。

  昨天,浙江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刚刚送走一名因为感冒死里逃生的小伙子小汪。在他之前,已经有两名年轻人因为忽视感冒,失去生命。

  大二男生因感冒进了ICU

  小汪,杭州某高校大二学生,死里逃生的他至今还记得一个月前的情景。

  一个月前因为感冒,小汪自己吃了点“泰诺”和“阿莫西林”,之后照常学习生活。没想到,几天后,胸闷气急的情况没有一点好转,反而越来越重,感觉情况不太对劲,就到省人民医院看急诊。

  急诊医生一检查,脸色都变了,此时小汪已经出现严重的循环呼吸衰竭。紧急气管插管后,机械通气条件已几乎达到极限支持水平,氧饱和度仅维持70%左右,血压在大剂量血管活性药作用下仅维持80/40mmHg,在利尿剂作用下处于无尿状态……这一切,预示小汪危在旦夕。很快转入重症监护室(以下简称ICU)进行抢救。

  当天是周末,ICU主任孙仁华等专家马上赶到医院。综合小汪病史、胸片及心脏超声等相关检查,大家顿时倒吸一口凉气,小汪被确诊为极其凶险的爆发性心肌炎,他心脏、肺、肾等都有严重受损。一般认为,爆发性心肌炎死亡率达50%,最高可达90%。

  经过8天的连续抢救,小汪终于化险为夷,逐渐好转起来。昨天上午,他终于顺利出院。

  28岁女白领忽视感冒失去生命

  小汪是幸运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幸运的。孙仁华主任清晰地记得前阵子接诊的两个病例。

  一名是28岁的女白领,患有感冒,突然晕倒后前来就诊。由于工作紧张,患者拒绝医生留院观察的建议,吊完针后就到单位加班。谁知在家和单位又两次晕倒,并出现气喘症状。再上医院,这时她已无法平躺呼吸,被诊断为爆发性心肌炎。最终抢救无效,住院第二天死亡。

  一名是16岁的高一男生,感冒后心慌、头晕,仍坚持到校并参加体育课。在跑步时突然晕倒,不省人事,急送到当地医院抢救并很快转到杭州,确诊为爆发性心肌炎,但为时已晚,回天乏术。

  年轻人感冒后勿用运动疗法

  和老年人相比,年轻人常常自视身体好,对于感冒等病都视为小病,很少有人会想到这样的小病也会令人丧命。

  小小感冒为什么会让人丧命?

  孙仁华主任介绍,心肌炎是反映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炎性病变,会导致心脏活动、心脏泵血供血出现异常,表现为心跳紊乱甚至心跳停止,以及心力衰竭。

  根据病症,心肌炎严重程度可以分为三类:一是轻微,病发症状轻微甚至无病发症状,只能通过心电图发现。二是中等,患者会出现心慌、轻度头晕等症状。三为严重出现气喘、心悸、头晕、恶心、休克等症状。严重期(也称为爆发性心肌炎)若抢救不及,会发生死亡。

  爆发性心肌炎发生,一是病毒直接作用心肌,导致心肌炎。二是免疫反应,即病毒首先感染人体,在自身免疫的过程中,免疫系统对人体正常细胞进行攻击,产生对心肌的伤害,形成心肌炎。一般会在病毒感染后的1—3周内发生,最常见的就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和肠道感染而导致的心肌炎。因此,即使看似轻微的感冒或肠胃炎,都可能演变成致命性的心肌炎。

  孙主任表示,爆发性心肌炎患者中,相当数量为身体不错的青年人,他们常常以工作繁忙、学业紧张、身体强壮等为由,即使出现严重症状也硬撑。有的甚至还在患病期间打球、跑步,所谓的“运动疗法”,试图通过运动出一身汗,提高免疫力来战胜病魔。殊不知,这样会增加心、肺等系统的负担,招致危险临近。

  眼下是高温季节,不合理使用空调等因素,导致感冒患者增多。

  孙主任提醒,感冒后明显不适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注意休息,尽量避免运动及重体力劳动。若出现胸闷、心慌、乏力、恶心、头晕,一定要及时到医院,绝不能掉以轻心。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江西上饶发现真身塑像 老妪
台湾车展车模人体彩绘走秀
警方扫黄激情男女毫不理会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章小慧湿身露点激情照曝光
极致魅力的西方翘臀少妇
超赞的光头美女迷你彩绘
身材娇美的模特动人写真
·社会万象
北京90后贱女孩案再度引爆
旧石器考古有了新发现 百万
坚冰下抓拍到罕见珍贵白鲸
深圳大学迎新晚会火暴露骨
·浙江国企和民企相互支持和谐发展
·一村民因家庭纠纷携自制手枪开枪致3死8伤
·陕西洋县上演史无前例大屠杀 杀狗惨烈叫人心寒[图]
·蒙牛酸酸乳再度被曝问题奶 致百名学生中毒
·法制宣传日 高校法学院与乡镇街道“结对”普法[图]
·市委副书记夫人放高利贷 260万两年滚到900万
·七彩生活
谨慎几种风水物的错误摆放
男人眼中非娶不可的好女人
·杭州查处游戏机窝点动真格 审批政策即将出台
·清热解燥的香煎藕合
·五类男人 可嫁性分析报告
·国庆长假出行请注意
·茄子与什么同吃会生病
·吃药生双胞胎不可取
·奇珍异宝
追忆莫奈转瞬即逝的风
嵌红铜狩猎纹豆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唐代精美金梳背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细说翡翠“新”与“老”
玉龙把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