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上海交警通过微博介绍汽车爆胎应对办法受热捧
hzlo.com  发布:2012-7-16  来自:中国青年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中部黑道教父级人物李照雄,将于二十六日出殡…
台湾黑道教父级李照雄出殡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浦东高速交警”是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大队的官方微博。7月11日10时59分,它发布了一条关于汽车爆胎的微博。

  “【把稳生命】爆胎了,怎么办?——把稳生命,开车,从来没有绝对的安全,只有相对安全的态度和方法。”这条微博配有一幅动画组图,详细介绍了高速公路上汽车爆胎可能的原因、过程,以及发生爆胎时的应对办法。

  这条微博一出现就受到了热捧,当天就被转发上万次。截至记者发稿时,这条微博已被转发8万多次,评论1万多条。

  “完全没有想到。”此微博的制作和发布者、浦东分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车宣科民警俞晖感到很惊讶。

  俞晖是一名从业15年的民警,“做了这么多年交警,巡逻,监控,最害怕的第一种情况就是爆胎。”俞晖说,“保守估计,在浦东高速交警所管辖的路段,一年中发生爆胎的车辆数量在5000辆到6000辆之间”。

  “在高速上轮胎是汽车最大的软肋。”俞晖说,“车辆在高速上开到时速120公里,换算过来就是每秒33米,这样的速度根本没办法看清前面的路面状况。可这个时候路面上的一块小石子、小木块,都有可能造成爆胎。不管你的车技多好、车子性能多好,都没用。”

  俞晖说,在高速上爆胎时,许多司机都下意识的急刹车,并猛打方向盘,这些行为极其危险,“车辆一下子就会失去平衡,很容易就会侧翻。”

  正是因为高速爆胎十分可怕,俞晖早在10年前就想要写一份关于高速爆胎的调研文章。“可没有哪个司机会去看一份七八千字的文章,于是这事儿就一直耽搁下来了。”

  10年后,微博终于给了他机会。

  从今年6月初开始,俞晖就着手收集整理素材。他的电脑上前后收集了400多兆关于爆胎的文件,有4000多张图片,100多个视频。经过筛选,最后用到微博里的只有80张图片和3个视频,组图动画成品文件大小不到3兆。

  “我要在一分钟内,把最专业的内容以大家最能接受的方式呈现出来。”这就是俞晖对自己的要求。

  俞晖坦言做这样一条微博不亚于写一篇七八千字的调研文章,有时候甚至更难更累。

  “做这个动画,每一帧停几秒,画面用什么颜色……很多时候都要纠结一晚上。”曾学过7年美术的俞晖在细节的追求上是精益求精,“黑色底色搭配黄色字体有强烈的警示作用,至于文字的大小和箭头的方向都需要反复修改。”

  制作动画的后半个月,俞晖几乎是下午6点半下班到家吃完饭就开始工作,“有时候两三天的内容会被全部推翻重来。”据俞晖介绍这一幅动画前后他就修改了四十余次。

  俞晖最后做了3个版本的成品动画,依次拿给他的同事看,由他们选择哪个更好。如果同事看的时候眉头稍微皱一下,他也要拿回去重新修改,“要是我周围的人都看不懂,那发布出去大家怎么能看得懂?”

  直到发布前一刻,俞晖还在斟酌是用“把握生命”还是用“把稳生命”,最后他选择了后者,“这样才能传达出我要表达的把稳方向盘才能‘把稳生命’的意思。”

  “浦东高速交警(微博)”之前发布的一条“反光镜如何调”的微博转发也超过了一万次。这么大的转发量,俞晖认为是发布内容的专业性和服务性。

  “我们一般是针对最近的热点发布一些相关的信息。比如最近下雨比较多,我们就发一些雨天交通需要注意的内容。要是夏天你发冬天的内容肯定没人看。”俞晖说,每做一个微博他们都要查阅大量的资料,包括阅读国外的文献。“浦东高速交警”曾发布过一条关于车辆起火的微博,被不少消防部门的官方微博转发,“你的内容能被专业人士认可才行。”

  俞晖会定期把“路况早播”删除掉,他的目标是把微博做成一本书一样,“翻开就能看,就能得到最有用的信息。”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笑死人不偿命的猛料
韩国多位女星卖淫视频曝光
陈冠希带21岁靓模出海狂欢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网络第一美女邓天晴写真照
全球大人物的尴尬雷人瞬间
艳星伊莎贝拉·阿佳妮超凡
令人震撼的经典荷花摄影图
·社会万象
潘霜霜抵港大曝拍艳照始末
谢霆锋儿子照片像陈冠希 网
江苏海门审计局“接待门”
刘德华朱丽倩十指紧扣返港
·90后少年街上公然袭胸 放言摸你们是看得起你们
·女子为摆脱追求者纠缠 设埋伏将其砍死沉尸水塘
·网传河北邢台县长乘车闯红灯撞飞学生扬长而去[图]
·上海一辆公交车今晨被搅拌车拦腰斩断很悲催[图]
·俄罗斯富豪扮妓女,试比谁挣现钞多
·温州出国官员杨湘洪之妻 游捷因涉嫌受贿被捕
·七彩生活
七种食物帮MM塑造梦想美腿
那一刹那间的美丽
·猜透情人节礼物背后的暗示
·测试一下你还剩下多少命?
·夏天易长疖子怎么办?
·和你在“围城”外牵手
·嫁人要找个有房男人
·初吻十原则 让女人回味一生
·奇珍异宝
春秋珍品:匏形匜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