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永康砂轮抛光工患尘肺 开胸验肺的张海超帮维权[图]
hzlo.com  发布:2012-6-18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NBA巨星姚明与叶莉的婚礼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世纪婚礼,姚明和叶莉新婚的家也就…
姚明叶莉美国爱巢大揭秘 私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48岁的黄福华胸口阵痛、全身无力,这个情况已经持续一年多了。

  去年6月,他感到身体异常,去永康市中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显示为“尘肺可能”。经过多次复查,今年2月23日,“可能”二字被去掉——金华市职业病诊断鉴定委员会鉴定:黄福华属于二期矽肺(尘肺的一种)。

张海超资料图片

  对于这位在永康鑫宝工贸公司打工、做砂轮抛光的贵州人来说,这个结果无异于一场灾难。更让他无法接受的是,在他去永康市中医院检查前两个月,公司刚安排他进行了体检,可那份体检报告,他至今没有看到。

  因此,黄福华以“未尽到告知义务”为由,将当初负责体检的永康市江南街道卫生院告上法庭,而他的代理人大名鼎鼎——因“开胸验肺”轰动全国的张海超。

  砂轮抛光工的噩梦

  黄福华在外打工多年,做过纸浆厂装订工、滑轮车装配工,还在编织袋厂干过。2006年12月,他来到永康鑫宝工贸公司,从事砂轮抛光。

  虽然每天工作近16个小时,而且“粉尘很大”,但到2011年,黄福华每月收入已经有4000元,如果不是那次体检,这份工作他很想继续干下去。

  当年4月,公司组织120多名员工到永康市江南街道卫生院体检,这也是黄福华进入公司以来的第一次体检。

  一周后,他和其他几名员工向公司要求查看体检报告,遭到了拒绝,“老板说如果哪个人报告有问题,会电话联系的。”

  黄福华一直没有等到电话,却等来了永康市中医院“尘肺可能”的诊断结果。

  因为担心病情恶化,很快,黄福华从鑫宝公司辞职。接着,他又到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了3次,两次是“尘肺可能”,一次是“疑似可能”。

  今年2月23日,金华市职业病诊断鉴定委员会鉴定,黄福华属于二期矽肺。

  6月8日,浙江省职业病诊断鉴定委员会确诊:黄福华患有尘肺,并认定是由职业所致。

  张海超加入维权

  2011年6月,第一次被查出“尘肺可能”之后,黄福华就走上了维权之路。

  他多次找到鑫宝公司,但负责人徐某告诉他:“公司为你们交过保险,你让保险公司赔钱。而且你自己到医院做的体检也不能算数,要有正式的鉴定。”

  之后,黄福华又接连向法律援助中心、卫生监督所、劳动局等部门求助,因为程序问题,至今还没有结果。

  现实中碰壁后,黄福华的女儿黄富娟开始在网上求助——她也在鑫宝公司工作,是一名接单员。

  黄富娟加入了一个职业病维权群,群里有一位著名网友——“开胸验肺”的河南人张海超。

  自从那起轰动全国的事件之后,张海超一直没有工作,靠着2009年拿到的赔偿维持生活,他现在的主要精力,都用在了为全国各地尘肺病人维权上。

  “主要是指引他们如何让走法律程序。”张海超说,自己走过维权这条路,知道其中的艰辛,“想尽一点自己的力量,来改变他们的命运。”

  张海超决定,免费担任黄福华的代理人,这是他第一次做代理人,因为“这个案子很有代表性”。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孙燕姿新男友纳迪姆照曝光
人体男模特银装素裹很另类
选房千万要注意的风水问题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玛莎拉蒂性感车模的制服诱
周迅环保写真可爱与性感并
娇媚无限的气质农家女
日本女优吉泽明步最新诱惑
·社会万象
巴黎五幅传世名画深夜被盗
俄少女电话直播被棕熊吃掉
伊能静罕见“裸照”曝光[组
男子因举报抢劫犯双手被剁
·埃及皇后魅力“藏”在皱纹
·四川内江一村庄为防咬人给狗戴“口罩”引热议
·衢州首届户外美食大赛开始 将厨房“搬”上山顶
·两中年女子争风吃醋大打出手 耳朵手指被咬伤
·99朵红玫瑰开价上千 花源紧张致史上最贵情人节
·明年起闯红灯扣6分 故意遮损车牌扣12分
·七彩生活
走,到博卡拉去看雪
谨慎几种风水物的错误摆放
·男人们常见的五大心理恐惧
·女人每周至少应做次爱 可调经更健康[图]
·男人的七大减压策略
·简单易学的一二三四健身术
·锋芝恋 走过冤枉路更幸福
·经常饮茶可帮助男性减少压力
·奇珍异宝
奇石四大造假手段全曝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石雕方砚
玉双夔耳杯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玉镂雕竹枝节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