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园地 > 正文

2012年杭州主城区公办小学6月23日、24日报名
hzlo.com  发布:2012-6-19  来自:都市快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因做过“公主”引男友起疑心;他用甩棍、杀猪刀等打,还拉去用热水冲刷…
16岁少女遭男友虐待砍千刀
溜溜英语荣获2018“回响中国”年度影响力外语
又是一年开学季,选择O-Quick让你的孩子更独立
香港理大学生服务学习计划为外来工子女送温暖
在上海闵行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参加茱莉亚的夏
西学东鉴 志在高远 - 宁波市奉化区诺德安达学
国泰安创业学院:灿灿骄阳织锦绣,灼灼桃李唱

  杭州市教育局昨天发布2012年主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公告:报名时间6月23日至24日;入学年龄满六周岁(2005年9月1日-2006年8月31日出生)。

  “住、户一致”和“就近”原则

  公办小学实行“一站式”招生报名机制。市区常住户口学龄儿童向户籍所在教育服务区学校报名;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向居住地所在教育服务区小学报名。学校教育服务区由学校在社区或学校网站公布,也可登录学校所属区教育局网站查询。

  报名人数没有超过所报学校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得拒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区教育局可根据周边学校报名情况,统筹调剂周边教育服务区学龄儿童到这所学校入学。

  当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学校应根据学龄儿童户籍和家庭住宅情况,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按下列先后顺序录取:

  1.学龄儿童户口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父母有房产的,以父母房产证为依据认定)三者一致,均在小学教育服务区;

  (注:杭州市区户籍学龄儿童父母无房产的,需要查询核实房屋权属登记信息。为方便家长,经与市房产档案馆商议,由家长提出申请,填写《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委托书》,学校汇总后统一到杭州市房产档案馆进行查询。)

  2.学龄儿童户籍自学龄儿童出生日起在本市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家,且祖父母(外祖父母)住房在本小学教育服务区;

  3.学龄儿童有杭州市区户籍,但不属于上述两类;

  4.学龄儿童无市区户籍,但符合在杭就读条件。

  同一类情况适龄儿童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时,学校应根据公平、公正原则制定录取方法,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后执行。该学校未能录取的学龄儿童,由区教育局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至附近学校就读。

  拆迁过渡家庭

  向过渡地所在教育服务区学校报名

  拆迁过渡家庭儿童入学,凭拆迁过渡协议,向过渡地所在教育服务区学校报名,过渡期间由过渡地所在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入学;

  集体户口家庭儿童,向实际居住地所在教育服务区学校报名,由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入学。

  在杭留学回国人员随归子女、华侨归侨子女、外籍华人子女、港、澳、台籍人员随带子女(含港、澳、台籍学生)、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杭州市人才居住证》《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或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来杭创业和引进人才子女入学,享受与杭州本市居民子女同等待遇。凭有关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无户籍则为实际居住地)或父母工作所在地的区教育局(社发局)办理入(转)学手续,由区教育局(社发局)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协调安排。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报名办法

  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向居住地所在教育服务区小学报名,如教育服务区小学不能录取,由学校统一报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协调安排入学。

  根据有关规定,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条件为在户籍所在地没有监护条件,并符合下列条件:

  1.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市已取得居住证(临时居住证或暂住证)并至当年8月底前已在我市实际居住一年及以上(2011年8月31日前已取得居住证、临时居住证或暂住证);

  2.其父母至少一人或法定监护人与我市用人单位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或取得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

  3.按规定在我市交纳社会保险一年及以上(2011年8月31日前开始按规定交纳)。

  报名时须提供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家庭户籍本和父母的居住证(临时居住证或暂住证)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在杭房产证或房屋租赁证明;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交纳社会保险的凭证;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证。

  -各区招生咨询电话

  杭州市教育局:87061385;

  上城区教育局:87802200、87822587;

  下城区教育局:85337050;

  江干区教育局:86974947、86974946;

  拱墅区教育局:88259970;

  西湖区教育局:87965058;

  滨江区教育局:87702150;

  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86871717、86871718;

  西湖风景名胜区社发局:87179568。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溜溜英语荣获2018“回响中国”年度影响力外语教育品牌奖 (2018年11月29日)
图文头条
强人给宝宝设计的坐骑
性感嫩模刘熏爱原是变性人
可保全家人安康的炉灶风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COCO李玟最劲爆魔鬼身材写
绯闻女孩杰西卡秀全裸彩绘
微笑清纯少女的迷人自拍
2010年冬奥会最美丽的女人
·社会万象
土客蛋宝,大山深处的纯正
红楼新秀黛玉尘埃落定
巴西内衣日美女模特露春光
威廉王子结婚欲向戴妃致意
·天台男生落入10米深矿洞 消防5小时救援脱险
·山西洪洞黑砖窑案开庭审理[图]
·男子有了外遇漏了风声 制造车祸惨案杀妻女
·炼钢炉侧翻超1000℃钢水倾泻 现场工人逃过一劫
·浙江高院慎对娃哈哈杭州诉讼 审理启用特别程序
·贵阳地税局官员曝手机门 包养数人暧昧短信曝光[图]
·七彩生活
杭州郭庄
当心劣质指甲油含致命毒素
·属于一个人的单身情歌
·吃海鲜时应搭配些什么
·月经少,警惕是卵巢早衰的征兆
·春季感冒喝茶叶生姜饮
·认识危及男人生育能力的“元凶”
·杭州小学新生报名工作6月19日开始
·奇珍异宝
余杭玉架山遗址考古又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端溪双龙砚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